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建功立業的秘訣就是:立即行動!

建功立業的秘訣就是:立即行動!


建功立業的秘訣就是:立即行動!只要你活著,當機立斷“立即行動”就是你的最佳選擇。這個說法暗示從我們的下意識心理,閃現到我們的有意識心理,要我們去做自己所應當做的事的時候,我們就應該立即行動,並且堅持到底,這就或許可以使我們有可能,成為一位卓越的成功人士。

我當然以為成功的秘訣就是“行動”。自我發動法則實際上就是一句自我激勵的警句:“立即行動!”無論何時,當“立即行動”這個警句從我們的下意識心理閃現到有意識心理的時候,我們就該立即行動。

我們絕對不要等到條件都完美了,才開始行動。如果我們想等到條件都完美了才開始行動,那很可能我們自己永遠都不會開始。因為總是會有些事情不是那么好。或是錯過時機,行情不好,或是競爭太激烈。現實世界中沒有完美的開始時間。我們必須在問題出現的時候就立即行動起來,並把它們處理好。開始行動的最佳時間就是去年,其實就是現在。因為去年已經不復存在了。

如果我們要想做一個實幹家,就一定要實踐,而不要只是空想。我們想開始實踐嗎?我們有沒有好的創意要掌握嗎?那么今天就行動起來吧。一個沒被付諸行動的想法在我們的腦子裡停留得越久越會變弱。過些天后,它的細節就會隨之變得模糊起來。(勵志名言  )幾星期後我們就會把它給全給忘了。在成為一個實幹家的同時,我們可以實現更多的想法,並在其過程中產生更多新的想法。

我們必須記住,想法本身是不能帶來成功的,不過想法還是很重要的,但是它只有在被執行以後才會有價值。一個被付諸行動的普通想法,要比一打被我們放著“改天再說”或“等待好時機”的好想法來得更有價值。如果我們有一個覺得真的很不錯的想法,那就為它做點什麼吧。如果不行動起來,那么這個想法將永遠不會被實現的。

要學會用行動來克服恐懼和擔心,你有沒有注意到,凡是在公共演講最困難的部分就是等待自己演講的過程呢?即使是專業的演講人和演員也會有表演前焦慮擔心的經歷。但是一旦開始表演,恐懼也就消失了。行動是治療恐懼的最好的方法。要懂得萬事開頭難。一旦行動起來,你就會建立起自信,事情也會變得簡單。通過行動來克服恐懼,建立自信。我是當過演員的,對於這點我也是非常有經驗的。

我們必須學會機械地發動我們自己的創造力。人們對創造性工作最大的誤解之一就是認為只有靈感來了才能工作。如果我們想等靈感給你一記耳光,那么我們能工作的時間就會很少。與其等待,不如機械地發動你的創造力馬達。如果我需要寫點東西,那么我就會強制自己坐下來寫。落筆,靈機一動,亂塗亂畫。尤其是現在人多數都用打字來代替寫字。通過移動雙手來刺激思緒,激發靈感。在這方面我是深有體會的。何況還有好幾位博友對我這樣說過,在你強迫自己工作的時候,這本身就是一種氣功。對健康是有利的。

我們也要學會先顧眼前,把注意力集中在我們目前可以做的事情上。不要煩惱上星期,理應做什麼,也不要煩惱明天,可能會做什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