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著作等身造句

1、在當代大陸也出現了一個大話學者,其著作等身,幾乎全知全能。

2、他一生著作等身,宏論蓋世,為人謙遜,治學嚴謹。

3、余嘉錫學貫古今,著作等身,文筆靈活,跌宕有致,無呆板冗蔓之病,風格和李慈銘相似。

4、扎普是學術界的佼佼者,著作等身,自負而又粗魯,喜歡諷刺挖苦,正是春風得意時,卻因為婚姻破裂而不得不暫時逃避一下,不得已來到了讓人感到陰鬱沉悶的魯米治。

5、我們的師資都是著作等身,擁有影響力的學者和有創造力的作者,同時也以其優質和投入的教學品質聞名。

6、我無法聲稱自己比得上著作等身的學者,但一名沒有豐富商業經驗的學者能否與我相比肩呢?

7、但這些人的社會地位顯然比大部分“著作等身”的大學教授高得多。

8、面對來日方長的中青年學者碩果纍纍,還有可能著作等身,要為他們高興,為史學興旺發達高興,可能時予以扶掖。

9、對於脫脂乳,他也推崇備至。薩老熱衷“在經驗事實中尋求理論理解”,故而長壽,故而才能著作等身。

10、滿頭銀髮的德維爾賓著作等身,同時是詩人,()他在五月十一日還說,下一步要做什麽,目前還沒頭緒。

11、奈達著作等身的一個重要原因可能就在於他思路開闊又腳踏實地。

12、會上陳列了他多年來的全部著作,那時他已是著作等身了。

13、到目前為止,哈金已經出版了十三本專著和兩百多篇文章,可謂是著作等身。

14、該書主編張晉藩先生是一個著作等身的學者,身兼教職,筆耕不輟,在清代法制史研究方面著述頗多,同時他還是中國法制史研究的積極倡導者和多次學術會議的組織者。

15、史念海先生不僅是一位著作等身的學者,而且是一位誨人不倦的名師。

16、然而,就是這樣一位著作等身的作家,因為他新舊並存的特殊的文學樣態,遭受了幾十年文學史的不公正對待。

17、譚獻在當時可謂一博古通今的學者,其用力於詞學頗深,著作等身。

18、蘇雪林是中國現代史上一位才華橫溢的作家、著作等身的學者、桃李滿天下的教授。

19、晚清湖州的這些藏書家的著述都在其藏書之後,因醉心藏書而潛心學問,最後成為著作等身的學者。

20、他雖身逢亂世,卻秉承家學,矢志不改,不離典訓,著作等身,以自己一生的心力為近代文學的研究與作出了傑出的貢獻。

21、他著作等身,其各類手稿文本也多具有一定的書法價值。

22、凡是熟知李漁的人都知道,李漁一生不但多才多藝,且著作等身。

23、廣金先生從事考古工作,富有成效,著作等身,我都拜讀過,十分景慕。

24、科幻小說方面,克拉克著作等身,然而他堅稱,他不曾“預測”過未來,只是“推斷”而已。

25、我無言以對,都說“著作等身”是用來形容科研水平高,原來“蘋果等身”是用來形容感情深啊,頓悟。

26、在祖國大陸,我一向敬重的葉聖陶先生也壽登九旬,巴金先生是八旬大慶。他們都著作等身,也都老而筆健。

27、邱吉爾是著作等身的作家、雄才大略的演說家、安邦治國的政治家、戰爭中的傳奇英雄。

28、費孝通先生作為一代學人的典範,在幾十年的學術生涯中孜孜以求,為建立中國化的社會學傾其一生心力,可謂著作等身,學問深厚。

29、先生著作等身,思想如綿延之山,愚魯我輩不足以窺其堂奧,只能從個人的印象,斗膽做些簡單的勾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