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關於雷鋒演講稿

關於雷鋒演講稿(一)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每當我們唱起這熟悉的旋律時,雷鋒叔叔那一幕幕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感人事跡就浮現在我們的眼前;那些「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的鏗鏘話語就迴響在我們的耳邊。

他不顧自己身體的不適,幫在建的國小大樓推車運磚;他「偷」著為戰友的親人寄錢,並為災區人民寄上自己幾年來的全部存款;他「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在雷鋒叔叔短暫而光輝的一生中,正是他這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行為影響了他人,感動了社會!他的美德甚至被西方人廣為接受和效仿,雷鋒精神成為了人類共有的精神財富。

可是不知何時起,在一些人中間流傳著「雷鋒叔叔沒戶口,三月來了四月走」的口號。仿佛雷鋒精神變成了一種形式,只是在每年的三月喊喊口號、做做宣傳而已。有的人甚至認為學雷鋒是傻子、會吃虧。面對質疑,面對嘲笑,面對批判,我們要作出響亮的回答:我們的時代需要雷鋒精神!我們的民族需要雷鋒精神!

而這些年來,社會上乃至在我們周圍也湧現出了一大批雷鋒式的人物,他們用自己的熱情和奉獻踐行著雷鋒精神,他們用自己的行動甚至生命向我們再次昭示:雷鋒精神永遠在我們身邊!

北京奧運會的志願者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崗位。但他們都秉持著「我參與、我奉獻、我快樂」的精神,為了中華民族的奧運夢想,不求回報的付出辛勞的汗水,服務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這正是雷鋒為人民服務精神的最好體現!

就在我們生活的這座城市,也有許許多多的「活雷鋒」。在北正街國小門口執勤的交警沈國初,幾十年如一日,對學生關愛有加,對行人關懷備至,被稱為師生心中的「紅綠燈」,斑馬線上的「孺子牛」。還有救死扶傷的醫生,辛勤執教的老師,為汶川地震災區捐款的普通老百姓……其實,在我們身邊的每一個角落都有雷鋒的身影。公車上的讓座換來的感激的微笑,撿起路邊垃圾時發現環境的美好,幫助弱勢群體時心中油然而生的滿足……「雷鋒們」所得到的回報或許很小很小,但這種「不為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卻給我們無限的啟示。

再想想最近,我們學校的全體師生不都是積極參與「一瓶水,一份情」支援西南災區特別行動了嗎?還有我們班的潘錦楓同學因下樓不慎,導致雙腳骨折,班上的同學得知後,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從學習、生活等方面給予她力所能及的幫助,這難道不都是雷鋒精神的體現嗎?

同學們,讓我們學習雷鋒精神,實踐雷鋒精神,傳承雷鋒精神,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貢獻。因為只有這樣,我們的國家才能進步,我們的社會才會美好,我們的生活才會充滿燦爛的陽光!

關於雷鋒演講稿(二)

有一種高尚的精神,它是以一個人名字命名。這便是雷鋒精神。

雷鋒雖出生在窮苦家庭,但他卻始終保持著積極進取,樂於奉獻的美好品質。

雷鋒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而他的一生也是這樣的踐行的。當看到路邊大嫂因為錢包被偷沒錢買回家的車票的時候,雷鋒幫她買到了回家的車票,當看到到一位大媽背著一個小女孩,在雨中艱難行走時,雷鋒脫下外套,送他們回家。每逢節日的時候雷鋒都會叫上戰友一起去車站,幫忙打掃衛生,幫旅客倒水。我們都知道做一兩件好事容易,但是能夠堅持一生中不斷的去幫助他人、予人方便,是不容易的。但雷鋒做到了。

其實雷鋒精神離我們並不遙遠,當汶川大地震的時候,很多愛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他們或者捐錢或者捐物,有的直接趕去災區進行救援。為了抓住最佳救援時機,解放軍戰士武警官兵,不休息,不睡覺的去趕進度。爭取提前一刻把被困的生命給救出來。這不是一種偉大的無私奉獻精神嗎?

當你坐公車的時候,你是否注意到了那些舉著小旗子指揮交通的大爺大媽們。無論春夏秋冬總能見到他們的影子,()縱然是下雨天,也能看見他們標誌性黃色身影。他們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不正是新時代雷鋒精神的體現嗎。

當一個孩子從樓上不小心摔下來時,一位媽媽毫不猶豫的伸出了雙手;當一個女孩因為找不到合適的腎源換腎而生命垂危的時候,一個台灣的小伙子伸出了援助之手;當看到落後山區孩子沒錢,沒地兒上學的時候,一對夫婦紮根了懸崖國小;當冰雪災害席捲南方各省是,十三位農民兄弟挺身而出。

其實就是在我們礦大校園之內,也很容易觀察和感受到雷鋒精神的具體體現。在藍西打籃球的時候,如果球彈出了場外,很快就有行人幫你扔過來,體育課上,如果足球不小心踢偏了,很快便會有其他班的或者其他學院的哥們姐們幫你踢會,當獻血車開進校園的時候,很多人積極報名獻血。這些小事正體現了我們礦大人的進取、奉獻精神。

因為有了雷鋒精神我們覺得生活不再擁擠,因為雷鋒精神一幅幅和諧的畫面展現在我們面前,因為有了雷鋒精舍,我們發現生活如此美麗。

改革開放中的中國發展迅速,人們的觀念也在逐漸的改變,人們的在衣食住行上的追求也在不斷的提高。而此時我們更應該注意雷鋒精神的培養,因為時尚美化的是我們的外表,而雷鋒精神美麗的是我們的內心。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