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最初的夢想演講稿

最初的夢想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學長學姐、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機械1班的學生,我叫***。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最初的夢想》。

人的一生應該有夢想,有夢想才能有方向。朋友,你還記得你最初的夢想嗎?

有多少人能在N年後的今天還能記得自己小時候的夢想;有多少人能把這個最初的夢想堅持到最後;又有多少人最終實現了那個最出的夢想!如今我站在這裡,完成我最初的夢想!

小時候的我們總愛幻想,做著各種各樣的美夢。小時候,我們曾幻想當國家主席,可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個夢想變得那麼遙遠。「夢想總是遙不可及,我是不是應該放棄」《老男孩》唱到,唱的那麼心酸。我們的夢想正一點點變得渺小,一點點變得現實,甚至,一點點變得枯萎。

兄弟,還記得高中的你嗎?那時的你一天只睡5—6個小時,第二天依舊激情四射,鬥志昂揚。而現在呢?「必修課選逃,選修課必逃」整天昏昏欲睡。兄弟,你懷念高中那個你嗎?至少我是懷念那個充滿夢想與奮鬥激情的我。「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相信很多人都被感動了。

瀏覽世界排名前100名的一流大學中國幾乎沒有幾所,人人都說是教育體制的問題,我說一下我的看法:在外國人眼中,大學是一個學習知識,陶冶情操開闊視野的實現人生理想的地方。而中國呢?大學成了大學生髮泄他們十幾年寒窗苦讀怨氣的地方。想想此時此刻,父母正拚命的掙著血汗錢供我們上學。上大學的孩子傷不起!

儘管生命有太多的不完美,但一切還要繼續。實現夢想的過程是艱辛的,但也是最珍貴的!新東方俞敏洪老師在浙江大學演講時說了一個《不完美論》:上帝製造人類的時候就把我們製造成不完美的人,我們一輩子努力的過程就是使自己更加完美的過程,我們的一切美德都來自於客服自身缺點的奮鬥。

人的生活就像溪流一樣,總有一個夢想,那就是——流向大海。有的人一輩子沒有流向大海,這條河就是不完美的。長江流向大海,黃河流向大海,但長江黃河以自己不同的方式流向大海。長江開山劈石,穿過大山,流向大海。黃河沒有開山劈石結果繞過九曲十八彎,但是不管怎樣,生命再彎,最後的目標不變。我們唯一要記住的就是要像黃河、長江一樣不斷的向前流。但是不能變成長江黃河裡的泥沙,最後自己沉澱下去,把生命給沉澱沒了。一旦你沉澱下去了,也許你不用再為了前進而努力了,但是你卻永遠見不到陽光,上面的泥沙會不斷把你壓住,最後會黯無天日。大學的你千萬不能沉澱,因為我們肩上的擔子很重,我們不是一個人再奮鬥!我們來到大學不需要改變什麼,不需要改變自己的性格,需要改變的是自己的命運!為了那個最初的夢想,為了使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過的更好,我會不懈努力,就只為那個最初的夢想!

不必等到風平浪靜,我們可以乘風破浪去趕海!

不必等到陽光明媚,我們可以春寒料峭就播種!

不必等到萬事具備,我們可以一腔熱血搏人生!

最後祝願太原理工大學的每一位學子學業有成、鑄就輝煌!

最初的夢想演講稿(二)

夢想,是該拿熱血去澆灌,還是要用青春去祭奠,當歲月轉著弧線從我們眼前划過,當青春即將留下最後一抹殘影時,我們是否還能想起那個最初的夢想。

六月之前,我們還在書堆後抱著一份信念和一份卑微的祈願為最後的一搏蓄勢,而後,經歷一場搏擊,我們來到這裡享受我們的戰果,從此戴上了大學生的光環,混混沌沌的開始了大學生活。朋友,此時你是否還清醒,清點一下行裝,曾經的那些東西還在嗎,做好準備細心呵護了嗎,有信心繼續守護嗎,最初的夢想應該沒丟吧大學,曾被當做天堂一樣閃耀在我們年輕的夢裡,曾被我們虔誠的思慕著,對,那是我們實現夢想的踏板,是我們每個人心中離夢想最近的地方,如今,當真正抵達這個港灣時,你是否閉上眼一心去享受十幾年寒窗後短暫的閒逸,是否被這份相對自由的表象迷惑而錯將其當成了自己的夢想,()是否甘願如溫水煮青蛙般被大學毀滅,而忘記這只是一個因夢想而存在的地方,不要因為大學的享受而埋葬了我們最初的夢想,而後用被埋葬的夢想悼念我們逝去的青春。

「未曾綻放就要枯萎嗎,我有過夢想」,朋友,當「生活像把無情刻刀,改變了我們模樣」;當「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時;當驀然有一天我們發現自己也變成老男孩時,是否也會跟他們一樣發出同樣的感慨。

青春握在我們手中,夢想撞擊著我們的胸膛,不要盲目的奔跑,不要在原地木木的守望,讓熱血為夢想而沸騰,讓夢想為你的大學鋪開最絢爛的圖景,讓遠方那道最燦爛的光芒指引著我們朝未來飛奔吧。

最初的夢想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最初的夢想》

最初的夢想就握在自己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就別在半路返航。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又怎麼會懂得,執著的人,有雙夢的翅膀。不顧一切瘋狂追尋過,失落過,也妥協過,但都不能湮滅夢想兌現時的片刻歡喜。在夢想與現實交鋒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了它們的差距。而這只是一個夢想的差距,需要太多的勇氣,太多的才氣,太多的熱情,才能點燃青春的高潮。

是成為笑傲天穹的精靈,還是成為陸地上平庸的小丑,這一切都由你自己決定。當奧運健兒站在最高領獎台上,當國歌奏響、五星紅旗緩緩升起的那個瞬間,我們看到是自豪、驕傲。可這自豪的背後又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艱辛與汗水,要實現夢想就必須為之奮鬥。戰國時期的政治家蘇秦。年輕時,學問不深,曾到好多地方做事,都不受重視。家人也瞧不起他。這對他的刺激很大。所以,他下決心發奮讀書。常常讀書到深夜,很疲倦,他便想出了一個方法,一打瞌睡,就用錐子往自己的大腿上刺一下。這樣,猛然間感到疼痛,使自己清醒起來,再堅持讀書。才有了「蘇秦刺骨」的佳話。幾千年前年輕的蘇秦都懂得克制,更何況現在的我們呢?青春的日子請好好把握,不要等到夢裡都痳木的一天,才懂得懊悔,更不要等到青春散盡的一天,才懂得珍惜。

讓我們去回想我們最初的夢想,燃起我們的激情,灑一路汗水,飲一路風塵,咀嚼一路艱辛。讓青春在紅旗下繼續燃燒,我們是搏擊長空的鷹,是遼闊無垠的海,我們是有夢想,有作為的少年,我們乘風破浪,披荊砍棘,只為最初的夢,只為最炫目的光!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