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500字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微笑面對失敗》。

任何一個成功者都回被人們看做是會做事的的人,人們情不自禁地將羨慕的眼光投向他們。可是,你是否想到,幾乎他們中的每一個人都經歷過失敗考驗。

愛迪生為了研究,失敗過無數次;居里夫人為了“鐳”,遭受過許多挫折袁隆平為了“雜交水稻”經受了難以想像的打擊。然而,他們挺過來了,他們微笑著面對,微笑著成功。

所以,如果一個人有著巨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他就有了成功的首要條件。

我們努力了,總是想擁抱成功。可是,如果失敗了呢?

申雪,趙宏博著兩個中國人的名字在愛好花樣滑凍的美國都是家喻戶曉的,然而,就在幾年前,他們遭遇過慘敗。那是一次世界級的比賽,在一次拋出轉體四周的動作中,申雪重重的摔在了冰面上,金牌與他們擦肩而過。但是,他們並沒氣餒,微笑著接受了一切。終於,在2003年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上,他們成功了。在華盛頓體育館中,全場觀眾起立,掌聲為他們響起。

講到這兒,我想起了唐代詩人杜牧的一首詩:“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兒。江東弟子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

人生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得苦一陣子。

珍妮是個不幸的人,至少她認為是這樣。因為,在兩個月中,他經歷了家庭的變故及父親的去世。感恩節到了,雖然情緒十分低落,但,還是忍不住去了花店。在了解了她的遭遇後,花店老闆向她推薦了“荊棘花”,這種花很特別,是玫瑰剪掉了花,所剩下枝幹。花店老闆說:“人不能乞求一帆風順,苦難也是上帝送給你的財富,同樣的,要感恩!”

微笑著面對失敗,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你太多磨難,不要抱怨學習給予你太多曲折。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飛沙的狂舞就回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只求兩點一線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同學們,其實再平的路上也會有幾塊石頭。遭遇挫折是我們每個人成長曆程必經的一站,既然我們無法逃避它,就讓我們勇敢地面對它吧!

500字演講稿(二)

——惜別的感動,告別母校的演講稿

風風雨雨,朝朝暮暮;花開花謝,潮起潮落。在不經意間,我走過了國小六年生涯。六年來,每一個歡笑,每一滴淚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經歷,每一聲感動,都使我難以忘懷。如今我們即將告別母校,一股眷戀之情,從我心底油然而生。

猶記六年前,我們還是一年級的小學生,那年,我們親手種下的花兒,如今在那碎磚瓦礫旁,花兒嬌艷的身姿正迎風微笑。雖然我們現在失去了可愛的校園,但我會永遠銘記,在這裡,我們曾播種春天,收穫秋天,我們曾用心學習,歡笑追逐,在碧藍的天幕下,用稚嫩的聲音,唱出一曲幸福的《生命進行曲》。

回首往事,心靈的時間在逆轉。小時候,人生百味,我只知甜,驕傲任性,衣來伸手,然而,生活中畢竟不是只有甜。()上學後,我明白了這一點,從而謙虛為人,學會面對挫折與困難。在母校的生活中,我漸漸地明白了人生的真諦:一個人,可以沒歷史豐碑般偉大,但應該奮鬥終生;一個人沒有智者觀察世界的悟性,但要懂得去熱愛生活,擁有生活。在母校的生活中,我感受到老師的無私奉獻,就像一隻粉筆為他人化身成灰,卻寫活了立體的人生。在母校的生活中,我體驗到了友誼的真誠:互相幫助,雪中送炭,用滿腔熱血澆灌友誼的方田。如今,我就要畢業,告別可愛的母校,只能把依依不捨的眷戀化作志向,竭力回報母校:在剩下的一個月里,努力學習,奮勇向前;讓生活綻放一次笑容,讓生命澎湃一次潮夕。拿出最好的成績,來回報母校對我的培育之恩。

我們即將告別母校,依依惜別前,我向著朝陽,合十雙手,閉上眼睛,踮起腳尖,讓光和熱燃燒我內心的一份感動,對母校,老師,同學深情地道一聲“珍重”。

500字演講稿(三)

——讀書的樂趣演講稿

同學們,你們好!

大家應該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三國時期東吳君主孫權的麾下有一員大將,名叫呂蒙。他是東吳既周瑜之後的第一武將。可是,呂蒙是一介武夫,有勇無謀。難以擔當保衛國家的重任。作為一國之君,孫權便力勸呂蒙多讀些書。呂蒙接受勸告後,逐漸成長為三國時期的一代名將。可見,讀書對一個人成長十分重要。

凡是取得重大成就的偉人,名人,對書都會有一種摯愛,因為書是他們走向成功的基石。於是,我總是抓緊空閒時間讀書,便從中得到了無窮的樂趣。我就像一條小魚,跳入書海,盡情地遊動。漸漸地,我發現這片海,是如此的博大深遠。我更感覺到自己在這片海里,是如此的自由快樂。在這裡,我與武松一起打虎,與諸葛亮一起草船借箭,與孫悟空一起降妖伏魔,與劉姥姥一起遊覽大觀園;在這裡,我還發現了一個又一個秘密:猿人是人類的祖先;恐龍高大可怕;遠古人鑽木取火……喔,世界原來是那么奇妙!

我愛讀書,書教給我冷靜處事的方法,教給我與困難作鬥爭的經驗。成長路上的每一次坎坷,因為有了書,我總能越過。當我遇到困難想要退縮時,她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於是在書的引領下,我學會了挑戰困難。當我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所措時,她又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於是,在書的鼓勵下,我學會了慎重考慮,自己選擇,自己承擔。當我煩惱一大堆,意志消沉時,她接著說:“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於是在書的教誨下,我學會了用剪刀剪除煩惱,重新整裝待發。讀書讓我享受著痛苦過後的成功喜悅。

書山有路,登山有情。在一日又一日的讀書過程中,我深切地體會到書對於人的真正價值。她能把我從一個小小的天地引向五彩斑斕的大千世界,開闊了我的眼界;她能連線古今,貫通中外,豐富了我的生活;她記載歷史,傳播知識,積澱文化,砥礪了我的思想。與書作伴,其樂無窮。

我相信,在這條登山的道路上,我將一路歡歌。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