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田園生活的句子

1、喔,春天來了么?她這樣邁著輕盈的腳步急匆匆地來到了,冬老人仿佛還在留意著帶去點什麼,而春姑娘已不允許。仔細瞧瞧,花盆中是不是已冒出幾個綠色的小腦袋?喔,那是去年夏天落下的指甲花種子。我閉著眼睛默默的禱告:願這小生靈茁壯成長!睜開眼睛桃樹已長出了許多新芽。葡萄的莖開始泛青,而那桔樹、柳樹呢,依然不改往日的風貌:綠的葉子,或柔嫩或堅韌的枝條。往別處看時,隱約間透出一層綠黃。我知道,那是勤勞的父親播下的菜種開始“競爭上游”了。倘若到了三月,你還會看見露在牆外的粉紅色的桃花,惹人喜愛。看著看著,樹上仿佛已結滿了又大又紅的桃子。

2、這地方的水真是多得出奇,只要你站在某個空曠的地方,必有一條或大或小的河灣流入你的眼睛。

3、村後是一望無際的桑園,在春天雨露的滋潤下,桑樹抽出了新芽,整個桑園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洋。

4、早晨,人們還沒有等到河裡的魚兒醒來,便紛紛用竹篙戳碎它們的夢。霧正濃,對面不見人影,等兩條船互相靠近了,才驚出一身的冷汗,連連說好險好險,船卻已錯開一丈有餘。這地方有個打魚的老翁,七十八歲,鶴髮童顏,聲如洪鐘。“小魚小蝦賣喲”,雖是普普通通的一聲吆喝,卻讓人好似沉醉醒來飽飲一杯釅茶,遍體舒暢,渾身生津。偶有船上懶漢,昨晚喝多了,迷迷糊糊爬出船艙,看天色未明,站在船尾揚下一線渾濁的臊尿。少不得挨老婆一頓臭罵,煮飯的水還得從這河裡拎呢!

5、黃龍鄉政府所在地是一個山區小集鎮,頗富特色。全鄉主要佬民為內地移民的漢族,為適應環境,長期以來他們在房屋建築、飲食等方面都已具有明顯的藏區特點,但日常生活習俗仍然保持著漢族的習慣,形成較為獨特的民風民情。遊人如果到當地農家作客,通常都會受到熱情的款待,品嘗酥油茶,喝一碗青棵酒,再騎上主人的高頭大馬去山間牧場一游,能充分領略到這裡的田園風光。

6、鬱金香飄香的季節,嬌艷嫵媚的女孩的笑容如花傳芬芳。

7、果園裡,柿子黃黃的,像一個個黃燈籠,還沒成熟的橘子綠綠的,正在枝頭上盪鞦韆呢!

8、夏天到了,你看到了吧?你一定很讒了吧:那株挨著牆角的桃樹,已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將它豐碩的果實展現在人們面前。好大好大呵,白裡透紅。你甚至會感到那果實甜甜的汁液要往外溢。摘一個嘗嘗吧,管讓你口“福”心服。喔,對了別忘了那株正掛著一串串綠的發亮、紅的透紫的葡萄,這些葡萄似乎紅著臉,害羞得無法掩飾。這樣的情形,你只有在仲夏以後才能看到。那么秋天呢?

9、小村的上空升起裊裊炊煙,好像一個身穿白紗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在夕陽的照耀下婀娜多姿。

10、秋天來了,豐收的季節。無論是盆載的還是地上的作物,均是一派可喜的景象。大白菜、大包菜都捲起了葉子,像縮著頭的羅漢,蹲在那裡,只等你去收穫。還有四牆角種的絲瓜、扁豆都爬著牆,牽著藤兒,和牆外的樹枝纏繞在一起。由下向上望,便是一個個絲瓜吊著,一串串扁豆懸著。人人都說秋雨是惱人的,但是下雨的時候你來到這裡,看到一片水滴滴的綠色世界,你會覺得景色更迷人,秋雨也可愛。在你讚嘆不絕的時候,一定想到了園的主人吧。他們勤勞能幹,猶如這秋雨秋果一樣樸實美好。

11、嚴肅、冷酷是人們對冬的共同感受。而我家那小小的庭院卻在冷落中見生機。不是嗎?那採過果實的桔子樹還保留著綠色。還有陪伴它的桂花樹。那平整細耕的一塊塊菜畦,不正孕育著來年的期望嗎?逢著下大雪時這裡又是一塊粉裝玉砌的小天地。你會在這份寧靜、純潔中得到心靈的洗滌、升華。

12、漫步於鄉間小路,觀賞成片的菜花、梨花、桃花,體驗鄉村的淳樸自然,一杯清茶和著清涼的心境,這三月的鄉下是一幅別致的畫卷。

13、平緩的山坡上鑲嵌著一塊塊粉紅色的蕎麥田,路邊鋪著碧綠的青稞地,圓木建成的圍欄順著彎彎曲曲的土路,一直通向遠方的原始森林,藏式吊腳樓錯落有致地分布在路旁,煮奶茶的淡藍色煙霧中,牛群、羊群時隱時現……整個氛圍呈現著一種中世紀鄉土意味。

14、清晨,總是很自然地醒來,看木窗外的光線越來越亮,鳥兒的鳴叫聲由唧唧喳喳的熱烈喧鬧,到漸漸減少,想是聚會完捉蟲子去了。間或有悅耳的歌者,叫幾聲飛來又飛走。起床看看手機上的時間,還不到六點鐘,太陽已上樹間,將光線淡淡地抹在東牆上,投在屋裡的光罩著浮塵,()細小的顆粒在光線里快樂地上升下沉,如早晨的舞蹈。給母親收拾好,推她坐在陽光里,便開始做早飯。鄉村的生活因為沒有了時間觀念,一切都可以不慌不忙地做。

15、一座座古老的風車,風車的風葉像張開的翅膀,迎風轉動,與綠草、野花構成了獨特的景致更為這童話般世界增添神奇色彩!

16、一對對色彩鮮艷、精緻絢麗,象徵著甜蜜愛情的木鞋,還有那華麗的鬱金香傾倒無數情人。

17、我的家鄉在農村,而尤其令我喜愛且魂系夢牽的是那紅牆小院。且不提農村那古樸的小橋流水,也不提那引人入勝的青松蒼柏,也不提那黑油油的廣闊的土地,以及常見的一年四季富於變化的荷塘,單是這紅牆小院,就極富詩情畫意。

18、一條條小河宛如藍色的緞帶纏繞著一望無際的綠色田野,遠處一座座造型古樸、色彩和諧的小屋,一派美麗動人的田園風光!

19、天色漸亮,陽光四射,驅散本來就無根的霧氣。整個村子忽然就活了過來。農人早起,無非兩件事,倒夜香,燒早飯。這地方人家的茅廁往往就在河邊,男女主人各行其事,並行不悖,倒也不覺任何不妥。稍後,村里雞飛狗跳,學生上學,農人下地,工人做工。

20、經常有兩隻可愛的小鳥,捉住河邊柳樹的梢頭,四目相對,鳴鳴啾啾,無限柔情,相依相偎。一對早晨出來透氣的鯉魚,趁著霧氣迷濛,盡情嬉戲,全不管老漁翁羨慕又無奈的目光。

21、南面的山,山高樹茂。名貴的白松、紅松,一樣樣,一片片,鬱鬱蔥蔥,清秀挺拔,萬年長青。

22、小小的庭院是這樣樸實,又是這樣富有詩意。我家的庭院是我們家鄉普普通通的小庭院之一。朋友,當你讀到這裡時,難道不會產生一點嚮往之情嗎?會的,我想一定會!那么,我真誠的邀請你和你的朋友來我們這裡做客,那時,我一定會盡“地主”之宜的。

23、紅紅火火鬱金香花田,陣陣芳香,風車悠悠轉,這是夢嗎?

24、鄉村生活的妙處在院門外。我在舊居小住時,時常穿一雙布鞋,換一身便裝出門採風。走在青山綠水中,視覺上最為舒服的是山村姑娘那大紅大綠的衣裝,而聽覺方面的享受則是那些耳目一新的雞鳴蟲叫,莊戶人家打開院門的聲音,這種艷俗的色彩以及拙樸的音響與這大片的麥穗、蹣跚前行的牛群最為親和。往前再行,在民宅集居的遠處有一酒肆,店號為“快活林”。心裡甚歡,腳下生風,仿佛沾上點中國功夫的仙氣。

25、田園裡更有忘季的青菜,揚著碧嫩的臉,在雨絲的滋潤下開始綠油油地歌唱。即使是隔著柵欄,我亦能聽到它們的歡呼,一叢叢、一簇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