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煤礦演講稿

煤礦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朋友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平凡崗位無悔奉獻》。

我的演講是以敘述的方式開始,故事裡的人也許是我,也許是我們一直在平凡的崗位奉獻著的廣大戰友,在公司決戰四季度,保全全生產的號召下,都在工作中勤勤懇懇、保全全促生產、譜寫著幸福的樂章。此時此刻,當我站在這個舞台上演講時候,我們很多的工作者還奮鬥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在此我深深的鞠一躬,向他們說聲謝謝,我們的礦山因為你們而精彩。

當聽說煤礦的時候,我還是一個孩子,只知道礦井深處記載著別人的故事,只知道寒冬中帶給我們溫暖的是煤塊燃出的火焰,當真正走向這個工作崗位,才了解這個工作的責任和使命以及比別人面對的更多的平凡和付出,但已做出選擇就要去不斷奮鬥,因為只有這樣,人生的行帆才會永不擱淺。

一年前,我有幸來到鐵廠溝煤礦這個團結、溫暖的集體,通過在這兒的工作生活,深深感受到了領導無微不至的關懷和同事之間的團結互助,看到了一個個默默無聞、愛崗敬業、無私奉獻、超越自我的優秀員工。他們雖然很平凡,但是卻都不畏苦不怕難,靠著堅定的信念在煤海深處書寫著人數的價值和奉獻精神,正是他們的努力奮鬥,推動著鐵廠溝煤礦和諧發展的齒輪快速運轉。

有一位成功的企業家說過一句非常平實但又富有哲理的話: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了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了就是不平凡。這句話深深的啟發著我,讓我懂得做什麼事都要盡職盡責,一絲不苟。

只有誠實地勞動和不斷地創新,熱愛自己的工作,立足於平凡的崗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才會享有人生價值!要努力使自己學會主動工作,才能愛崗敬業,才談得上有奉獻。立足於平凡的崗位,努力地工作著、不間斷地學習著、默默地奉獻著。

我,作為一名大學畢業不久的年輕人,對於煤礦安全生產有的只是理論知識。面對煤礦生產中的諸多實踐問題,我束手無策,怎么辦?我想只有不斷加強學習實踐。一天天努力摸索,一天天努力學習,為成長為煤礦企業未來的主人翁做好堅實基礎。

老老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工作、開開心心生活,這是我為人處事的原則。在平時總是積累工作經驗,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不計較個人得失,對工作對社會懷有善心、愛心、責任心。無論做什麼工作,不乾則已,要乾就要踏踏實實地乾好!

人活著到底圖個什麼?我的理解是圖個奉獻。要奉獻就必須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立足本職、愛崗敬業、忠於職守、追求卓越、超越自我。

雷鋒同志短暫的一生就是奉獻的一生。一大批新時代的道德楷模紛紛湧現:當代工人的楷模許振超幾十年如一日,愛崗敬業、刻苦鑽研技術,創造出世界一流工作效率。著名水稻研究專家袁隆平為解決世界糧食短缺問題作出了貢獻。我們向新時期知識型產業工人孔祥瑞同志學習活動,他的生平事跡也是奉獻的寫實。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

人生要像一支蠟燭那樣蠟炬成灰淚始乾;像一片樹葉那樣化作春泥更護花;像一顆星星那樣在黑暗中閃出自己的光芒;像一棵小草那樣給大地帶來綠色。

人生因工作而美麗,生命因奉獻而充實。平凡的工作塑造了每個人不平凡的經歷,平凡的背後卻體現的是對工作的熱愛和執著。我的工作是平凡的,但是就是這平凡的工作讓我感到生命的充實、找到了生命的價值。

我雖然只是一名普通的煤礦員工,但我熱愛煤礦,懷著強烈的責任心、以一步一個腳印的精神,在工作中盡心盡責。我要努力拚搏,高效勤奮地做好日常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敢於衝破各種束縛,勇于思考、勇於探索、勇於創新、在創新中提升自我價值。與人相處時要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幫助,構建和諧的工作環境,就要從每一件平凡的工作做起。

在平時的工作中我總是以先進人物為榜樣、以勞模精神為動力,立足本職、愛崗敬業、刻苦學習、銳意創新、知榮辱、圖奮進,為構建和諧煤礦奉獻自己無悔的青春和力量!

而今,在公司決戰四季度,再創新成績的精神帶動下,鐵廠溝煤礦所有幹部職工克服一年來面臨的各種問題和困難,齊心協力,正在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安全平穩生產中,力求取得一個好成績。

快樂的人生是美麗的,然而奉獻的人生才是快樂的幸福的,把自己的人生奉獻給自己深愛著平凡的崗位,一絲不苟、善始善終,才是體現生命閃爍的最高價值。

一花獨放不是香,百花齊放春滿園。讓我們的人生在神華新疆公司綻放光彩,讓我們的理想從這裡乘風翱翔!

煤礦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請牢記安全為天、生命至尊。

朋友,當您每天上下班的時候,您的心中是否惦記著安全呢?當您即將坐在人力車上奔往工作面的時候,您是否想到了今天我要安全生產呢?當您在工作崗位上違章的一剎那,您是否會想到因為我的一個小小的、小小的違章,會導致事故的發生而使自己或者工友的生命受到傷害呢?如果,您還沒有,那請讓我提醒您,時刻牢記安全為天,生命至尊。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每一個人都想笑語長在,每一個家庭都願幸福美滿,每一個企業都願興旺發達,然而這一切都離不開安全,安全是企業發展的永恆主題,是我們煤礦企業的天字號大事,更是我們礦工的生命。沒有了安全就談不上我們企業的穩定發展,沒有了安全也就更談不上我們職工的幸福生活。然而由於我們安全理念沒有深入人心,部分乾群不重視安全、不講安全、不懂安全、不要安全;由於我們少數乾群安全意識淡薄,對安全工作,說起來重要、幹起來次要、忙起來不要,違章指揮、違章操作;由於我們的作業規程和安全規程不能在現場真正的落實等等,等等的一些原因,安全事故就象苞米花一樣接二連三,()一起又一起的發生,吞噬著我們的生命,毀壞著我們的幸福,據資料顯示……

前車之鑑,後事之師,安全工作永遠是‘從零開始,向零進軍’。曾經的苦難和屈辱,更加堅定了我們對安全工作的決心,在艱難而又曲折的道路中,我們從積極建設企業的安全文化建設、提高職工安全意識入手,從爭做本質安全型礦工做起;我們從精細化管理、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著手,從創建標準化區隊、標準化班組、標準化崗位做起,我們用猛藥治三違,用重錘砸隱患,我們要用行動告訴大家:杜絕三違,遠離事故。我們的目標是:讓安全成為一種習慣,讓行為變得更安全。我們腳踏實地,我們信心百倍,因為我們心中永遠有一個不變的理念安全為天、生命至尊。

安全伴隨著家庭的穩定,社會的繁榮、發展和進步,安全是人民生存和發展最基本的條件,一個企業如果連起碼的安全生產都不能保障,還談什麼效益,一個人如果沒有生命,就談不上生活,對自己、對家人更談得上什麼生活幸福。朋友,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僅僅的一次,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愛自己的生命呀?難道你真的就願意愧對那日夜翹首盼你平安歸來的老父老母?難道你真的就忍心撇下那愛你、疼你、想你的妻兒灑手西去嗎?

生命誠可貴,安全責任大。與大自然做鬥爭的工友們,每天都是一個新開始,每天都是一個新的起點,為了礦井安全生產的長治久安,為了最終實現本質安全化礦井,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安康,讓我們每天從零開始,向零進軍,讓我們一起牢住:安全為天,生命至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