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不要害怕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不要害怕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周末的時候我正準備和幾個朋友打遊戲,熱身的過程中同一個不是很熟的隊員發生了一次有趣的談話。“你是做什麼的?”他問我。“喔,我給自己乾,我有一個軟體公司”,我回答。“真的嗎!真令人羨慕!我在XXX公司工作,但我一直有個願望去做動畫設計,做獨立職業人。這是我的夢想。可我現在陷入了這個錯誤的行業中了。”

“你還活著,不是嗎?”我儘量小聲的對他說。他繼續說:“你不知道,我已經想這一天等了10年了,可一旦你有了家庭,你很難在乾其它的事情了。”

我實在是按耐不住,於是就對他說:“那好,如果你是真的這樣想,你也許應該報個動畫設計培訓班,或者你也可以在家裡自學呀。只要你下定決心開始做。”我得到這樣一句輕輕的回覆:“嗨,這太難了,有了家庭,全職工作,沒有時間。我很想這樣做,但卻不行。”

很無奈,我建議道:“你也許可以考慮幾周或幾個月的脫產培訓,或者乾脆辭職。”他看了看我,好像我是要砍掉他的右手。“你瘋了嗎?那我的收入從哪裡來?”

我開始明白,如果談話繼續下去的話,我會和這個還不是很熟的人在第一次見面就會爭吵起來,我選擇只是笑了一下,就走開了。但這事讓我有所思考。為什麼人們不願意冒一點風險去追逐自己的夢想?是他們的夢想不值得這樣做嗎?如果不是,為什麼我們要對這樣的人恨恨不已呢?我們是否愧對自己沒有給夢想一次公平的機會呢?

現在,我明白了,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把全部的時間都投入到實現夢想中。但我們也不該因此就從來不向我們夢想的前方邁出一步。我的意思是,就像小孩學走路的第一步,如果你不能破釜沉舟,那也不能就此把夢想扼殺掉呀。

當我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我們都有過瘋狂的主意和夢想。當人們問起  “你長大後想乾什麼?”時,你不會說“我想做一份穩定的工作,我想在一家財富100強的公司里當總經理”或者“我想在政府部門裡找個鐵飯碗”。你希望去做一些能讓你興奮的事情,你有熱情的事情  “軍人,科學家,音樂家,舞蹈家,世界小姐”等等。你根本不會考慮能從中獲取多少錢,你只是想去做這些。

可是為什麼長大後我們就失去了所有的熱情、動力、願望以及守住我們的夢想的力量了呢?(  )為什麼金錢就支配了我們的熱情,大多數情況是扼殺了熱情?為什麼“一份穩定的收入”就能禁錮我們的夢想?為什麼我們要停止思考我們的熱愛的事情?

我們為什麼會受這每月穩定工作收入的誘惑,以至於完全忽視了一個真相:追求自己的夢想永遠不會太遲。我可以理解人們為什麼會這樣,人們是“害怕失敗”。我們擔心失敗,這種擔心導致了我們給自己編織了一個謊言:有些東西永遠是不屬於你的。“我沒有時間,我有家庭,當我有了足夠的錢後我會去做的,等等”,這些都是藉口。這樣我們就默認了丟掉夢想也沒什麼,不去做那些你熱愛的事情也沒什麼,日復一日的做那些重複的枯燥的事情也沒什麼。

就像Tony Robbins說的 – “唯一你夠阻擋你去獲取你想要的東西的事情是你一直在告訴自己為什麼它不屬於你。”

我們在等待什麼?當所有的星星都能按你希望的方向連成一線的時刻嗎?這樣就能保證你一定成功嗎?這條路永遠是不通的。這個光輝的時刻你永遠等不到。形式環境永遠都不會達到你的滿意。永遠都會有某方面的事情對你有所不利。你不得不橫下一條心,冒一回險。一旦我們設立了一個目標,我們不可能等待各方面都完美的時機、各方面都如我所期待的那種情況。我們需要的是著手去做。我們可以在全職工作之餘慢慢的進行。我很喜歡我現在所做的事情,而且我也是做完我的白天的正式工作後做這些的。這不容易,但很有意思,因為我正在實現我夢想的事情,我對我正在開發的軟體充滿熱情。

也許只有我是這樣想的,也許我是個怪人。也許我很傻,但我寧願犯傻,寧願活在我的夢想里拼搏,也不要找出一堆的藉口。金錢的利誘不會帶來真正的成功,真正的成功來自於愛和熱情。你必須愛你所做的事情,你必須對你所做的事有熱情。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當你60歲時回首往事才發現“也許我應該給自己一次實現夢想的機會,也許我會成功的,也許我應該守住夢想”。但此時已經太晚了。你也許正在走向這個結局。

不要害怕去實現自己的夢想。這將是你犯的最大的錯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