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是白痴讀後感

我是白痴讀後感(一)

讀了我是《我是白痴》以後,我有很多的話想說。

彭鐵男雖然很笨,但是他樂於助人,也聽話,比我們這類的小孩強多了,我們這代孩子,誰會天天主動幫人提開水壺?但是有時候也會被人欺負:丁同叫他掀班長的裙子;阿財叫他乾白工;午餐便當被丁同打開後灑在地上。不過就算別人欺負他,他的朋友「跛腳」都會站出來幫助他,連老師都護著他。

而且,在考試時,班主任叫他在每個格子裡都填「1」結果在生物考試時,選擇第3題,全班就彭鐵男一個答對。

彭鐵男雖然是個白痴,但是他非常聽話、樂於助人,而且每天開開心心的,我們這代學生哪有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哪有很聽話的?全部都沒有!

我是白痴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名叫《我是白痴》的書。使我有深深的感悟。

這本書的主人公叫彭鐵男,因為他的智商不高,所以大多數人都叫他「白痴」。他只認識「中」「大」「一」。他每天去給同學們提開水,路過操場時,他會停下來偷聽鳥叫。彭鐵男還有個好朋友,叫「跛腳」,他總是幫助彭鐵男,教他一些道理。彭鐵男還有一個兇巴巴的妹妹,不許讓彭鐵男靠近她。當然,因為彭鐵男是白痴,所以肯定有人取笑他、捉弄他,()就比如丁同,他很驕傲、很自大。不過,他覺得他每天都很快樂。這本書講的就是彭鐵男國中時的一些有趣的故事。

讀完後,我想了一會兒。覺得社會上的有些人怎麼能這樣對待白痴,白痴也是人啊!不就是比正常人笨了一點兒,為什麼要輕視他們、鄙視他們呢?就算他們是白痴,但白痴也會生氣,我們需要站在他們的角度上想一想,考慮一下他們的想法。不要傷害他們的心靈,他們雖然是白痴,但他們怎麼會承受我們這種帶有一種輕視、鄙視的眼光呢?雖然他們是白痴,但白痴也會快樂!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善對他人吧!

我是白痴讀後感(三)

在每個人眼中「白痴」被認為是傻瓜,就因為是「白痴」,而在大多數人的心裡誰也不會跟他做朋友,有些甚至認為誰要是跟這類人做了朋友,你自己也會變成「白痴」了!

而我在讀完「我是白痴」這本書之後,卻看到另外的一面,書中並不是人們所想的那樣,作者將故事中一個智力緩慢的小男孩怎樣生活和學習給深深表達了出來。讓我們看到小男孩一生下來,他的智力就比別人要差一些,他並不是「白痴」,因為書中每一個故事都寫出了他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他從來不計較別人會笑他,也不在乎別人不跟他這種人做遊戲,他還喜歡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他就連別人一直叫他「白痴」,他也以微笑面對他們。雖然他的行動和說話都是比較遲頓,但是他卻一直樂觀和積極!

書中有一段作者的話寫非常讓人反思。(我之所以寫這本書,就是想替那些智力發展比較緩慢的人,說幾句話:「請你們不必嘲笑我,因為我聽不懂;請你給我一些幫助,讓我多認得幾個字,學會一兩樣本事。聰明的你,你一定知道該對我做些什麼。」)而我在讀完以後,也深深體會到了,這種被說成「白痴」的孩子並不是所謂的傻瓜,他們只是善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