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400字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400字(一)

人人都有夢想,我的夢想有很多個,你們是否想知道我的夢嗎?我馬上帶你去聽聽吧。

我的夢是讓空氣清新。現在城市的空氣真是太差了。白天,汽車尾氣排放量很大,工廠的煙囪里排放很多有害氣體;鄉村的空氣也沒有以前好了。過去空氣很清新,現在煙霧到處都是。現在的空氣給我們的生活環境造成了很大的傷害。

我的夢是讓樹木變多。因為我國的土地沙化情況十分嚴重,可防沙治沙的科學方法只有一個:多種樹。樹木可以使土地不再沙化。因為樹木可以蓄水,當大雨來臨的時候就不會發生滑坡、土石流等地質災害。因為樹木可以阻擋風沙。每當有大風的時候,樹木就可以擋住風沙。

我的夢是當一名國小老師。好好地培養新一代兒童,讓祖國的接班人健康成長,實現他們的夢想。古人說:「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把下一代培養好了,祖國就變得更強大了。

我知道要讓空氣清新,就要多種樹。兒童的健康成長關係到國家的興衰。從今以後,我會在房前屋後多種些樹,我努力學習,將來成為一名人民教師。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400字(二)

夢想照亮著人生,夢想該變現實,夢想創造歷史。夢想在長城腳下放飛,希望在腦中點燃。黑暗中的一盞明燈,指引著我們將要去的地方,記得蘇格拉底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我們從不懷疑,因為夢想只要經過奮鬥,就可能變成現實。那怕沒有成功,我們也不後悔因為至少奮鬥,努力過。

中國夢」里,強國也有「富民」。「中國夢」里有期盼也有實子。「中國夢」和夢聯繫在一起的「國」從此不在空洞。這裡的中國夢不是一串漂亮的數據,不是暢銷書榜單上「大國崛起」,不是外國媒體派送的花籃或炮製的標籤,它屬於每個平凡的中國人。「中國夢」有大有小,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我記得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講的話:「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是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既深深體現了今天中國人的夢想,也深深反映了先人們不懈追求進步的光榮傳統。」「中國夢」的提出,具有深刻的歷史必然性,它是近代以來中國歷史發展必然趨勢的反映,是中國人民共同利益和願望的集中體現。

中國人民是中國夢的價值主體。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箇中國人的夢。生活在這個時代的中國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共同享有同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與進步的機會。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奮鬥的目標。」這是習近平同志當選總書記後的首次公開講話中談到的,也是人民價值主體的樸素表達。確乎如此,我們是社會主義國家,人民與政治、人民與社會、人民與國家是統一的,因此,中國夢與人民的夢也是高度統一和一致的。「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這句話的深刻內涵是:實現這個夢想要靠人民,這個夢想的實現必須與人民的根本利益有益,必須能夠給人民民眾帶來真實的利益。

可以說,一個人的夢想決定著個人的夢想有多大有多小。因為只有你自己努力過了,奮鬥過了,你才知道你的夢想有多大,自己該應該怎麼做。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400字(三)

敬愛的叔叔阿姨,親愛的小朋友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我的中國夢」。

小時候,我喜歡做夢,夢中的世界總是美好的。在夢中,我成了神氣的女警察;在夢中,我成了一名舞蹈家;在夢中,我成了女總理……有了夢,我們的世界才會豐富多彩;有了夢,我們才有前進的動力。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的人向著自己的夢想不斷地奮鬥,那是成功的;有的人只是把自己的夢想掛在嘴邊說說,而不去行動,那是失敗的。

我的夢想是當外交官,代表中國與外國人交流,促進兩國共同發展。我現在要學好英語,這樣才能和外國人交談。

我有夢,中國也有夢。我的夢就像蜘蛛網上的一根絲,中國的夢是由一根根絲構成的。大夢連著小夢,大夢套著小夢。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夢是我的夢!

為了自己的夢想,開始行動吧!從生活的點點滴滴做起,從每件小事做起!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奮鬥!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