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演講稿的作文

演講稿的作文(一)

——心靈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心靈》。

心靈是一種美,它包括愛心、責任心、美德等,讓我們喚醒自己熟睡的心靈,做一個有利於社會有道德的人。

看,在這兒有位聾啞人,為了搭救一位落水的兒童,用盡全力,靜靜地安息在這條他曾讀過無數次的小河裡。如果說人生是花,愛是花蜜,那麼那些傳遞愛心的人,就是這春天裡美麗的蝴蝶。

再看,那兒有一位平凡的醫生,為了拯救危重的病人,連續工作了30多個小時,終於累倒了,但他的神情卻是那樣的堅毅。同樣,我們每個人都肩負著一份責任,責任不在別處,就在我們身邊。

翻看資料,有一篇同學們熟悉的古文——《黃香溫席》:黃香年幼懂事,從小孝順父母,被稱為「天下無雙,江夏黃香」。這是值得借鑑的,我們也應該懂得孝敬父母,做個孝順的人。

一個人感動一座城,吳斌,普通大巴車司機,二零一二年,五月十九日,高速公路飛來異物,他當場肝脾破裂肋骨骨折,但他挺住完成了換擋減速拉手剎,挽救了三十四位生命。這告訴我們責任心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瞧,一位年輕的軍人孟祥斌舍己跳河救人,獻出了年輕的生命。無私是一種高尚的道德品質,讓我們一起將他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傳遞給每個人。

這些事都讚美了人的美好心靈,說明道德置於社會的重要性,讓我們一起學習雷鋒精神,做一個有愛心,有責任心,有道德的人。讓我們一起建立和諧社會,讓社會生活變得幸福美滿!

演講稿的作文(二)

——這就是我演講稿

步入了一個嶄新的校園,一個嶄新的班級,在座的各位同學我都不曾相識,我希望大家能夠通過我的自我介紹認識我,我想要與大家共同渡過這國中的學習生涯。

我是一個很愛笑的人,嘴角邊經常掛著一絲淡淡的微笑。我的性格很直爽。在國小的時候我不管與班裡的男同學還是女同學都打成了一片。

當然更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名字。我叫:李**。乍一聽覺得並沒有什麼好奇怪的,但為什麼要說的值得一提呢?大家可別把結論下得太早了。我想大家一定知道冰心奶奶的原名吧!對了!冰心奶奶的原名叫做:謝婉瑩。這樣是不是覺得我的名字有點意思呢?

我最喜歡的作家,不用說我相信大家都已經猜到了吧!對了,她就是冰心奶奶。()我可是冰心奶奶的頭一號書迷呀!只要是冰心奶奶寫的書我家都有。比如說:《小菊燈》:《寄小讀者》:《繁星》:《春水》……

我從小就立下志願,我希望自己長大以後能成為像冰心奶奶那樣了不起的作家。寫出好多好書來給人們讀。因為書籍是人類精神的食糧,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希望自己長大以後能夠成為一名了不起的作家。

介紹到這相信大家都已經記住我的名字了!

老師們都很喜歡我,我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學們也能夠喜歡我。我喜歡交朋友,有句古話:朋友千個少,敵人一個多。我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夠與我成為好朋友,一起快快樂樂地度過這三年的國中生活。

這就是我,我希望大家能夠記住我,我希望大家能與我成為好朋友!

演講稿的作文(三)

——讓綠色綻放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綠色綻放》

二十一世紀,由於人類過度砍伐森林,盲目開發建設,大肆破壞綠色植被,不光造成了水土流失,還讓土地沙化,對人類生活造成了極度傷害。

為了我們的生命,請珍惜樹木,大家都知道樹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排出氧氣,氧氣是維持我們生命的源泉,如果樹木極度減少,我們呼出的二氧化碳就無法得到淨化,生命也將會在那一瞬間終結,為了我們的生命,請珍惜樹木吧!

為了我們幸福的生活,請珍惜樹木,大家都知道樹木可以防止土石流,山洪等這些自然災害的侵襲,如果樹木極度減少,我們的生活不再有保障,土石流,山洪將會隨時進行突襲,生命也將會在那一瞬間終結。為了健康生活,請珍惜樹木吧!

現在的綠色植被已經越來越少了,有的也被人們踩成了路,有的被人們砍伐,製造成一個個擺設品。

破壞了森林,就聽不到鳥兒甜美的歌聲,看不到百花嬌艷的怒放,聞不到大地清新的芳香,整個世界變得荒無人煙,寸草不生。

其實,要做到綠化生活並不難,只要你願意去付出,去珍惜。我們更應該去善待,去珍惜和管理好這些所剩無幾的綠色植被,我們曾經擁有的綠色地球就一定會回來,再次綻放出別樣的精彩。

我相信,只要經過我們大家不懈的努力,小鳥會回來,百花會回來,一切都會回來,土石流會消失,洪水會消失,一切災害都會消失。

我相信,我們二十一世紀的天會更加的藍,山會更加的綠,水會更加的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