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毛姆名言

1、在愛情的事上如果你考慮其自尊心來,那只能有一個原因:實際上你還是最愛自己。

2、女人們不斷為了愛情而自尋短見,但是一般說來她們總是做得很小心,不讓自殺成為事實。通常這只是為了引起她們情人的憐憫或者恐怖而作的一個姿態。

3、良心是我們每個人心頭的崗哨,它在那裡值勤站崗,監視著我們別做出違法的事情來。

4、為了使靈魂寧靜,一個人每天要做兩件他不喜歡的事。說這句話的人是個聰明人,我也一直在一絲不苟低按照這條格言行事:因為我每天早上都起床,每天也都上床睡覺。

5、一個人要是跌進水裡,他游泳得好不好是無關緊要的,反正他得掙扎出去,不然就得淹死。

6、讓我們去尋求那些淳樸、敦厚的人的愛情吧。他們的愚昧遠比我們的知識更為可貴。

7、一經打擊就灰心泄氣的人,永遠是個失敗者。

8、偉大的藝術從來就是最富於裝飾價值的。

9、養成閱讀的習慣等於為自己築起一個避難所,幾乎可以避免生命中所有的災難。

10、為樂趣而讀書。

11、一個人因為看到另外一種生活方式更有重大的意義,只經過半小時的考慮就甘願拋棄一生的事業前途,這才需要很強的個性呢。貿然走出這一步,以後永不後悔,那需要的個性就更多了。

12、良心是守護個人為自我保存所啟發的社會秩序的保護神。

13、愛情中需要有一種軟弱無力的感覺,要有體貼愛護的要求,有幫助別人、取悅別人的熱情——如果不是無私,起碼是巧妙地遮掩起來的自私;愛情包含著某種程度的靦腆怯懦。

14、有時候你面前只有一條小鹿,兩邊都是茂密的山楂樹籬,上面是兩旁伸展出的榆樹的青枝綠葉,你抬頭仰望,只看見中間露出的一線藍天。當你在這溫暖烘烘的、熾熱的空氣中騎車前進的時候,你會覺得世界一下靜止了,而生命會永遠持續下去。

15、我要的是這樣一件戲服,穿上它叫人看了好比一拳打在他的下巴上,打得他牙齒嘎啦嘎啦地直響。

16、實際上,受惠者的知恩報答心理,要比施惠者的施恩圖報心理淡薄得多。

17、他不懂得在人生的旅途上,非得越過一大片乾旱貧瘠、地形險惡的荒野,才能跨入活生生的現實世界。所謂“青春多幸福”的說法,不過是一種幻覺,是青春已逝的人們的一種幻覺。

18、為藝術而藝術,不會比為喝酒而喝酒更有意義。

19、由於時光轉瞬即逝,無法挽回,所以說它是世間最寶貴的財富。濫用時光無疑是人們最沒有意義的一種消磨方式。

20、我一貫認為男人的容貌如何是無關緊要的。我更感興趣的是一個人的頭腦,而不是他的外貌。

21、結婚是美事一樁,但養成了結婚的習慣,那就令人不敢恭維。

22、作家有創作熱情或者同時還有靠它吃飯的天真熱情。()

23、我看見的是,他的感官所喜愛的,他的靈魂就厭惡。那雙苦惱的眼睛,那種做作的語氣,讚美人時那種斟酌拘謹,那逃犯式的神情是很好的說明。

24、美是奇異的。它是藝術家從世界的喧囂和他自身靈魂的磨難中鑄造出來的東西。

25、金錢有如第六感官一般,如果沒有金錢,便不可能完全利用其他的感覺。

26、改變好習慣比改掉壞習慣容易的多,這是人生的一大悲衰。

27、兩個戀人當中總是一方愛另一方,而另一方只是聽任接受對方的愛而已。這一點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都是一條必須服從的痛苦的真理。可是偶爾也會有兩個彼此熱戀而同時又彼此被熱戀的情況。

28、許多人被點了名,但是,當選的寥寥無幾。

29、人生是個艱辛的歷程,讓我自己的一生過得完美一點兒已經很不容易了,怎么能指望去教導別人如何過好他的一生呢?

30、我們要容忍他人,如同容忍自己。

31、你享受一點你真正想的東西,這對你是有好處的。

32、一個人因為看到另外一種生活方式更有重大的意義,只經過半小時的考慮就甘願拋棄一生一事業前途,這才需要很強的個性呢,冒然走出這一步,以後永不後悔,那需要的個性就更多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