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年樂趣讀後感

童年樂趣讀後感(一)

《童年趣事》是我最愛好的一篇課文,這篇課文重要寫了作者童年時做過的一件趣事跟蠢事。讀了這篇課文,我不禁想起了我小時候做過的一件蠢事。

那是在一個夏天的凌晨,我起來的時候,突然聽到隔壁傳來一陣陣笑聲。我很好奇,於是就走從前看看,本來是街坊的小哥哥養的金魚生小魚了。看著金魚缸里那活躍可惡的小金魚,還有小哥哥那得意的神色,我心裡甭提多愛慕。於是,我就纏著奶奶帶我去買金魚,魚店裡的魚真多呀!有紅的、有黑的、有大的、有小的……多得數不清。我買了兩對肚子特殊大的,它們都是橙色的,眼看就要生小魚的樣子。回到家,我立刻給魚換上了淨水,還給它們餵飼料。從此,我每天盼著魚媽媽快點生小魚。有一天,魚媽媽真的生了,看著那小小的魚兒,我自得極了。我數了一下,啊?才八、九條!我想:小哥哥的魚生了幾十條小魚,我的才生了多少條,不行,得想個辦法幫它們生多點小魚出來!過了好半天,我終於想到了一個「好」方法。於是,我把一條魚媽媽捉上來,用兩隻小手使勁捏它的肚子。果然,一條條小魚從魚媽媽肚子中鑽了出來,看著那麼多小魚,我愉快極了!我一邊捏還一邊喃喃自語地說:「這個措施真好,一下子就有那麼多小魚出來了。」到了晚上,我去餵料的時候,發明它們都死了。原來捏魚的肚子來幫魚生小魚是錯誤了,我不僅不幫它們,還害逝世了它們。我難過地哭了。

讀了《童年趣事》這篇課文,我理解了一個情理:一個人做事要開動頭腦,只有這樣才不會做蠢事。

童年樂趣讀後感(二)

讀完《童年樂趣》的課文之後,讓我知道人世間不僅要有愛,還要有欣賞。文章中的祖父,就擁有了這種美德。

在一個法國的家庭里,有一個叫克里斯朵夫的小男孩,他一天到晚總哼歌哼個不停。有一次,克里斯朵夫又開始哼歌了,祖父聽見後邊走過去問他是什麼歌,克里斯朵夫卻害羞地說不知道。幾天後,克里斯朵夫幾乎忘記了,可是祖父卻拿出了一本樂譜,上面寫著「克里斯朵夫的第一號作品」。想不到祖父記得那麼清楚,連克里斯朵夫都忘記了,也許這就是祖父擁有的美德起了作用。

提到欣賞,讓我想起了前幾天所發生的事情:在下課期間,我正在寫作業。「你說我這幅畫能參加美術競賽嗎?」我抬頭一看是我們班的不良學生小c,衣衫上的紐扣鬆了好幾個,露出了好大一片「春光」。哼,這位不良學生能畫出什麼好畫呢?!我白了他一眼,繼續寫我的作業。上課後,我發現小c和往常不太一樣,一聲不出的。也許,我的語氣是不是太重了,傷了他自尊心。下課後,我走到他的旁邊,()拿起他那幅畫仔細一看。哇!想不到他的畫藝那麼高超呀。我對他說:「馬上把畫交給老師,可能會得獎。」小c聽了我的話後自信滿滿地拿著這幅畫去找美術老師。一個月後,美術老師在我們班上公布了:「小c同學在美術競賽中獲得一等獎……」

欣賞,是一種美妙的靈物,能促進人與人間的感情,也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只要每人心中都有一朵欣賞之花,相信有很多人自信起來,不再自卑。

童年樂趣讀後感(三)

童年正如一片金色的田野,處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歡聲笑語,醉人香息。

童年往事,就像那一棵棵金黃的稻穗,我就從中挑選一顆最美的與大家分享吧。

記得小時候,去大姑家。那時大姑家有一條狗,我經常用樹枝動動它這,動動它那,逗狗玩。有一次,不知怎麼的,我剛一靠近,那條狗就狂吠起來,嚇得我坐在地上大哭。姥姥聽到了,急忙跑過來,驅趕狗。「去!去!你這畜生!」那隻狗卻叫得更厲害了。姥姥用腳踢,卻被狗「啊嗚」咬了一口。至今姥姥腿上還有狗咬過的疤痕。

記得自己上一年級的時候,背著新買的書包,用著新的文具,看著新發的書本,結交許多的朋友,面對老師的微笑,開始了學習生涯。

最難忘的,是一次學校舉行接力賽。我上場,就開始心跳加速,生怕自己落後,同學手裡的接力棒向我逼近。我的手裡不禁直冒冷汗。輪到我了!我接過接力棒,就一個勁的跑,忘了對手,也忘了自己。「咔!」我被一塊石頭絆倒了,手都搓流血了,同學們都為我捏了一把汗,我抖了抖身上的土,忍著疼。此刻,我已經被落下了半截,感到絕望了,但想到同學們的歡呼,想到六年一班的榮譽,我心中湧起了力量,又一次飛快的跑起來,終於衝過了終點。

童年是金色的,是美好的。童年往事猶如一顆顆鑲嵌在我心中的珍珠,我永遠不會忘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