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兩分鐘的演講稿

兩分鐘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來自高一17班的***,今天我要競選的職位是文藝部長。

和在座的各位同學一樣,我在想著一個問題:“我該怎么讓在場的老師、同學們在短短兩分鐘之內認識我,並且相信我能夠勝任文藝部長這個職位呢?”

首先,我十分喜愛這份工作,正如大螢幕上說:我愛笑,所以我希望能把我自己的快樂通過表演,分享給更多的人。我也愛音樂、愛表演,所以文藝讓我的生活變得充實和快樂,我也十分享受參與文藝工作的過程。因此,我願意用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完成我喜歡的工作。

其次,我有信心可以勝任這個職務,因為我從讀幼稚園開始就參與了許多文藝活動,擔任過班級文藝委員,學校大隊委文藝部長。國中以來我也參加過許多節目編排表演,並且是合唱團的優秀團員。另外,我也擅長播音主持,曾兩次獲得“樹人之星”演講大賽一等獎。

最後我想要說的是,因為我相信自己能出色做好文藝部的工作,所以我今天勇敢地站在這裡,我相信我們都有一種為了夢想不服輸的精神,最後送一段歌曲給大家,希望大家喜歡。

兩分鐘的演講稿(二)

在場的老師及同學們大家好!

在我的演講開始之前,我想先說一下,在平時呢我是一個挺會侃的人,說話也挺利索,但現在站在這,我覺得有一點緊張,所以能不能請大家先給我點掌聲鼓勵我一下?

呵,謝謝!

下面就開始我的演講了,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青春無悔》。在場的同學們,包括我,我們都還處在一個讓人羨慕的青春期,青春它本應是一個充滿活力、熱情及遐想的年紀,它可以很張揚,但同時又可以很安靜。處在這樣一種年紀的我們本應要好享受青春帶給我們的希望及未來的憧憬,可是在我們的身旁常常發生的是“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情形,整天聽到“我很煩啊”,“我愁死了”等等。

那么,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形呢?那是因為他們沒有珍惜時間,在浪費青春,如果把時間充分利用了,()還會出現這種情形嗎?大家都知道偉大的作家魯迅吧,曾有人誇他是一個天才作家,而魯迅則說:“我不是什麼天才,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來寫作而已。”是的,時間是靠自己擠出來的,青春很短暫,我們浪費不起,我們不能預見自己的未來,更無法掌控自己的未來,我們所能握住的只有今天。所謂“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講的就是人要在趁年輕時候,多多努力,讓自己的青春無悔。

問大家一下,你們聽過可米小子的《青春紀念冊》嗎?看來很多人都聽過,很好聽吧,呵。

在這裡,我希望在場的所有同學都能好好珍惜青春,不浪費青春,掌好自己的舵,把握好方向,走好現在的每一步,讓自己的青春無悔,等到201*年,我們大學畢業後,在場的我們都能用一顆“無悔”的心裝訂成我們漢語言061的“青春紀念冊”。

兩分鐘的演講稿(三)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人生要奮鬥》。

人生要奮鬥,因為只有奮鬥成功的鮮花才會綻開笑臉;只有奮鬥,事業的大門才會向你敞開;只有奮鬥,你才會為生活的強者,成為命運的主人。

人生要奮鬥。雖然奮鬥的道路是漫長的、是坎坷的、是長滿荊棘的,但是,只要確信自己的道路是正確的,就應該勇往直前,決不回頭,就應該努力奮鬥,決不退縮。在這條難走的道路上,只有不斷跋涉,困難的堅壁才能鑿開,成功的道路才會開通。

人生要奮鬥。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對真理和知識的追求並為之奮鬥,是人的最高品質之一。是的,擁有敢於奮鬥這種高尚品質的人,定是一個卓越的人,一個強者。平庸的人聽從命運,強者主宰自己的命運。

人生要奮鬥。縱觀古今中外的偉人,不都是付出了一番努力之後,才取得一番成就嗎?在眾多偉人的一生中,有的經受過流浪飢餓的歲月;有的遭遇過飛來橫禍的摧殘;也由於的承受著失敗煎熬和冷嘲熱諷。但是他們都憑著頑強的毅力和不屑的努力,成為了一個個、出類拔萃發人。他們中間,有的創造了史無前例的奇蹟!偉人們的豐功偉績,和他們的堅持不懈的奮鬥是離不開的。有奮鬥才會有成功!

人生要奮鬥。在奮鬥精神面前,死神、苦難都失去了它們的“威力”。沒有什麼困難和逆境能夠阻擋奮鬥者前進!因為,成功的信念永遠在他們心中閃現著,攀登人生高峰的目標永遠激勵著他們不懈努力,不懈奮鬥!

人生要奮鬥。在奮鬥的大路上踏盡崎嶇又契而不捨的人必將能達到成功的彼岸。奮鬥的旗幟只有在困苦中才能升起來,只有經過奮鬥,昨天的夢想才可能成為今天的現實。

人生要奮鬥,朋友們,讓我們架起奮鬥的橋樑,共同奔向成功的彼岸。讓我們張開奮鬥的翅膀,共同飛向燦爛的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