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德的遊戲讀後感

安德的遊戲讀後感(一)

《安德的遊戲》這本書在我的大腦中記憶尤為深刻,因為家中有這本藏書,而且去年寒假時,我也去電影院看了這場電影,尤其是媽媽的嘮叨讓我不得已記下他,安德—這個男孩,媽媽總說「真正高智商的孩子不是在逗動物玩,而是利用的自己的高智商如何在一層層關卡里脫穎而出拯救地球,為了戰鬥在努力掌握高科技,想想你自己,把高智商運用在哪兒了?」我雙手捂著自己的耳朵,不願聽媽媽這些話。

夜晚,當我靜靜躺在床上時,我的大腦中就會出現安德,我好崇拜安德,喜歡這個和我年齡一樣的小男孩,他的智力、手段、胸懷把我深深吸引了,他勇敢的精神都是讓我學習的。在他的時代,他是如何讓成為一名領導地球戰士、抗擊強大的蟲族進攻的統帥?書中安德有哥哥和姐姐,他們三兄妹的都很聰明,姐姐善良和溫柔,哥哥兇狠和野心,弟弟安德剛好中和了姐姐和哥哥德性格,被送往太空中的「戰鬥學校」學習,學習的方式就是玩遊戲——這就是科幻部分吧。實際上就是培養他的心理,磨練他的心志,看能否吃苦耐勞。

在學校里安德很恐懼,孤獨,沒有朋友,沒有溫情,沒有燦爛的微笑,只有同學欺負、挑釁,他就忍耐,但忍耐是有極限,在被逼無奈、為了生存的情況下,安德利用自己的高智商將挑釁他的同伴打死。可是他也很內疚,因為他不想任何人受到傷害,他克制自己的勇猛,幫助同學,最終贏得同伴的擁護。我也想學習安德,到安德的世界,成為一名向他一樣勇敢的人,敢於同破壞地球的蟲族作鬥爭。

我也認識到自己的性格裡面存在一些需要學習的東西,缺乏耐性,做事馬虎。我特別喜歡養小昆蟲和動物,也很有愛心,只要我要堅持做到去掌握和熟悉這些昆蟲和動物的習性和特徵,這樣我就與安德一樣,當地球有災難時,我也能拯救。

安德的遊戲讀後感(二)

這是一本科幻小說,暢銷書,據說是臉書創始人扎克伯格的最愛。但我卻花了半年時間,斷斷續續才看完。可能是因為我頭一次閱讀科幻小說,或許是缺乏閱讀科幻小說的經驗,不明白如何去欣賞,閱讀的過程中,完全是根據自己的需要,以閱讀其他書籍的方式將其看完。因此,我對書中的科幻部分很難給出一個恰當的評價,正如安德在「遊戲」中殺光了蟲族,一定程度的「無知」或「被蒙蔽」,反而能讓你得意在從容中不經意間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安德生於一個天才之家,哥哥和姐姐也都是天才。實際上,他們仨在才智上差異不大,只是性格有別——哥哥野心勃勃,兇狠;而姐姐善良,溫柔。對於一個要領導地球戰士、抗擊強大的蟲族進攻的統帥,過於善良恐怕會顯得軟弱,而過於兇狠又恐會走向歧途——安德——看起來是一個合格的人選,可能正是因為其在性格上中和了其哥哥與姐姐。

安德出場時才五六歲,就在結尾處全殲蟲族時他也就十來歲。就是這樣一個小孩,被送往太空中的「戰鬥學校」學習,學習的方式就是玩遊戲——這就是科幻部分吧。由於開篇就假定了安德是人類中最聰明的人之一,因此如何將安德培養成一位能夠帶領同伴戰勝蟲族的統帥,實際上就是培養他的心理,磨礪其心志。正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戰鬥學校的負責人,首先是將安德孤立起來。一方面他要利用其性格中的狠決去擊敗那些向其挑釁的同伴,有時甚至將向他挑釁的同伴打死。另一方面,他性格中的善良部分,會讓他在每一次殘酷的行動中感到愧疚——實際上,他面臨的挑戰,有時是你死我活的,他的殘忍只是為了生存。或許也正是他有善良的一面,他能夠克制自己不恃強凌弱,也能因此最終贏得同伴的擁護。

從這個角度來講,這是一本告訴讀者如何成為卓越的領導人的書。首先是智力,其次是手段,最後是胸懷,三者缺一不可。沒有足夠的智力,你無法掌握最高的技藝;沒有狠決的手段,你無法招架別人的暗算,從背後飛來的箭簇;沒有足夠的胸懷,你無法控制住自己,不濫用自己的智力與權力。

通往建功立業的征途,極其枯燥。「蝸居」在「戰鬥學校」里,沒有溫情,沒有燦爛的微笑,()有的是疲憊,同伴的嫉妒,日夜像幽靈一樣遊蕩的恐懼,孤獨。安德的智力讓他能夠較為輕鬆地戰勝他的同伴,但智力在戰勝孤獨上並無多大用處。在孤獨時,他會想念他在地球的姐姐,這種思念或許會給他帶來安慰。

我也忘記了安德是靠什麼來戰勝孤獨的。或許是對勝利的信念?或許是競爭中獲得的快感?是什麼支持他不放棄,並最終堅持到底?

有很多答案吧。說實在的,我看完這本書也快個把月了。很多都忘記了。感興趣的就自己去找來看看吧。

安德的遊戲讀後感(三)

安德的遊戲》是一本十分好看又有意義的書,我十分喜歡。

安德維京,年僅十二歲,神一般的孩子,在很小的時候便進入了戰鬥學院。當時人類剛打敗了蟲人的第二次襲擊,得到了一時間的安寧。安德在不知不覺中擔負起了拯救地球的責任。於是安德便與他出色的隊員來到了最高學院——指揮學院。安德在那裡進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模擬訓練,他也一次又一次在模擬訓練中打敗了蟲人。可安德卻不知道,這所謂的模擬並不是與電腦而是與真正的蟲人進行pk。在最後一次模擬中安德用毀滅武器,射向了蟲人的星球。讓這個宗族從世界上消失了。當安德看到顯示器上的情景時才知道,自己毀滅了一個星球。他是那麼自責。然後她在夢中見到了蟲族王,於是他來到了夢中的地方。他又向蟲王保證,他一定會把下一代帶到一個好地方生活。

其實孩子是善良的,他們並沒有像把一個宗族消滅,只是想保衛自己的家園。他們最終的目的也只是讓敵人不在侵犯自己的家園罷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