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青春勵志的演講稿

青春勵志的演講稿(一)

巴金在自己的隨想錄中說過。「人不是點綴太平的。而是工作的,正因為有了荊棘,才需要我們在荊棘中開闢道路。」一個人來到世界上,平平坦坦過完一生是毫無意義的。要建立自己的天地,讓成為主宰自己的主人。這一切都不可以空想,要靠實際行動、勇氣、智慧、毅力才能實現。可是這條路不好走。放眼望去它若隱若現,只有一條荊棘叢生、彎彎曲曲、坑坑窪窪的小路。為了自己的目標,為了磨練自己的意志,我們必須果斷的選擇這條路。

從我們降生到世上那一刻起,註定要經歷一翻徹骨寒。有人要逃避磨難,導致被小小的寒氣所封殺。我走在這條路上,永不後悔。我赤著雙腳。用雙手扒著荊棘,荊棘的鋒芒和我的肌膚一次次零距離接觸,傷痛讓我一次次動搖決心,但我固守陣地,決不動搖!強忍傷痛依然義無反顧的朝目的地前進。雖說傷痛時常讓我疼痛難忍。我卻從中總結了不少經驗,傷痕彌合留下了不少疤痕,每一個傷疤都是一次挫折,都是一次經驗的積累,都是一次成長的標誌,所以我不悲傷,堅定的走下去。只有在這樣的道路上我才能充分挖掘自己的潛能。

荊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信心、沒有勇氣走下去,半途而廢。沒有荊棘的道路,沒有挑戰性;沒有挑戰的人生,沒有意義;沒有意義的人生,生不如死!荊棘的道路上成就有勇氣、有自信、有智慧、有夢想的人!荊棘的道路上錘鍊了人的意志,荊棘的道路上打磨了人的夢想。走在荊棘的道路上,用古人仁的經驗告誡世人,成功的人必須有成功的路,成功路上必定坎坎坷坷、荊棘叢生,荊棘叢生必定能苦其心志。

只要我們有堅定的信心和勇氣,荊棘便不會阻礙我們通向成功。相反,荊棘是我們成功的墊腳石,磨難使我們越挫越勇。在荊棘叢中開闢道路!

我要在荊棘中開闢道路!

青春勵志的演講稿(二)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書中有我們年輕的詩。作為青春的一代,我們有時未脫稚拙,為賦新詞強說愁;有時意氣奮發,糞土當年萬戶侯。趁著書生意氣揮斥方遒。環宇碧落,我們只是投入大化的一抹塵埃;然而,千千萬萬的我們匯在一起,便是東方的紅霞,映射著太陽的光輝。昂起少年的頭,我們澄澈的雙眸是那樣渺小,但卻能倒影整個宇宙!看得到想得到,我們才能做得到。心靈飛得多遠,我們的青春才能行的多遠。

征途綿綿,需我新人昂首闊步;環宇浩浩,任我青年振翅高飛,懷著一份信念我們才不會停止飛翔,背起一份責任,我們才不會被亂風吹偏了方向。眼下,風正急,路正遠。在這展開雙翼的時節,讓我們凌空展翅、掠羽高翔!

青春是人生一道灑滿陽光的風景,是一首用熱情和智慧唱響的讚歌。人世間有許多東西失去了還可以得到,惟有青春,對任何人來說都屬於一次性消費,而且是易耗性消費,只道是白駒過隙、更道是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青春是一筆財富,我們擁有青春,這便是追求理想最寶貴的財富,沒有夢想,沒有追求的青春怎麼叫青春?沒有彷徨,沒有執著追求的青春怎麼稱為青春?起點時固然有雄心壯志,終點處固然金光燦爛,但是當生活一步步將理想的鋒芒磨平,那雄心壯志不照樣會煙消雲散嗎?

不要以為我們是在上大學,不是——高爾基說過「苦難才是真正的大學。」但也有一位偉人說「苦難是人生的必經之路」所以當你擁有了雄心壯志的時候,同時你也要張開雙臂迎接苦難。

一代豪傑邱吉爾,這位百年才能誕生一位的演講天才經過的是怎樣的人生經歷!大家或許只記得他那十分慘烈的成績單,()卻不知道他那孤獨的,幾近夭折的童年。大家或許只記得他當海軍大臣的榮耀,卻不知道他從一名普通的騎兵到屢建奇功的戰地記者、經歷種種九死一生的傳奇經歷。大家或許只記得他那壓倒眾人、極富煽動性的演講,卻不知道在成長過程中他每每被人嘲笑、譏諷、侮辱的時刻。甚至他那醜陋的長相,矮小的個子總被對手掛在嘴上。大家或許也還只記得他出生在一個貴族之家,應該享盡榮華,卻不知道邱吉爾家族從馬爾巴羅公爵到倫道夫勳爵之時,溫斯頓·邱吉爾青年時面臨的窘境,等等等等。正因為邱吉爾經歷的起起伏伏的政壇、坎坎坷坷的人生。才成就了他那句不朽的名言:「我能奉獻的只有血和淚。」

這句話確實充滿了血和淚啊。它是由多少苦難積澱而成。也許有人說:我不想成為邱吉爾那樣的大人物,那也請記住吧:夢想的高度與苦難的程度是成正比的。所以在起點處就請準備迎接苦難吧。其實追求夢想就像長跑,苦難則是人的生理極限,遇到他只要咬咬牙堅持一會也便「守得雲開見月明」了!

記住一句再普通不過的話吧:堅持就是勝利,相信付出就會有收穫,因為「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觀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動。青春氣貫長虹,勇銳蓋過怯弱,進取壓倒苟安。我們擁有青春,就如朝陽永遠向上;我們擁有青春,就如山溪不羈奔流;我們擁有青春,就如幼蟬破繭而出!

朋友,請不要再為落葉傷感,為春雨掉淚;也不要滿不在乎的揮退夏日的艷陽,讓殘冬的雪來裝飾自己的面紗;青春是一筆不耐花銷的財富,時光匆匆如流水,歲月如流不復回。歲月可使皮膚起皺,而失去熱情,則使靈魂起皺。

讓我們灑一路汗水,飲一路風塵,嚼一根艱辛,讓青春在生命中繼續燃燒;

握緊時代的輪舵、揚起理想的風帆,讓我們的青春在廣褒的人生之海輕舞飛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