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竊讀記讀後感100字

竊讀記讀後感100字(一)

《竊讀記》這篇課文是開學學第一篇課文,聽我老師的細細地講述,我漸漸摸出了這篇課文的紋理,《竊讀記》這篇課文可是不可多得的上乘之作,可謂淋漓盡致地表達了讀書的好處。

我認為《竊讀記》最精彩的地方是第5段,這段充分體現了那個年代讀書的辛酸。

竊讀記讀後感100字(二)

剛看到《竊讀記》的『竊』字時心裡一顫,『竊』不就是偷的意思嗎?我非常好奇,心急火燎的想知道他到底是怎麼回事,當我一口氣讀完這篇課文時,喔!原來是這麼回事!

因為作者小時候買不起書,但他非常喜歡讀書,而且他還要忍受飢餓的困擾,相比之下我們可幸福的多了不是坐著車還是打著的酒足飯飽之後才去,瀏覽一下,而且還嫌雙腿站的發痲,乾脆整摞整摞得買回家,坐在柔軟的沙發上慢慢品嘗,我讀了《竊讀記》以後,有一種莫名其妙的羞慚,真佩服作者的偉大。

竊讀記讀後感100字(三)

寒假期間,媽媽讓我每天去樓下的圖書館看上一兩個小時的書,前兩天我堅持了,但是後面我堅持不了。讀了這篇課文,我想:這個小女孩想看書都看不成,而我能看書卻不想看,差距有些大。所以我要珍惜可以看的好書。

這篇《竊讀記》給我的啟發很大。我要養成讀書的好習慣。

竊讀記讀後感100字(四)

這篇文章以「竊讀」為線索,生動的再現了作者放學後急匆匆的趕到書店,到晚上依依不捨地離開的整個「竊讀」過經歷。細膩的描繪了「竊讀」的複雜滋味,表現了作者對書的熱愛和對知識的渴望。

讀書不僅僅增長知識,開闊眼界,開啟智慧,而且會使一個人成長起來。閱讀本文,我不僅感受到了「竊讀」那五味俱全的滋味—與書相逢的驚喜,匆忙竊讀的懼怕,雨天讀書的快樂與興奮,與書相別的留戀與滿足,而其領悟了讀書的真諦。同樣年少的我們,真應該向作者學習,多讀書,讀好書,在書的海洋里好好成長。

竊讀記讀後感100字(五)

從這篇課文中我想到自己我讀書時囫圇吞棗,總是想「讀完讀不完都沒關係。」現在,我對我以前十分後悔。

我總想走國文老師鼓勵我們的話「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這句話使我感觸很深,使我知道書好似飯。

從中我明白了為了閱讀,犧牲什麼都不重要。

竊讀記讀後感100字(六)

作者最喜歡的就是在顧客多的書店,這樣不會被老闆發現,可以好好讀書了。

做著這讀書的精神,深深的打動了我,雖然沒有錢,也願意懼怕,竊讀別人的書,真是讓我打心底兒的佩服啊——!以後我也要向作者,好好學習,不浪費1分1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