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將相和》讀後感

《將相和》讀後感(一)

今天我學習了一篇課文,叫做《將相和》。這裡主要謝了"完璧歸趙"“澠池之會”“負荊請罪”這三個小故事。其中的主要人物是藺相如和廉頗大將。其中丞相藺相如的內容最為精彩。他作為一個丞相,不但機智果斷不,而且還十分有勇氣。在跟秦始皇對話的內容里,我們就可以看出他有勇有謀,勇敢機智。第三個小故事中的主要人物廉頗大將我也十分欣賞,他在意氣用事的過程中,也很會自我反省,冷靜下來,說明他是聰明的。在最後,能夠發現自己的錯誤,不再意氣用事,向丞相藺相如請罪,最終成為一對好朋友,文武結合,保衛趙國。在趙國以後的日子裡,一定能起到重要的作用。在這篇課文中,我得到了許許多多的道理,其中最深刻的是;我們在學習生活中,也要注意團結同學,集體利益為重,所謂團結就是力量。

《將相和》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將相和》這篇課文,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三件事,分別是完璧歸趙、澠池會見、負荊請罪這三件事。

完璧歸趙是第一件事,寫了藺相如帶著趙國的國寶——和氏璧去跟秦王換十五座城。藺相如憑著他的機智、勇敢把和氏璧完好無損的送回趙國。從而粉碎了秦王騙璧的計畫。維護了趙國的利益。

第二件事是澠池會見,秦王要趙王為他鼓瑟,侮辱趙王。藺相如看見了生氣極了,他又用他的機智勇敢強逼秦王為趙王擊缶。從而又維護了趙國的尊嚴。

第三件事是負荊請罪,因為前兩件事藺相如立了功,趙王封給他的職位比廉頗還要高,廉頗不服氣,這件事讓藺相如知道了,他故意躲著廉頗避免和廉頗鬧不合,削弱趙國的力量。廉頗知道原因後,也知道是自己錯了,連忙向藺相如負荊請罪。從此他倆成了好朋友,同心協力保衛趙國。

這篇課文讓我最難忘的人是藺相如,他機智勇敢,熱愛國家,時刻維護國家的利益和尊嚴。我將來也要像他一樣機智勇敢熱愛自己祖國,做國家有用的棟樑之材。

《將相和》讀後感(三)

今天,我學習了《將相和》,我認識了聰明大度的藺相如,也了解了知錯就改的廉頗。()同時我也懂得了一句尊重話語的重要性。

經過“完璧歸趙”和“澠池會”,藺相如為趙王立了大功,當趙王封藺相如為上卿,職位高於廉頗時,廉頗很不服氣,他對別人說自己攻無不克,戰無不勝,而藺相如沒什麼能耐,靠一張嘴就爬到他頭上去了。在他說藺相如時,甚至連藺相如三個字都不稱呼,而是說‘他藺相如’。稱呼的差異,造成了多大的不同啊!藺相如稱呼廉頗時,也沒有稱他廉頗,而是更加尊重地叫‘廉將軍’。一句尊重的話,就讓兩位大將和好了。尊重,才能創造友誼,創造和諧。

尊重,就要注重細節,一句尊重的話既尊重了別人,也能贏得別人對你的尊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