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撐起生命的藍天讀後感

撐起生命的藍天讀後感(一)

在冬令營時,有一天我發現了一本名叫“撐起生命的藍天”的書。讀了以後我十分感動,那就讓我來介紹介紹吧!

故事的主人公名叫王嘉鵬,他在12歲時曾遭遇了著名的1997年7.23空難,正是這場災難使他的下肢截癱,破滅了他的足球夢。但是從此也表現出了他的堅強與勇敢。他在北京康復中心的時候,是pt訓練中最有毅力的一個人,而且他得的病最多,雖然他只有國小五年級的文化水平,但是他在醫院裡做完訓練以後就開始學習,最終他在1998年考上了挪威世界聯合學院,而且是世界第一的好成績。

在挪威奧斯陸大學時,王嘉鵬不僅學習成績優異,還在學校成立了中國文化班,向來自世界86個國家的學生展示傳播中國文化,並為北京申奧,付出了自己的努力。他還與挪威公認的殘疾人英雄摩恩一起發起了一系列由世界各國殘疾人參與的“為生命奔跑”活動,摩恩不幸去世後,王嘉鵬被挪威媒體稱為摩恩事業的接班人,同時被譽為“中國英雄”。

我們要像王嘉鵬學習、學習他克服困難戰勝挑戰的勇氣,學習他頑強拼搏的精神!相信自己吧!當苦難,災害突然降臨時,我們選擇的不能是妥協,不能是逃避,不能是投降,我們只能在生與死的邊緣,選擇勇敢,選擇堅強,選擇抗爭!經歷風雨洗禮的我們變得更璀璨,更亮麗!

撐起生命的藍天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做《用自己的身體為孩子撐起生命的藍天》,讀後,我深深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2008年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奪去了很多人的生命。有一位母親,用自己的身體緊緊護住了自己的孩子。當救援隊員找到她們時,她已經死了,而她的孩子卻毫髮無傷。醫生在包孩子的被子裡,發現了一個手機。手機里有一條沒有發出去的簡訊:寶貝,如果你有幸能活下來的話,永遠要記住“媽媽愛你”!這時,在場所有的人都感動得留下了眼淚!

讀了這篇文章,我為母愛的無私而深深的感動著!

世界上,每個母親的很愛自己的孩子。我的媽媽也不例外:每天我放學回到家,媽媽總是已經做好了飯菜,()如果天氣寒冷總會叮囑我多穿一件衣服,如果下了雨,她總會出現在校門口……

母愛是偉大的、無私的。有一首歌唱到:“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長大後就讓我們好好的愛母親,孝敬母親吧!

撐起生命的藍天讀後感(三)

利用周六、周日兩天,看完了電視連續劇《撐起生命的藍天》。看後,感觸頗深。1993年,寧夏銀川發生了建國以來罕見的空難,年僅12歲的王嘉鵬和父親一起遭受了這場災難。父親腰椎受傷,王嘉鵬卻腰椎暴裂骨折,雙下肢截癱,大腦積水受損,生命垂危。母親沈麗萍在深圳出差,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回到家,看到丈夫和兒子的情況後,痛不欲生。然而,沈麗萍並沒有被擊垮,而是選擇了與命運抗爭,最後兒子不僅擺脫了輪椅,而且還遠赴挪威留學,成了挪威世界聯合學院的第一個中國留學生。在挪威期間,他做了大量的宣傳中國的工作,為申奧了做了許多努力。他被挪威人稱為摩恩事業的接班人。母親沈麗萍的畫展也獲得了成功,而且還獲得了全國“十佳母親”的稱號。

在困難面前,沈麗萍母子選擇了堅持,我非常佩服他們的勇氣。我不知道,如果是我在那種情況下,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但我相信,我肯定沒有沈麗萍和王嘉鵬母子做的那么好。

沈女士,你永遠是當代母親的楷模;王嘉鵬,好樣的,相信你會有一個光明的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