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興趣愛好演講稿

興趣愛好演講稿(一)

第一次接出「動漫」這樣東西,是在我剛上國小的時候。

我看的第一本漫畫,名字叫做《機器貓》(現已改名為哆啦A夢),當時在我們小孩子們中很流行的那個玩意兒。那時候,我睜圓兩隻大大的眼睛,看看那些各種奇形怪狀,黑黑白白的圖案再傻傻地瞪著上面那些複雜的方塊字——它們認得我,我不認得它們。

為了不落伍我也向同學借了一本漫畫書,我看完了還給她的時候,還笑嘻嘻地說:「這本畫畫書很好看哎,不過沒有電視裡在放的那個卡通片好看喔!」她差點當場吐血——「笨蛋,那叫動漫啦!」

喔,動漫——這個新鮮的名詞在我腦海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度過了懵懂的小學生涯,我搖身一變成了中學生。

當我第N次因為上課外班偷看漫畫而被老師恐嚇要向我老媽告狀時候;當我第N+2次千方百計找盡接口千恩百謝懇求父母就為了看一集卡通片的時候;當我第2N次痛下決心交出口袋裡僅有的幾張鈔票只為了買一本漫畫的時候;當我第N-2次看見動畫DCD店老闆笑得滿臉開花恨不得送我一塊「優秀顧客」牌匾的時候;我終於發現了——我已經無可救要地愛上動漫了,這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傢伙。

現在,我已經升入了初三,在努力學習的同時,我對動漫的決心信心恆心同情心更是始終不移的。我同時喜歡很多很多的漫畫家,又同時恨不得買下一整家漫畫書店和動畫DCD店,再同時希望自己能一口氣看完所有所有的漫展的時候,還同時口袋裡的鈔票嘩嘩地向流水一樣被丟進黃浦江——付諸東流,我覺得,我真的是愛上動漫了,它已經成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了。

最後我要說:我愛的過去,現在,也許將來都只有一個——動漫!

興趣愛好演講稿(二)

愛好!愛好是什麼?愛好是疲勞一天後還念念不忘的事;愛好是見縫插針也要做一做的事……我呀,有許多愛好:玩、畫畫、做手工……但我最大的愛好就是:讀書!

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果然如此:作文書能使我提高作文水平;手工書能使我心靈手巧;閱讀書能提高我的閱讀水平;歷史書能使我了解中國悠久的歷史……這麼多書都能使我進步,我怎能不喜歡讀書呢?

如果你想了解我是如何愛上讀書的?就要從一年級時說起,一年級時我發現班上許多同學的知識十分豐富,知道地球的兩極有極晝和極夜現象;知道熱帶雨林里生活的各種各樣的動物;知道地球上海洋的占地面積遠遠大於陸地……我可羨慕了,便向本班的「百科全書」--李卓然請教:「請問一下,你的知識怎會那樣豐富?」他只簡單地回答了七個字:「當然是多讀書啦!」我聽了之後,驚訝至極。好不容易盼到周末,我「命令」媽媽帶我去圖書大廈,一到那兒,我立刻來到兒童讀物區,抱了一大堆書,坐下來,安安靜靜地看著,漸漸的,我發現書上的知識的確豐富多彩,天文、地理、繪畫……這可是大大滿足了我的求知慾望,()下定決心要把這些知識都收入囊中。

讀書給我帶來了許多樂趣:我與魯賓遜一起在孤島上生活;我與海倫·凱勒一起「體驗黑暗人生」;我與福娃一起漫遊「奧運的長河」;我與歐陽小小一起享受「快樂的假期」……我的心情也隨著故事情節的變化不斷變化著,時而喜,時而悲。

讀書給我帶來了無盡的歡樂,在此,我要大聲喊一句:我愛讀書!

興趣愛好演講稿(三)

我叫***,一個開朗活潑的11歲小男孩。我有很多的興趣愛好。

二胡——辛苦但快樂著

據說,在我很小的時候,一聽到音樂聲,就會高興地手舞足蹈。有時,我按著音樂的節拍,用筷子對著碗碟敲敲打打,樂此不疲。有時,我跟著音樂的旋律,依依呀呀地合唱,有板有眼。媽媽見我對音樂這麼感興趣,就為我找了一個音樂老師,學拉二胡。

開始,我對二胡這新式「武器」十分好奇,一節課都不願落下,技術突飛猛進。不久,就能拉「小星星」和「鳳陽花鼓」了。可是學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一支弓,二根弦,這麼簡單,就能發出美妙的音樂可不容易。二胡的音準很難掌握,一個音就要練上百遍。一首曲子需要反覆練習,才能找到音準、長短、快慢。學拉二胡太枯燥無味了,我就找各種藉口和理由逃課並且產生了放棄的念頭。

2007年,老師告訴我東陽市要舉行少兒器樂電視大獎賽。我毫不猶豫地報了名。初賽—複賽,決賽一路過關斬將,我對自己充滿自信。學二胡太苦了,幸虧沒有半途而廢。正當我沾沾自喜的時候,傳來了不好的訊息:以0.2的比分之差,我被待定,要進入復活賽。我臉上火辣辣的,心裡酸酸的,如果在平時訓練的時候認真,就不會失誤,就不會有0.2分之差,就不會……哭了很久,我狠狠下決心:一定要把冠軍拿下。那年暑假,我都「泡」在二胡里。早上拉,下午練,大把大把地甩著汗水。坐得太久了,腰酸背痛。練得太久了,手磨出血泡,連碗都端不起來。只要拿起二胡,我就不斷鼓勵自己:「堅持,堅持,不要放棄」。終於挺進了決賽,那裡高手如雲,個個身懷絕技,我與競爭對手互不相讓,最終以絕對優勢打敗對手,拿到了冠軍。幾年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我站在領獎台上,心裡有著說不出的高興。這次比賽讓我回到二胡的世界裡繼續走下去。之後,到杭州參加比賽,為社區義務演出,我越來越喜歡拉二胡。在學二胡的過程中,我一一品嘗了酸、甜、苦、辣的滋味,體驗了失敗和成功。拉二胡,辛苦但很快樂。

書畫——快樂並進步著

我一直對書畫很感興趣。拉二胡累了,我就會拿出紙筆寫寫畫畫。幼稚園的時候,我喜歡用蠟筆和水彩筆畫畫。牆壁、桌子、地板都是我的大畫布。有一次,我把媽媽的眼鏡當畫布一片畫上一朵花,另一片畫上小白兔。我特別喜歡畫恐龍,買了很多恐龍的書和卡片,變成了恐龍的超級冬粉。2008年,世界各地的外國朋友都到北京看奧運會。我畫了一幅《小朋友們手拉手,北京奧運歡迎你》獲得全國「暢想未來」中小學生書畫攝影作品比賽二等獎。豐富的色彩,大膽的想像,逼真的描繪,我的畫受到了大家的好評。

來到國小之後,老師教我國畫和書法。我學會了用毛筆畫各種花果和蔬菜。紅紅的櫻桃,黃黃的枇杷,我有一塊大調色板,魔法變變變,我可以調出各種各樣不同的顏色。學國畫,最難的是運筆和用水,毛筆的筆尖很柔軟,下筆會不聽使喚。我想畫個圈,結果畫成框。我想畫直線,結果畫成水波浪。如果蘸水少,太乾畫不下去。有一次,我畫螃蟹的小細腿,水蘸太多,小細腿變成了「狼牙棒」。學書畫很快樂,我可以展開想像的翅膀天馬行空。我現在正在學山水畫,我也可以把看見的風景變成美麗的圖畫。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愛,這就是我的興趣愛好——二胡和書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