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青春勵志電影排行榜

青春勵志電影排行榜

青春勵志電影排行榜之一:《獨自等待》

這是很現實的一部影片,在獨自等待的人生旅途中,每一個青澀生命不斷努力實踐著夢想,在不知不覺中體味到成長的真實滋味……“獻給那個從你身邊溜走的人”,所有看過電影的朋友,都無法不被這句話打到吧。不管你閱人無數,還是至今孤獨,你的身邊,肯定有那么一個或者一些人。你愛的時候,她不愛你,你不愛的時候,她愛你,感情就這樣不受控制地橫衝直撞。

青春勵志電影排行榜之二:《歌舞青春》

身為籃球天才的男孩Troy並沒有排斥眾人的希望,也沒有放棄追求的夢想,成為一個快樂自信的人。Gabriella的智力超群,她將學習和興趣很好地兼顧,因為她有別人給予的鼓勵和信賴。Troy有了朋友的支持和父親的理解,從一個除籃球之外閉口不談的男孩變成一個熱情合群的人。他們用音樂表達自己的想法。看了這部影片,我們明白了一個道理:凡事不要被局部影響而導致自己無法在競爭中真正快樂,只有勇於面對,才能得到!

美國首播之後,該片隨即在澳大利亞、紐西蘭、英國、新加坡、東南亞、中國等國家不斷創造新的收視佳績,全球已吸引超過1億7千萬收視人次,一股強勁的“歌舞青春”熱潮正在世界範圍內蔓延。該劇之所以深客群多年輕觀眾喜愛並獲得巨大成功,關鍵在於男女主角清新脫俗的形象和動感精彩的歌舞表演以及健康向上的價值觀—鼓勵青少年堅持追逐自己夢想的積極和富有教育意義的主題,再加上琅琅上口的青春流行搖滾樂,讓這部原創電影回味無窮。影片以歌舞這個世界性的語言,鼓勵青少年相信自己、表達自己、不斷地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青春勵志電影排行榜之三:《喜劇之王》

《喜劇之王》是星爺最喜歡的一部電影,這我早有耳聞。“其實,我是一個演員”,這句經典台詞不知激勵了多少人,不知讓多少懦弱者勇敢,讓多少脆弱著堅強,讓多少迷茫者找到出口!歷經多少年之後,當我們再細細地看一遍這部電影,心裡對星爺的奮鬥史又多了一些敬佩。每個人都在追求著自己的夢醒。在這個空虛的世界,只有夢想在陪著自己。只有這樣,自己,永遠不會倒下。而通往夢想大陸道上的機會,都是靠自己爭取來的!

青春勵志電影排行榜之四:《一球成名》

主人公聖地亞哥用著自己堅定的信念,不懈的追求著自己的理想,同時也在敲擊我的心靈。這樣的精神好久沒在我的身上體現了,喚醒了我內心的力量,引起了我的共鳴。一個人,無論他怎么樣,只要有堅定的信念,憑藉著自己自身的天賦,並勇敢的為之不懈奮鬥,就一定會取得屬於自己的成功!感謝國際足聯,斥巨資,帶給了我這部電影,給我們這樣正為著理想而努力拚搏的人以力量,催促我們奮進!

青春勵志電影排行榜之五:《永不妥協》

一個單身母親,帶著三個孩子,沒有受過高等教育,社會地位低下,數度求職而被拒,銀行帳戶上只有十四元錢,車停在道上挨罰單,還被其他的車撞……

一個在事業、家庭、愛情之間摸爬滾打、不辭辛勞的女人,心直口快,善良機敏,偶爾還有些粗俗。她先是為自己的權益而戰,繼而為公眾的權益而戰,把公眾的權益當作了自己的權益。愛害人痛苦的樣子,令她深感同情,而別人的信賴,也令她找到了自我的價值,她的直覺,最終引導她走向了更高遠的目標,完成了一件別人無法想像的事,可以說是奇蹟。只要有一線希望,就不輕言放棄,正如片名:永不妥協。一個平凡而偉大的女人,被朱麗婭羅伯茨演得細膩入微。

青春勵志電影排行榜之六:《奔騰年代》

影片是典型的勵志電影,而發生在大蕭條的歷史背景,使得它從某種角度上是那個時代心靈的史詩和寫真。除了描寫主要角色以外,影片也觸及到了時代背景裡面許多普通人,而始終穿插出現的大蕭條時期的黑白照片和旁白,是導演試圖抽離出來表現的時代宏大背景。片中數個極具感染力的賽馬和演說場面與冷靜歷史的陳述似乎是分離的,但是又在影像的參差交錯中讓我們清楚地感受到在美國那個歷史上最低沉年代裡隱隱跳動不肯熄滅的希望和精神之火。而彩色和黑白的間隔出現,更加重了這種感受。

青春之七:《洛奇》

弱者當自強,奮鬥不停息,當已不是好萊塢最受歡迎的動作明星好多年的史泰龍又要再戰銀幕,且希冀複寫自己30年前的傳奇最高點,這個六旬的老男人難免招來一片嘆息。且不說第六次續寫這部得到好萊塢電影工業最高獎賞(奧斯卡是也)的電影極有畫蛇添足之可能,就說已老矣的義大利種馬為了再現這個讓他一舉成名的角色所歷盡的艱辛,也確實令人替之抹汗一把。

面對足以做他孫子的對手,傳奇的矯健動作早已僵硬,歲月讓動作遲鈍笨拙,閃爍著金色光澤的肌肉也萎縮了不少,蹣跚的老人重出江湖,是會最後一次復興輝煌?還是只是黃粱一夢?也許影片拍攝時的小細節可以成為暗示:在真正的拳台拍攝片中激烈大戰時,14000名真正的拳擊迷們(並非臨時演員)齊聲高呼“洛奇”的名字。每當你認定洛奇已失去了站立的力氣,他又會再次堅強地從灰燼中站起,不管如何,不要低估30年不倒的毅力!

青春勵志電影排行榜之八:《肖申克的救贖》

真正不滅的希望在哪裡。也許,僅僅只是在我們自己心裡的那一念之善罷了。

當我們心存著仁慈,以平常之心去對待所有對我們公平或者不公平的事情。

不管我們遇到的是一種什麼樣的狀況。我們總能泰然處之並且找到通往救贖的天堂之路。

青春勵志電影排行榜之九:《勇敢的心》

影片的成功已經被奧斯卡典禮上的那五樽金光閃閃的金像所證實,但不足之處也不是沒有,比如華萊士的英雄的壯舉,影片設計成為愛情而起和為民族而終,這之間的過度仍顯唐突,與高潮戰事中的極具感召力的華萊士相比,初期那種與世無爭表現似乎難以擔當這個人物的鋪墊。

影片中的配樂十分優秀,尤其是蘇格蘭風笛的運用的確魅力無窮,儘管詹姆斯。霍頓這部影片的音樂沒有獲獎,但總體來說這裡的配樂要比他後來獲獎的《泰坦尼克》要更加出色,結構上也要複雜一些,與情節配合十分緊密,真正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

青春勵志電影排行榜之十:《阿甘正傳》

每個看過《阿甘正傳》的人都會從中得到些許感悟:生命就像那空中白色的羽毛,或迎風搏擊,或隨風飄蕩,或翱翔藍天,或墮入深淵……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這句話是每一個喜歡《阿甘正傳》的人都能背出的一句話,他的中文意思是:人生就像一盒朱古力,你永遠也不知道下一個吃到的是什麼味道。這是阿甘的媽媽曾經說過的話,其實在這簡單的話語中蘊含著每個人都了解但是卻很難做到的人生態度。生命中就是充滿了這么多的想不到,不確定,而對待這些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是酸甜滋味、還是苦辣的滋味,我們都要學會從容、樂觀、積極地去面對。也許命運之神暫時沒有把幸運之手放在你的身上,但誰知道以後會怎樣,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我們都擁有自己的一盒朱古力,其中滋味只有自己嘗了知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