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幸福的童年演講稿

幸福的童年演講稿(一)

一轉眼之間,從幼小的我,到了五年級。時間過的飛快。

那時候,總聽老師說:「一寸光陰不可輕,寸金難買寸光陰。」自己美好的童年就這樣飛快的過去了。不過有時候想一想還是很有趣的。到了現在,自己還不知道幸福是什麼?有的人說幸福是自己有錢,能過上富裕的生活,不愁吃,不愁穿。而我想的是幸福就是自己快樂的童年!大家覺著呢?我來給大家講一講吧!

有一天,自己的好朋友蔡淑利和蔡堯來找我玩了!於是,我就問她們我們要玩什麼?她們說:「不知道,讓我說要玩什麼呢?」我就說:「我們玩盪鞦韆吧!」她們倆說:「好!」我現在說遊戲規則,好嗎?她們說:「好,你說吧!」我說:「划拳劃贏了,誰先玩,剩下倆人給贏得那個人盪,那個贏的人在盪鞦韆的時候要摘樹葉,最後,看誰摘的樹葉最多,誰就獲勝,就這樣。好嗎?」她們說:「好,那現在就開始吧!」我說:「好。」現在開始劃圈。哼,我的二個,蔡淑利的一個,蔡堯最後一個,沒關係我第二個人。

玩了很長時間以後,遊戲結束了,我對自己成績還算滿意。沒想到蔡堯最後一個盪,他還是冠軍。我是第二個盪的,也是第二個贏。而淑利呢?呵呵,她是第一個盪的,卻是最後一名。正是沒想到,因為已經上午了,我們就各自回家吃飯去了。

今天這一天玩的很開心!也是自己印象中最深刻的。因為自己小時候經常玩這個遊戲,並且玩的還是我們三個人,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這就是我的幸福的童年,自由自在。你們大家的童年呢?

幸福的童年演講稿(二)

我坐在門檻上,感受著風的氣息,有時,還會搖一搖躺在睡籃里的妹妹。我在等外祖父,也在等即將放學歸來的姐姐。外祖父總會給我們姐妹三個帶來許多好玩的東西,這些東西,我們都是第一次見到。我還有一個專門存放這些東西的木匣子。姐姐說,等河水退了,她就會帶我去抓泥鰍。要知道,離家不遠的地方正好有一條河水快退了的河。

外祖父回來了,姐姐也回來了。外祖父打開那個形影不離的木製工具箱,拿出兩個又紅又大的石榴。但以被外祖父的鐵砧壓扁了。我不知道為什麽外祖父這次帶回來的是石榴,我猜想,可能是秋天的緣故吧。我靜靜的把石榴放到枕頭下,便於姐姐去抓泥鰍了。

姐姐告訴我要找小洞,然後一把手伸下去,抓一把泥,就會看到灰溜溜的小泥鰍。我望著姐姐的塑膠桶里,可以清楚的看見有十幾隻泥鰍在蠕動。我看見小洞就抓下去,一把又一把,競一隻泥鰍都沒有抓到。便大喊:「姐姐騙人,姐姐是個大壞蛋!」姐姐便從她的塑膠桶里抓出幾隻放到我的塑膠桶里,然後手把手的教我,直到我的泥鰍比姐姐的多。

後來,我們都大了,我們一直在抓泥鰍。抓完後,我們一定會把它放了,我們害怕下次抓不到了。

直到姐姐學習任務繁重了,但是我們一直在抓泥鰍,我和妹妹。我擔當了當年姐姐的角色。當妹妹抓不到,()罵我是個大壞蛋時,我會像姐姐一樣,給妹妹幾隻泥鰍,再手把手的教她。

日子久了,我們開始厭倦這種時常抓泥鰍的生活,我們開始抓青蛙。外祖父不讓我們帶回家,家裡沒辦法養,青蛙是益蟲,不可以吃。外祖父害怕我們偷吃,騙我們說:「青蛙有毒!」我只是似懂非懂的點點頭。離家不遠處有一條蘆葦河,因蘆葦很多,便稱蘆葦河,也是青蛙的活動區。我們經常在那抓青蛙。姐姐是主追,我和妹妹在四面八方等候青蛙掉進我們的陷阱。有一天,我們可以養青蛙了!我們可高興死了!

打水瓢。偷西瓜。搭木筏,還有一些奇思妙想,給我的童年帶來了生趣,我就是這樣,在一個安靜的鄉村過了美好的六年。我是六歲離開的,妹妹是四歲離開的,姐姐都成家了。我不僅僅是離開了一個鄉村這麽簡單,我離開了小時候的稚氣。天真,我離開了那種敢抓青蛙的勇氣,我甚至發現我有些潔癖,竟不敢去抓泥鰍了。

我真羨慕妹妹,現在,只有她還保留著那份稚氣。每當我看到妹妹那天真無邪的面龐,就會想起那美好的童年。

幸福的童年演講稿(三)

每當看到我小時候的照片時,我便會想起那令我快樂又幸福的童年。

童年時,我的好夥伴可多了,有大大咧咧的陳娟,有臉上總是掛著燦爛的微笑的顧康麗,有「傻傻」的小雨,還有我的姐姐小婷和我的哥哥小航。

小婷比小航大一歲,他們倆在一起老是吵架,就像火星撞地球水火不容也。

有人會問為什麼小雨是「傻傻」的呢?因為她很任勞任怨,我們都不喜歡做的事情,她幫我們做完。所以她的傻是純真的,是可愛的。

大大咧咧的小娟,不會計較別人在她背後說她什麼壞話。有東西也會跟別人分享,一點也不小氣。

小麗很愛笑,無論什麼時候都笑嘻嘻的。沒有一絲憂傷,像一個快樂的小公主。

記得有一次我和夥伴們一起去打棗我們準備用疊羅漢的方法上去,誰在最底下呢?講座了一下,是我在最底下,小航第二、小娟第三、小麗第四、小雨第五,小婷最高就排在最後。

我們打來打去,也只打到了十幾個,我們就在我的腳底下放了兩塊磚頭和一塊厚厚的木板。這回打得多了,打了3大袋子。我又想了一個好辦法,每人一隻手拿一個棒子自由著打棗,這樣無論高低,都可以打到,可是,這樣不能保持平衡了,我想了想,於是決定,把最重而且平衡性最好的小娟,安排在了最底下,起初,我還擔心這方法不好,可是,現在我一點都不擔心了,因為我們相信陳娟她會盡她最大的能力不讓我們摔倒的。

這第多棗兒,我和姐姐把打裂的棗兒取出來做滋補養顏的紅棗湯。我先放水煮開後,放入紅棗。紅棗湯就做好了。這項甜甜的紅棗宴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我深深感謝我的好夥伴們,給了我一個快樂,難忘又幸福的童年,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童年的快樂時光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