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慶祝教師節演講稿

慶祝教師節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9月10日是我國第30個教師節。老師就象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默默地在自己的崗位上耕耘,無私的奉獻著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上,是老師為我們點燃希望的光芒,給我們插上理想的翅膀,翱翔在知識的海洋上。敬愛的老師們,沒有春的耕耘,哪來的荷香十里,願你們永遠是使者,將和煦的陽光灑滿人間。一支粉筆,能點撥知識王國的迷津;三尺教鞭,指點通向理想的道路;一塊黑板,記下你們的無限深情;一個講台,輝映著你們的艱辛。父母給了我們身軀,你們給了我們靈魂,這兩者塑造了今天的我們。老師們,是你們啟迪我們真正領會了大自然的恩惠,從此我們讀懂了每一瓣綠葉,每一片彩雲,每一朵浪花。你們滿情愛心地創造出一支強大的隊伍,將來為祖國出力。

看吧,這就是一名人民教師在他有限的生命里創造的奇蹟。“桃李滿天下”我們的祖國不正是由於千千萬萬的教師們,才使得高科技高素質的人才遍布大江南北,祖國才飛黃騰達,日新月異。

教師,是擎天的柱,是人類綿延不絕的大軍,是奔騰的大江,由於他們不懈的努力,人類社會才會如此輝煌。

師應該是有魂的,長青,是為師魂,它如青松翠柏,經霜愈茂;它的生命如巍巍高山,滾滾江水一樣持久,深廣而無堅不摧,在藍天烈日的沐浴下,永葆活力,它又如方竹,氣節傲然,寒中飄香。

我們不是詩人,無法用詩的語言描繪教師,我們也不是畫家,能夠潑墨丹青,全神地勾勒教師容貌,我們更不是個作家,能夠以華麗的詞藻形容教師。在這特別的日子裡,或許只有尊敬老師,認真學習,取得好的成績,將來的某一天在事業上做出成就,才是我們獻給老師最好的禮物。

老師們,像天空一樣高遠的是您們的胸懷,像大山一樣深重的是您們的恩情,請接受我們誠摯的祝福吧,教師節快樂!

慶祝教師節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

大家好!

明天是第二十x個教師節。很榮幸,我代表學校向全體教師致以節日的問候!

教師是光榮的職業,尊師重教是光榮的傳統。今天,農村人民教師更光榮,是因為我們肩負著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歷史的重任。我們教師以辛勤工作,無私奉獻的優良傳統著稱。我們學校從1997年開辦,一步一步艱難地走到今天,可以說目前已經踏上快速發展之路,教師隊伍不斷壯大,社會地位不斷提高,可謂事業發展,人才輩出,我們的教師為農村教育事業的發展付出了努力,做出了貢獻。

作為校長,我要努力維護教師的合法權益,千方百計確保教師待遇水平在不降低的基礎上有提高,多方聯動為造就一支擁有先進教育理念、良好職業道德和堅實業務基礎的農村教師隊伍搭建舞台。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育人育才的辛勤園丁。學是師之骨,德為師之魂。藉此教師節的機會,我給打假提幾點希望:一、要認識到自己肩負的教書育人的重任,把師德修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青少年時期是接受各種基礎知識教育的最佳時期,更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形成時期,我們要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文明的儀表影響人,以和藹的態度對待人,以豐富的學識引導人,以博大的胸懷愛護人。二、要更加自覺地堅持終身學習,用新知識武裝頭腦。做到,治學嚴謹,富於創新,為人師表,言傳身教,為培養和造就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貢獻。

為人師表育英才。願廣大教師更加珍愛教師的光榮稱號,更加忠實履行教師的神聖職責,自覺地把個人發展同與時代的要求緊密聯繫在一起,做品學兼優的教師,做民眾滿意的教師。

祝老師們身體健康,生活美滿,教有所成,桃李天下!

慶祝教師節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上午好!在第xx個教師節來臨之際,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能參加今天的慶祝大會,聆聽領導的諄諄教導,感受社會對教師的尊重,已經十分榮性冬又能作為教師代表在慶祝大會上發言,表達我們的心聲和對美好未來的憧憬,心情倍感激動。請答應我代表全體教師向多年來關心支持教育事業的街道黨工委、辦事處領導,區教育局領導以及各村局、企業的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作為一名教師,我愛我的學生。愛學生,是教師的天職。哪位學生有了困難,我都想方想法解決;哪位學生思想上有了疙瘩,我都願意幫助解開;誰有了點滴進步,我都要送往一聲鼓勵。記不清有多少次早來晚走,記不清有多少次與學生推心置腹的交談,也記不清多少次不顧疲憊趕著家訪。

……我只記得學生在我生病時靜靜放在桌上的感冒藥;我只記得在我倦怠時學生那一聲深情的問候。

……我驕傲,由於我是教師;我幸福,由於我愛我的學生,學生們也愛我……

作為一名教師,我愛我的家——我們的中心學校。四年來,我與學校一同長大。在街道黨工委、辦事處、區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在各村居、企業以及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下,短短的4年時間,勝園街道中心學校在馬現法校長班長的一班人的帶領下,由小到大,由弱到強,由最初的***名學生髮展成為今天擁有xx個教學班,***余名師生的上規模學校,()曾經培養出了無數全區尖子生的學校。今天,他正擺脫各方面困難條件的制約,努力向更高更遠的目標邁進,爭取為勝園的教育事業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作為一名教師,我更愛我的事業。時代的號角已經吹響,終生學習的時代已經到來,迎接新課改的挑戰,就要做好各方面的預備。我愛我的事業,我會把“認真負責”作為自己的座右銘,力爭把各項工作都做得更好,用教師的職業道德衡量自己、鞭策自己。我愛我的事業,就要力爭做一個開拓進取、不斷完善的教師。熱愛教育事業,我將做學生的好老師,做學校的好教師,奉獻教育,服務學生。

老師們!全社會尊重教師,作為人民教師的我們更應該自尊自勵,努力成為無愧於黨和人民的人類靈魂工程師,以人民教師特有的人格魅力、學識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贏得全社會的尊重。這裡,我想代表廣大教師作出幾點保證:考博

一是要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切實承擔教育者的社會責任,滿懷對受教育者的真心關愛。要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樹立崇高的職業理想和堅定的職業信念,把全部精力和滿腔真情獻給教育事業,***崗敬業的模範。要關愛每一名學生,關心每一名學生的長大進步,以真情、真心、真誠教育和影響學生,努力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成為學生健康長大的指導者和引路人。

二是要刻苦鑽研、嚴謹篤學。我們是知識的重要傳播者和創造者。在當今時代知識層出不窮的條件下,要成為合格教育者,就必須不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我們要崇尚科學精神,樹立終身學習理念,如饑似渴地學習新知識、新技能、拓寬知識視野,更新知識結構,不斷進步教學質量和教書育人本領。

三是要勇於創新、奮發進取。我們教師從事的是創造性工作。我們要踴躍投身教育創新實踐,積極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更新教育觀念,改革教學內容、方法、手段,注重培育學生的主動精神,鼓勵學生的創造性思維,引導學生在發掘愛好和潛能的基礎上全面發展,努力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一代新人。中國在職研究生四是要淡泊名利、志存高遠。高尚的師德,是對學生最生動、最具體、最深遠的教育。我們要帶頭實踐社會主義榮辱觀,不斷加強師德修養,把個人理想、本職工作與學生髮展緊密聯繫在一起,樹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甘為人梯,樂於奉獻,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努力做受學生愛戴、讓人民滿足的教師。

記得著名特級教師於漪曾深情地在自己的部落格中寫道:“假如人的生命有一百次,而且每次都可以讓自己選擇職業,那么我將一百次選擇教師——這個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這句話道出了我的心聲,我會把教師這一職業當作一生的事業往追求。言傳身教,衣帶漸寬終不悔;鞠躬盡瘁,一腔熱血灑杏壇!

最後祝各位領導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老師們節日歡快!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