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辦公室演講稿

辦公室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同志:

大家早上好!今天能在這裡演講,我感到非常榮幸,藉此機會我將我工作的感想和體會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做一個匯報,請予批評指正。我演講的題目是《選擇辦公室,就是選擇奉獻》。

今年2月,在全縣交通工作會議上,縣委書記羅平烺發表了書面講話,副縣長梅常春對交通局2008年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在此基礎上,縣交通局黨組書記、局長余志訓號召,2008年在全縣交通系統開展創建“五型”機關活動,即在全縣交通系統開展學習型、務實型、創新型、節約型、效能型機關創建活動。

通過創建,使隊伍素質明顯提高,工作作風明顯改進,創新意識明顯增強,勤儉節約明顯自覺,工作效能明顯提升。光陰荏苒,我懷揣夢想,憧憬未來,有幸成為辦公室的一員。我驕傲,我光榮,同時也感到一種沉甸甸的責任。十幾年的工作經歷,使我逐步認定了一種信念:選擇了辦公室,就是選擇了奉獻;選擇了奉獻,就是選擇了無怨無悔。年輕的我曾經以為奉獻是個很大氣的辭彙,是需要作出驚天地的大業績才能夠提及的讚美。然而工作以來,雖然辛苦卻充實的工作,讓我感覺到“奉獻”,曾經那么要遙不可及的兩個字,原來就蘊藏在平日裡真實而又細小的事情裡邊。也許只是在辦公室里打打字整理檔案,也許只是為需要幫忙的民眾送上一份微薄的援助和祝福,也許只是為人們送去一個溫暖的眼神和一句信任的囑託。但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自己的知識得到發揮和套用,都是要用自己熱情的雙手和真誠的心靈換取人們生活的改善,正是在基層工作的這些細微小事,叫我懂得了責任的含義,理解了奉獻的價值。

辦公室工作是辛苦的。不要說白天有成堆的文字材料;也不要說深夜還在趕印檔案和領導講話;更不要說在放假期間,別人已經休息了,而我們還要工作。大家可曾記得,有多少次,在加了一夜班以後,第二天一早我們又接受了新的任務;大家又可曾想到,有多少次我們在睡夢中被急促的電話鈴聲叫醒,值班的同志說,又要加班了。辛苦是一種磨鍊,辛苦中,我們體驗到了人生的真趣;辛苦中,我們鍛鍊了自己的能力;辛苦中,我們充實了奉獻的人生。

辦公室工作是默默無聞的。當某項工作順利完成時,人們何曾想到,辦公室的同志在其中付出了什麼;當某個會議勝利召開,人們又何曾想到,小到領導座椅的擺放,都需要辦公室的同志一一做好;當人們拿到精美的檔案和領導講話稿時,人們又何曾想到,這花費了同志們多少個日夜!辦公室的工作就像一隻蠟燭,當人們看到耀眼的燭光時,而總是忘記了燃燒自己軀體的蠟燭。正是在這種奉獻中,我們的工作才得以完成,我們的事業才得以進步。

辦公室工作是光榮的。光榮的根源在於,我們時時處處都在為人民服務。德國詩人歌德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我們為祖國服務,用心和靈魂為人民服務。是啊,用心服務昭示其熱情,用靈魂服務彰顯出忠誠!我們做每一件事情,都直接或間接地,在人民服務。正是基於這種光榮,我們百倍地努力,忘我地工作;正是基於這種光榮,我們的同志帶病堅持工作;正是基於這種光榮,我們的同志把名利拋在腦後。

為了工作,我們夜以繼日;為了工作,我們廢寢忘食。我們忠於職守,盡心盡責,不辭勞苦,團結拼搏,確保了各項工作任務的圓滿完成。當然,我們所做的還遠遠不夠,需要我們做的還有太多太多,但是我知道,盡心盡力做好平凡崗位上的每一件事,也是一種奉獻。曾經有人說過“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生不一定偉大,但一定要崇高”。正是平凡的崗位,升華了我們的生活,使我們萃取了人生的真諦。朋友們,拿出我們的熱情,真誠的對待工作、對待生活、對待人生,讓我們攜手並肩,共同創造更加光輝燦爛的明天!

謝謝大家!

辦公室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同志: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辦公室工作,我無悔的選擇》。

時光飛逝,光陰荏苒,轉眼我成為辦公室人員已經有十幾個春夏秋冬了,此時此刻,我感到很驕傲,很光榮,因為我勇敢的承擔了十幾年的責任,我持之以恆的為辦公室工作付出了十幾年的心血。十幾年的工作經歷,在我的內心深處,仍然有一股強大的信念,那就是:辦公室工作,我無悔的選擇。

年輕的時候,我曾認為只有在戰場上英勇殺敵的革命烈士才是奉獻,只有為祖國做出很多貢獻的發明家科學家才算是奉獻,只有在生死關頭捨棄自己生命保護別人的人才是奉獻。多年的辦公室工作以來,我終於明白,奉獻其實很簡單,只需要盡心盡力,只需要認認真真的乾好每一件小事。

辦公室工作很平凡,每天都需要與成堆的材料打交道,每天與密密麻麻的文字做伴,然而,()也許只是為需要幫忙的民眾送上一份微薄的援助和祝福,也許只是為人們送去一個溫暖的眼神和一句信任的囑託,我們都感到非常的幸福。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自己的知識得到發揮和套用,都是要用自己熱情的雙手和真誠的心靈換取人們生活的改善,正是在基層工作的這些細微小事,叫我懂得了責任的含義,理解了奉獻的價值。

辦公室工作很辛苦,每天在工作時間忙忙碌碌之外,還需要在深夜時加班,需要在節假日時放棄休息。在過去的十幾年時間裡,無數次,我們在加了一夜班以後,第二天一早我們又接受了新的任務;無數次,我們在睡夢中被急促的電話鈴聲叫醒,值班的同志說,又要加班了;無數次,在美好的五一十一,我們放棄了與家人結伴旅遊的機會,取而代之的是在辦公事裡汗流浹背……人們常說,辛苦是一種磨鍊,的確,在辛苦中,我們逐漸成長,在辛苦中,我們體會到了人生的樂趣,在辛苦中,我們的能力與素質得到了提升,在辛苦中,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

辦公室工作是默默無聞的。因為在當某項工作順利完成時,人們很難想到,辦公室的人員為工作的順利完成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在某個會議勝利召開時,人們也不會想到,辦公室人員曾經為布置會場,擺放桌椅上付出了多少努力;當人們拿到精美的檔案和領導講話稿時,人們更加不會想到,那一個個文字正是我們花費了多少個日夜才提煉出來的。辦公室的工作就像一隻蠟燭,當人們看到耀眼的燭光時,而總是忘記了燃燒自己軀體的蠟燭。正是在這種奉獻中,我們的工作才得以完成,我們的事業才得以進步。

辦公室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以及各位代表:

大家晚上好!

我是生物科學101班的***現任生物系學生分會辦公室副主任。很高興能站在這裡參加此次競選,今天我要競選的職位是生物系學生分會辦公室主任。

首先請允許我藉此次機會表達自己誠摯的謝意:感謝系領導一直以來對辦公室工作的支持和指導,感謝現任主任**對我的耐心引導和幫助,感謝一直幫助我支持我的所有人。

自從201*年10月我便進入辦公室這個部門,深深地被辦公室的嚴謹所吸引,歷時兩年,心底的這份熱愛分毫未減,反而愈加強烈。正是辦公室這兩年的工作歷練,我變得越來越成熟,越來越穩重。這些經歷堅定了我參加此次競選的心,這份熱愛堅定了我要留在辦公室繼續學習的信念。

我是個定力很強的人,性格里有太多堅持的部分,有時候甚至會表現為固執,但我會努力改正,虛心地向他人學習,使自己被歷練得更加出色。之所以選擇留在辦公室,是因為辦公室是一座橋樑,連線著主席團和各個部門,其上傳下達的職能使辦公室成員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機會。在這裡我學會了很多,像工作計畫、工作總結的起草以及歸檔,學生會的安排等等。我不太擅言辭,有點靦腆,但我又深深地知道,交流與合作對工作多么地重要,辦公室的工作更是如此,與人交流,與人合作,工作才能順利地開展。倘若今天我競選成功,我會努力學習如何更好地與人交流,如何更好地與人合作,儘自己最大的努力,使辦公室變得更加美好。

集中精力謀事,腳踏實地幹事,久而久之便會成事。這句話一直激勵我向前,而前進的道路上,辦公室恰好給我提供這樣一個平台,在這裡,我傾注了熱情,傾注了耐心,收穫了專注,學會了合作。再多華麗的辭藻也抵不過實際的行動,所以懇請大家給我一個展示自己的平台,我不敢保證自己會有卓著的成就,但我承諾我會傾注全部,勤勤懇懇地學習、工作,懇請大家支持我。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