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竊讀記讀後感200字

竊讀記讀後感200字(一)

剛看到《竊讀記》的『竊』字時心裡一顫,『竊』不就是頭的意思嗎?我非常好奇,心急火燎的想知道他到底是怎麼回事,當我一口氣讀完這篇課文時,喔!原來是這麼回事!

因為作者小時候買不起書,但他非常喜歡讀書,而且他還要忍受飢餓的困擾,相比之下我們可幸福的多了不是坐著車還是打著的酒足飯飽之後才去,瀏覽一下,而且還嫌雙腿站的發痲,乾脆整摞整摞得買回家,坐在柔軟的沙發上慢慢品嘗,我讀了《竊讀記》以後,有一種莫名其妙的羞慚,真佩服作者的偉大。

竊讀記讀後感2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課文,這篇課文把我深深的打動了,因為課文里的作者竟然為了讀書,那麼堅持。這篇文章里主要講的是一個小女孩家裡貧窮,買不起書。就在書店裡偷偷得看,她很害怕書店老闆把她趕走。但她又很高興,因為他把知識都吞到肚子裡了,感到非常滿意。

在讀書的時候,我體會到了對數的快樂讀書可以增長知識,能了解到更多的知識。我特別羨慕這些大作家,他們讀書的時候都會仔細的品味。而我讀書的時候很快的讀一遍,最後就沒什麼印象了。現在我讀書的時候便會想出貧窮孩子買不起書。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為一個貧窮學生買不起書,還不能光明正大的進書店看書而痛心。為他能一直堅持看書而感到感動。

竊讀記讀後感200字(三)

新的學期開始了,我已經是一個5年級的小學生了。我們學習的第一篇課文是林海音寫的《竊讀記》。

這是一篇記敘文,這篇課文主要講的是作者林海音小時候家裡窮,買不起書,所以她只能在書店裡「竊讀」。每當林海音覺得當時的環境已不適宜再待下去時,她才會依依不捨地離開。

下雨天時,作者便有充足的理由在書店待下去,作者還希望雨越下越大,這說明作者對書的渴望和喜愛。

作者是小時候家裡沒錢買書才進行「竊讀」,我們現在想買就買,卻一點也不珍惜,所以,我們現在一定要認真讀書,提高自身能力。

和書成為朋友吧!

竊讀記讀後感200字(四)

自從讀了竊讀記以後我的心中慚愧不已,我們在生活中不愛好看書,不會愛惜書,甚至還把大把的看書時間浪費在看電視、打電腦上。()而作者林海音,因家庭經濟貧困,不得不冒著被發現,被下逐客令的危險來看書,她的那份求知精神和渴望得到書的勇氣感動了我。

我發誓一定要向林海音學習,做一個愛看書,有知識、有文化的好孩子,長大之後做個好公民,做國家的棟樑之材。

竊讀記讀後感200字(五)

這學期上的第一課,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這一課的課題是《竊讀記》,它主要講述了一個小女孩放學後急匆匆的趕到一家書店看書,到書店的日光燈亮起來的時候,才依依不捨的回家。有時,為了不引起書店老闆的注意,她會貼在一個大人的身後,仿佛是他的小妹妹或者小女兒,反應了當時舊社會的貧窮和困苦。

《竊讀記》中的小女孩對讀書的熱愛和對知識的渴望,是我們無法體會到的,總之一句話:熱愛讀書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