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將相和讀後感200字

將相和讀後感200字(一)

課文通過「完璧歸趙」、「澠池之會」、「負荊請罪」三個故事,表現了藺相如的臨危不懼,足智多謀和顧全大局,注意團結的品質,讚揚了廉頗知錯就改的精神。可見團結一致共同對敵才有利於國家。所以,我們一定要學習藺相如、廉頗的優秀品質。在和別人發生衝突的時候,要顧大局,不能光為爭一口氣去和別人鬧意見。當自己有錯時,在指導自己的錯誤後,一定要知錯就改,決不能只認錯不改錯,不讓同樣的錯再次出現在自己身上。這樣,就能更好的保衛集體的榮譽。

將相和讀後感200字(二)

我今天學了一篇文章,叫《將相和》他給了我很多感受。

從前,有個趙王,他得到了一件寶物。秦王說那十五座城換趙王不知怎麼辦,就把藺相如請來了。最後,保住了這件寶物。

在澠池之會上,秦王要趙王為他鼓瑟,藺相如見趙王大失顏面,用生命來維護趙王的顏面。

他在這兩件事上立了功,升到了上卿,職位比廉頗高。

廉頗很妒忌他,說要讓他好看,他請假說病了為了避開廉頗,他手下說:「怕他幹什麼?」他說:「秦王我都不怕,我怕他幹什麼,我和他不和,趙國的力量就會被削弱,要以國家為重。」這話傳到了廉頗耳朵里,就去向他請罪,最終他們成了好朋友,一起保衛趙國。

廉頗知錯就改,藺相如以國為重,我要向他們學習。

將相和讀後感200字(三)

藺相如在秦國王宮裡巧妙的保住了和氏璧,在澠池會維護國家的尊嚴又以生命威脅秦王,令其為趙王擊缶,從這些事中我看到了藺相如那個靈魂深處發出的一種不可泯滅的愛國精神,當知道廉頗老將軍不服做上卿時,為了國家的利益著想,儘量不與廉頗吵架,結仇,要與他共同保衛祖國。在這裡藺相如的寬宏大量和顧全大局的政治遠見又與廉頗的居功自傲形成鮮明的對比也致使服刑請罪認識到錯誤。

我的感受是:忍讓是一種美德,退一步海闊天空,做人就要和氣不能只為了面子就跟人吵架,如果人人都心胸似海,明白道理話,那麼世界會多麼美好啊!

將相和讀後感200字(四)

將相和這篇課文講了趙國有一個宰相叫閵相如,有一個將軍廉頗,他們之間有一些矛盾,宰相藺相如主動向廉將軍和好,把趙國變的最強大。

這件事告訴我只要圖解有愛什麼事都能辦成,一個人必須心胸寬闊,能和朋友搞好關係。

一個班級不團結,班級的紀律就會變得非產差,就會有人打架,產生矛盾,一場拔河比賽,不團結就不會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

我就和朋友們不團結,朋友不跟我玩了,不在一起討論功課了,我的成績一直在下降,沒有同學的幫忙,我什麼事也幫不成,我要把不團結的毛病改正,就會得到朋友的關懷、友愛,一起討論功課,這樣我們就可以提高成績,一起開心的玩啦。

這篇課文告訴我們必須團結友愛。

將相和讀後感200字(五)

《將相和》這篇課文講述了幾個含義深刻的故事,每個故事都蘊含著做人的道理。()這些故事刻畫了許多鮮明的人物。如:聰明機智的藺相如,不講信用的秦王等。

這些故事發生在戰國時期,當時的秦國是最強的。有一次,趙王得到了一件叫和氏璧的無價之寶,秦王想用城池和趙王交換,無奈之下,趙王只好派藺相如去交換,可是秦王卻沒有誠意,藺相如就假裝要給秦王指和氏璧的毛病,藉此以和氏璧要挾秦王交換城池,並在當天晚上把和氏璧送回了趙國,秦王太想擁有和氏璧了,只好交出了城池。從個故事我知道了:人要講誠信,要會察言觀色,要勇敢。

我還從藺相如不顧生命危險逼秦王為趙王擊缶中學到了:人也做事要想得周到,要不惜生命去拼搏。

我也從藺相如讓廉頗中感受到了:人要有寬宏大量,知錯就改,團結友愛的好品質。

從這篇課文中我學到了很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