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作風建設演講稿

作風建設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下午好!

值此五一節來臨之際,感謝組織給了我站在這裡演講的機會。此時此刻,我的心情除了激動之外還有一絲忐忑。我,一名普通平凡的農村中學教師,能代表我們在基礎教育第一線作風優秀、兩袖清的40餘名黨員同行們嗎?但,我要告訴大家:我必須珍惜這個機會,向黨傾情,向黨匯報他們的平凡和偉大!我的演講,沒有高亢激越的誓言,也沒有驚人卓越的成績,有的只是十餘年來在基礎教育戰線上的點點滴滴,平平凡凡。

記得,剛參加工作那年,我豪情滿懷,感到自己的激情將在這三尺講台上迸發,想當一名優秀教師的理想將從這裡放飛,然而一切並不如想像中那樣美好。學生底子薄,行為習慣差,課堂上,我激情飛揚,學生們卻死氣沉沉;教育界,同行們下海經商,我卻把講台抱定;社會上,舊友們飛黃騰達,我卻清貧依舊。慢慢地我開始審視甚至懷疑我的選擇。但當我看到仍然有數不盡的教師們無怨無悔,像春蠶、像蠟燭,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來扞衛這個職業的神聖時,我如夢初醒。他們用自己的行動,用自己生命的痕跡激勵著我們這些後來人。

「作風就是形象,作風就是力量,作風就是保障。」十年來我便用事業心、責任感和深沉的愛堅守著這座寂寞而美麗的城池。十年來,當我把微笑帶到課堂時,學生就會給我更多的激情和靈感;當我用寬容對待他們的錯誤時,他們就給了我更多的驚喜和期待;當我犧牲休息時間堅持輔導學習困難的學生而不收受任何酬勞時,他們就投與我更多的信賴和敬意。他們把老師當作親人和朋友;他們把老師的教誨化為學習和生活的動力和指南。「沒有真正的愛,就沒有真正的教育。」對學生真摯的愛心,寬闊的胸懷,淵博的知識和樂於奉獻的精神,正是師德師魂之所在!是愛,讓這世界如此的生動!是愛,讓我們的教育這樣的和諧!

參加工作以來,在工作中,有歡笑,也有淚水。記得有一次我左腳扭傷,醫生診斷為肌肉嚴重拉傷、血管破裂充血,必須臥床休息兩周。但我沒有休息一天,每天都忍著劇痛一瘸一拐地艱難地爬到樓上班級上課,每天下來,腳都腫得像饅頭一樣。由於不能及時休息恢復,至今,我的左腳還不堪負重。背負傷痛我不感到沉重,清閒於家中才會讓人壓抑。為了孩子的一切,為了一切的孩子。我離不開這個職業,這個職業需要我。我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我在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點一滴的行動去履行一名教師的職責,去詮釋一名普通教師對教育事業的忠誠。

十年來,我記不清有過多少次與家長的真誠交流;也記不清有過多少回與學生懇切談心。我記不清度過了多少個趕寫材料的不眠之夜;記不清經受過多少次公開課的洗禮,更記不清獲得過多少鼓勵和獎項……但是,我卻記得孩子們在我口乾舌燥時悄悄送來的那一杯熱水;記得在自己身體不適時孩子們那一聲聲深情的問候;記得孩子們塞到我手裡的甜甜糖果;記得孩子們對在我耳邊說的秘密細語;更記得每逢教師節,孩子們送給我的那一張張寫滿真情的賀卡。這就是我辛勤耕耘的收穫,這就是我引以為榮的驕傲。

在經濟飛速發展,物慾橫流的社會環境中,我覺得,生命的意義遠不止於功利。「人吃飯是為了活著,但活著絕不是為了吃飯」。生活中許多微小中藏有博大,短暫中孕育永恆。教師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者的一切,只有健康的心靈才有健康的行為。我慶幸命運賜給了我這個職業。

生活的目的,不在於顯耀和享受,而在於精神上的充實和事業上的成功。如果我的學生是花朵,那我就是護花的綠葉;如果我的學生是幼苗,那我就是辛勤的園丁;如果我的學生是衛星,那我就是把他們送上萬里征程的火箭。我本是一個極平常的人,因為做了一名教師,成為一名黨員,我的人生才有了不平常的意義。我甘為人梯、園丁,樂做春蠶、蠟燭,但如果我只能做一顆流星,我也要讓我的生命之火為教育事業而燃燒,讓自己燃燒著走完燦爛而意義非同一般的人生旅程!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作風建設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評審、各位領導、同志們:

能站在今天舞台,離不開大家對我的關心和厚愛,離不開政府辦作風的轉變、形象的塑造。什麼是形象,形象是人的精神風貌和性格特徵。不同性別、不同年齡、不同職業的人,都有不同的形象標準和要求。舉辦這次演講比賽,為我們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塑造機關幹部良好形象提供了一個很好的交流平台。那麼,機關幹部如何樹立良好的形象呢?我結合辦公室的工作,談談我的一點認識。

要做政治品格的高尚者。王安石在《登飛來峰》中寫到,「飛來峰上千尋塔,聞說雞鳴見日升。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黨政辦作為政府的綜合辦事機構,處於承上啟下、聯繫左右、協調各方的重要地位,發揮著政府運轉樞紐的重要作用,擔負著參與政務、管理事務、綜合服務的重要職責。重要的崗位職責,對辦公室的工作人員提出了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但其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品德修養。古人云,人無私德便「無以立」,無公德則「不能群」「德者事業之基,未有基不固而棟宇堅久矣」。因此,我們黨政辦結合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教育機關幹部始終堅持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自覺加強黨性鍛鍊和道德修養,努力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化為一種高度自覺的思想認識和行為習慣,做思想務實、生活樸實、作風紮實的人,做尊重科學、尊重實踐、尊重規律的人,做誠實守信、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人,做認認真真辦事勤勒懇懇工作、任勞任怨奉獻的人。

要做學識修養的修煉者。腹有詩書氣自華。認真讀書學習,是從前人和他人創造的精神財富中汲取營養、尋求借鑑、樹立高尚情操的最好手段。李大釗同志曾說:知識是引導人生至光明與真實境界的燈燭,愚昧是達到光明與真實境界的障礙。我們圍繞建設「論德靠得住、論才有作為、論事講實幹」的學習型、創新型幹部隊伍目標,紮實建設學習型機關,堅持做到「四個一」,即「一日一讀」,文秘人員每天抽出1個小時進行學習;「一周一學」,堅持每周五下午集中學習政策理論和業務知識;「一季一考」,每季度舉行一次學習考試,對幹部學習情況進行檢驗;「一年一評」,將學習的成效列為述職、考核和評比的重要內容,()使辦公室全體人員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形成了濃厚的學習氛圍。

要做踏實工作的耕耘者。辦公室工作任務重、擔子沉、責任大,需要我們一絲不苟、精益求精;辦公室工作新情況、新問題、新任務層出不窮,需要我們開拓創新、銳意進取;辦公室工作清貧質樸、不事張揚,需要我們樂於奉獻、恪守職責。有人說,我們黨政辦「周周五加二、天天白加黑」!也有人說,我們黨政辦經常「無法無天」——忙起來不論勞動法、活兒來了不管星期天!這是因為我們唯想把「服務領導、服務基層、服務民眾」工作做得更好、更好。為了進一步增強辦公室的凝聚力、戰鬥力,我們提出了「接受任務不講條件、執行任務不找藉口、完成任務追求圓滿」的工作目標,以抓能力比素質,抓作風比紀律,抓工作比貢獻,抓效率比落實,抓服務比形象為內容的「五比」活動,營造了文明、和諧、高效的工作氛圍,辦公室的工作效能有了較大的提升。

同志們,工作著、學習著、奉獻著、堅持著就是最美麗的形象!作為機關幹部,我們要積極回響市委市政府的號召,轉變作風、提升效能、加強服務、塑造形象,全力打造「實力龍口」奮力建設「幸福龍口」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我的講演完畢,謝謝大家!

作風建設演講稿(三)

各位評審、同志們:

今夜燈火通明,遠看萬家燈光,似點點繁星點綴美麗旺隆,我們在這裡舉行作風建設演講,不就是為了旺隆明天的夜空更亮嗎?

作風建設是個永恆的主題,我們黨歷來注重作風建設,是黨在各個時期統一思想,轉變作風的法寶。從1937年在延安就開展了以作風建設為重點的整風運動,純潔了黨的隊伍,統一了全黨思想,對開展全面抗日戰爭和最終取得勝利提供了思想上,政治上和作風上的保障。

為實現省委對赤水提出的「堅持在開發中保護,在保護中開發,通過快實現轉,通過快和轉實現好,認真做好山、水、文化這三篇文章,走開放發展之路」的要求,市委提出了作為作風建設的「三個一律」、「四個不準」、「五個嚴禁」和「十要十不要」規定,對作風建設指明了方向。

有了制度保障,關鍵就是人的因素。任何制度的設定,都會有它自身不斷調整的過程,就會有被別人利用的空間。只有人的思想覺悟,精神境界達到一定水平,實現自我約束,自我管理才能真正的實現作風的好轉和提升。

我是一位剛走向社會的大學生,黨和人民培養了我15年,學到了科學知識和理論知識,又給了我為人民服務的崗位平台。我將那麼回報社會?

作為八零後的新一代,社會對我們總有一種扶不起的偏見,但我們已在08年的汶川地震,北京奧運會、建國六十周年等重大事件中向社會展示了我們是負責的一代,是有作為的一代。不是嗎,鮮血隊伍中駐立的身影,奧運會場飄飛的自願彩旗,都是我們前進的縮影。

去年六月,我有幸參加了高速公路徵地丈量、房屋撤遷工作,那時的太陽真大呀,汗水不斷的流,但我看到了我們的老同志他們依然堅守,我除了感動,就只有認真工作了。去年為高速公路、農村一事一議、交通協管下鄉達三分二的時間,今年崗位調整,到財政所工作,剛到時,對財政業務性非常強沒有一點思想準備,但我虛心請教,晚上自學,很快就進入角色,開展業務工作。我的真誠付出,得到了用人單位和政府領導的肯定。

付出的不僅是我,還有全鎮兩萬勤勞人民,還有今夜在座的您和他。我們常想,人生苦短,在一生中該留點什麼?是物質財富,還是精神財富?物質財富是人們生存的根本,不可缺,但也無需過份追求,過得下就行。百年之後還不是一掊黃土掩風流。

人還是要有點精神的,用真心真誠工作,就是一種基本追求,既可以換來物質,又回報社會。其實。我們的民眾是善良的,不是說只有我們落後的管理和工作,沒有落後的民眾嗎?

只要我們帶著感情,帶著真心,用恰當的方法就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一張笑臉,一句問候一句對不起真的很重要,很能消除辦事民眾的怨氣,促進問題的解決。非常榮幸,我就融入在這樣的集體裡工作。

用真心真誠工作,何談作風不好!不是嗎?

旺隆快速發展的春天來了,讓我們在鎮黨委,政府的領導下,用我們的真心、我們的真誠努力工作,用更好的作風、更優的環境、更足的幹勁、更快的速度加快發展,實現中部率先發展,帶動一鄉兩鎮的偉大目標,建設經濟繁榮發展、環境優美整潔、社會和諧穩定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旺隆而奮鬥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