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饒雪漫傷感語錄

1、現實中的愛情多半是失敗的,不是敗於難成眷屬的無奈,就是敗於終成眷屈的厭倦。然而,無奈留下了永久的懷戀,厭倦激起了常新的追求,這又未嘗不是愛情本身的成功

2、說到底,愛情是超越於成敗的。愛情是人生最美麗的夢,你能說你做了一個成功的夢或失敗的夢嗎?

3、愛情既是在異性世界中的探險,帶來發現的驚喜,也是在某一異性身邊的定居,帶來家園的安寧。但探險不是獵奇,定居也不是占有。毋寧說,好的愛情是雙方以自由為最高贈禮的灑脫,以及決不濫用這一份自由的珍惜。

4、世上並無命定的姻緣,但是,那種一見傾心終生眷戀的愛情的確具有一種命運般的力量。

5、愛情是盲目的,只要情投意合,仿佛就一醜遮百醜。愛情是心明眼亮的,只要情深意久,確實就一醜遮百醜。

6、一個愛情的生存時間或長或短,但必須有一個最短限度,這是愛情之為愛情的質的保證。小於這個限度,兩情無論怎樣熱烈,也只能算作一時的迷戀,不能稱作-愛情。

7、初戀的感情最單純也最強烈,但同時也最缺乏內涵,幾乎一切初戀都是十分相像的。因此,儘管人們難以忘懷自己的初戀經歷,卻又往往發現可供回憶的東西很少。

8、我相信成熟的愛情是更有價值的,因為它是全部人生經歷發出的呼喚。

9、有無愛的欲望,能否感受生的樂趣,歸根到底是一個內在的生命力的問題。

10、兩人再相愛,乃至結了婚,他們仍然應該有分居和各自獨處的時間。分居的危險是增加了與別的異性來往和受誘-惑的機會,取消獨處的危險是喪失自我,成為庸人。後一種危險當然比前一種危險更可怕。與其平庸地苟合,不如有個性而顛簸,而離異,而獨身。何況有個性是真愛情的前提,有個性才有愛的能力和被愛的價值。好的愛情原是兩個獨特的自我之間的互相驚奇欣賞和溝通。在兩個有個性的人之間,愛情也許會經歷種種曲折甚至可能終於失敗,可是,在兩個毫無個性的人之間,嚴格意義上的愛情根本就不可能發生。

11、心靈相通,在實際生活中又保持距離,最能使彼此的吸引力耐久。

12、只愛自己的人不會有真正的愛,只有驕橫的占有。不愛自己的人也不會有真正的愛,只有謙卑的奉獻

13、如果說愛是一門藝術,那麼,恰如其分的自愛便是一種素質,唯有具備這種素質的人才能成為愛的藝術家。

14、愛是一種精神素質,而挫折則是這種素質的試金石。

15、憑人力可以成就和睦的婚姻,得到幸福的愛情卻要靠天意。

16、最深邃的愛都是「見人羞,驚人問,怕人知」的,因為一旦公開,就會走樣和變味。

17、對於靈魂的相知來說,最重要的是兩顆靈魂本身的豐富以及由此產生的互相吸引,而決非彼此的熟稔乃至明察秋毫。

18、看兩人是否相愛,一個可靠尺度是看他們是否互相玩味和欣賞。兩個相愛者之間必定是常常互相玩味的,而且是不由自主地要玩,越玩越覺得有味。( )如果有一天覺得索然無味,毫無玩興,愛就蕩然無存了。

19、優異易夭折,平庸能長壽。愛情何嘗不是如此?

20、斷腸人原是銷魂客。重情者最知歲月無情,無情歲月捲走了多少有情生涯。

21、一萬件風流韻事也不能治癒愛的創傷,就像一萬部艷情小說也不能填補《紅樓夢》的殘缺。

22、愛情與良心的衝突只存在於一顆善良的心中。在一顆卑劣的心中,既沒有愛情,也沒有良心,只有利害的計算。但是,什麼是良心呢?在多數情況下,它僅是對弱者即那失戀的一方的同情罷了。最高的良心是對靈魂行為的責任心,它與真實的愛情是統一的。

23、在愛情中,雙方感情的滿足程度取決於感情較弱的那一方的感情。如果甲對乙有十分愛,乙對甲只有五分愛,則他們都只能得到五分的滿足。剩下的那五分欠缺,在甲會成為一種遺憾,在乙會成為一種苦惱。

24、人在兩性關係中袒露的不但是自己的肉體,而且是自己的靈魂--靈魂的美麗或醜陋,豐富或空虛。一個人對待異性的態度最能表明他的精神品級,他在從獸向人上升的階梯上處在怎樣的高度。

25、愛就是心疼。可以喜歡許多人,但真正心疼的只有一個。

26、可以不愛,不可無情。

27、情人間的盟誓不可輕信,夫妻間的是非不可妄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