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贖罪讀後感

贖罪讀後感(一)

我懷著好奇的心情,一口氣讀完了《贖罪》這一篇文章。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個貪財的村長定了一條“文明”的規定,就是打了人要交給村長一枚銀幣,不久,這位村長就成了大富翁。一個農民非常想教訓這位村長,便到了村長那扔下一個銀幣,再給村長一個響亮的巴掌,還邊走邊說我已經付錢了。

是啊,如果一個人貪財到了極點,什麼辦法都想的出來,只有聰明的人,才能制止這種行為。正如故事裡一樣,禮貌的村長連“打人罰錢”的辦法都想的出來,幸虧有一位這樣的聰明人,否則村長就會想出更容易賺錢的手段。這最然制止了村長的貪財行為,但有可能再使村長想出更“卑劣”的辦法。希望那位農民能一一制止。

縱觀古往今來,有多少人能像這位農民一樣制止壞人啊!林則徐在虎門銷煙,讓別人不要再吸食毒品;柯月亮、唐伯虎、朱元璋等偉人也常常幫助窮人……像這位村長一樣的人也不計其數,如:清朝腐敗無能的政府、一些醫院也如這位村長一樣,凡是貧困家庭,他們都一點也不幫助……還有一些人比那位村長還不如,這些人專門讓手下去搜刮錢財。

我願做一名制止壞人的普通人,在生活上幫助大家。

贖罪讀後感(二)

欺騙是一種自我救贖,也算自欺欺人。

生活中的每一天不充滿贖罪,有那么一些譴責,和一些無法原諒,充斥著每一個黑夜和白天。

《贖罪》里的畢歐尼。塔利斯,是個很有文學天賦的少女,也許是年少無知,也許是嫉妒,也許緣由她太豐富的想像力,她對警察謊稱黑夜中看清了強姦犯就是姐姐的情人羅比,一段本該美好的愛情就這樣被妹妹自以為是的謊言無情地踩碎了。

多少年後,我們看到了這對有情人又重新牽手歡笑在海灘浪漫,以為這場悲劇沒有發生,殊不知這是導演用美好的畫面對觀眾的“欺騙”,這只是年老的畢歐尼為了自我救贖虛構在小說里的情節。

那些在我生命中尚未出現的畫面,我從未有過一刻的灰心和沮喪。支持著我前進的自信源於血濃於水的親情和難以名狀的感情。而贖罪,不關他們的事情,個人的抉擇,把今天一切的不應該挑明。

這樣的時刻,我總會想起佟掌柜的話:“假如當初……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我們要把握住的惟有今天。”

《贖罪》的耐看,讓人心靈得以澄淨。毫無色情可言,戰爭的血腥和無情也被劇情的深刻內涵而覆蓋。劇終,縈繞在腦海里的形象是,歡笑、大海、愛情、永恆……

贖罪讀後感(三)

看完《贖罪》心情一直不能平靜,不管女主角布里奧妮想像中如何,但現實中她的過錯確實毀了羅比的一生和姐姐的幸福。難道她所做的贖罪就是在老年痴呆前寫一本自傳小說,就是在再也聽不懂社會譴責前吐露真相?

我覺得布里奧妮一生都沒能放下她自恃清高的架子,沒有真正為自己的過錯贖罪。

開始影片為了營造神秘色彩,並沒有揭示布里奧妮看清強姦者是誰,我們原諒了她的年少魯莽。但在一次回憶時,布里奧妮的腦中清晰的閃現出犯罪現場馬歇爾的驚恐一瞥,可見她當年是看清了真兇卻沒有說實話。原因也許是這個倔強的女孩心裡對羅比的愛慕作祟。所謂“愛之越深,恨之越切”,對心上人的另有所愛,對羅比和姐姐的嫉妒驅使她誣陷了羅比。

影片中當羅比被警察帶走時,姐姐的絕望,羅比母親的痛哭,特別是羅比母親一下一下對警車的敲打,()打痛了觀眾,也敲醒了布里奧妮。她眼中的淚花,暗含悔意。

讓我失望的是片中布里奧妮唯一一次對羅比和姐姐的道歉卻也是她的虛幻。事發當晚布里奧妮就可以彌補自己的過錯,但她沒有說;羅比坐牢的幾年中,她沒有說;羅比奮戰疆場時她也沒有說。也許她願意還羅比清白,卻不願意向公眾承認自己錯了。而年老時布里奧妮卻推說沒有當面認錯的原因不是懦弱,而是羅比和姐姐在1940年戰爭中死去,沒有機會了。

也許對布里奧妮來說,做護士而不是上劍橋讀書就是贖罪。我覺得這種贖罪也許只是對沒有愛心的人而言的。面對傷痛和死亡,無論在戰爭時期還是在和平年月,護士都是要經受內心煎熬的。特別當國家有難時,大多數人是懷著奉獻愛心的熱情投入工作的,而不是當作對自己的懲罰。

本片讓我感動的倒是姐姐塞西莉亞和羅比堅不可摧的愛情。一句“I will find you , love you and marry you”記憶猶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