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辦公室副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辦公室副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一)

你們好!本人出生於1979年,1996年6月在固始師範學校入黨,同年8月畢業留校參加工作。我競聘的崗位是辦公室副主任。我之所以競聘這個職位,是因為我具有以下四個優勢:

一是有較強的學習能力。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不忘記讀書,勤鑽研,善思考,多研究,不斷地豐富自己、提高自己,先後參加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教育管理專業和漢語言文學專業的自學考試,順利通過考試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對於工作中遇到的問題總是刻苦鑽研,虛心求教,努力掌握專業知識,提高個人專業技能。面對新世紀的挑戰,我一直在刻苦自學電腦,能熟練使用office系列辦公軟體,對多媒體課件製作和區域網建設都有一定的經驗。

二是有較為豐富的工作經驗。從1996年開始先後擔任過學生生活輔導員,保衛科辦事員,擔任過班主任,從事過教學工作,2001年曾參加「三個代表」駐村工作隊在楊集鄉馮崗村宣傳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雖然沒有在辦公室工作過,但也深知辦公室在學校工作中的地位、作用,知道辦公室的職責、任務和規範,明白辦公室工作人員所必備的素質和要求,悟出了一些搞好辦公室工作的方法策略,所以本人希望能夠在宣傳學校、參謀決策、日常服務、溝通協調、信息傳遞等方面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三是有較強的工作能力。本人能夠獨立思考,接受新事物比較快,能夠吃苦耐勞,有團隊精神和競爭意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注意不斷地加強個人修養和黨性修養,以「明明白白做人,實實在在做事」為信條,言行與各級黨委保持高度一致,踏實幹事,誠實待人。經過多年學習和鍛鍊,自己的寫作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判斷分析能力、領導部署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能夠勝任辦公室工作。

四是有較好的年齡優勢。本人今年只有26歲,身體健康,精力旺盛,敬業精神強,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所熱愛的工作當中去。假若我能夠競爭上崗,我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改進辦公室工作,提高辦公室工作檔次。

(一)科學規範地做好日常事務工作。學校辦公室承擔著文秘、宣傳報導、檔案管理、檔案、接待、車輛管理等工作,是信息傳遞、政策落實、上下內外溝通的視窗,是為學校教學工作起輔助作用的綜合部門。我將和辦公室其他領導和同志們一起根據實際情況,進行科學分工,合理調度,認真落實崗位責任制,確保辦公室各項工作井然有序。

(二)搞好綜合協調,確保學校政令暢通。及時傳達貫徹學校決策,促進學校各項決策的落實。認真、科學地搞好領導與領導、科室與科室之間的溝通協調工作,避免互相扯皮、推諉,出現工作空檔,確保學校以教學為中心,各方面通力合作,默契配合,步調一致,共同完成學校各項整體工作。

(三)當好參謀助手,服務校長決策。及時準確地掌握學校各方面的工作動態,及時地向學校領導反饋各方面的信息,注重調查分析,主動為領導獻計獻策,對各種情況進行科學的分析和判斷,為領導決策提供可靠的依據。對外廣泛宣傳學校,提高知名度,樹立良好形象。

(四)加強個人修養,練好基本功。從事辦公室工作光榮而辛苦,需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需要有較強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藝術。我將不斷地加強黨性鍛鍊,堅決服從組織安排,言行與上級黨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覺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講紀律,顧全大局,維護學校班子團結,維護領導形象,調動辦公室全體工作人員的積極性,團結辦公室人員一道共同搞好工作,提高服務質量,力爭在服務中顯示實力,在工作中形成動力,在創新中增加壓力,在與人交往中凝聚合力。

領導、老師們,我有信心、有決心搞好學校辦公室工作,願與大家共創美好的未來,迎接信陽實驗高中新的輝煌。假如我在這次競爭上崗中落選,我仍將一如既往的刻苦學習,努力工作,發揚螺絲釘精神,乾好個人本職工作。

謝謝大家!

辦公室副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非常感謝部領導為我提供了能夠展示自己,同時讓大家認識我,了解我的機會!說實在的,這樣的機會對我來說異常珍貴,在我的人生當中還屬第一次。這次在部機關幹部中開展的競爭上崗活動是我部進一步推進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項重要舉措,對於提高部機關幹部隊伍整體素質,促進機關幹部的成長和各項工作順利開展有著重要意義,對全市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深入進行和在全市營造積極向上、創先爭優的良好氛圍也必將產生積極的影響。

我叫***,**年*月出生,中共黨員,大學文化,現任組織部副主任科員、辦公室副主任、《××黨建》網站站長。我的工作經歷很簡單。年月,我由南昌大學決策科學系畢業,幸運地進入了組織部工作,在組織部又一直在辦公室工作。踏進組織部大門的那一刻,我如同一名嬰兒來到人世間一樣,所有的一切都令我十分陌生和新鮮,當時的「政治堅定,公道正派,團結拼搏,開拓進取」這十六字部風深深地鉻進了我的內心,我也深切地感受到了組織部傳統的優良作風以及融洽和諧的團隊精神,而緊張的工作又不容我過多地思考這一切,只有通過不斷強化自己的學習來適應緊張的工作。「蓬生痲中,不扶而直」,七年來,我始終堅持嚴謹求實的作風,以一顆純潔之心,與歷任領導和所有同事同舟共濟、齊心協力,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每當遇到難題、困惑甚至於出現差錯時,我都能得到大家的理解和無私地關愛與幫助。藉此機會,在這裡,我要衷心感謝部領導,是您們苦口婆心的教誨,()使我學會了不少工作的方式方法和為人處世的道理,真正懂得了「嚴是一種真愛」的豐富內涵。衷心感謝各位同事,是你們的大力支持和默契配合,共同營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圍!

在這七年中,部辦公室為我提供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學習、鍛鍊和提高的機會。辦公室這個崗位面寬事雜,時效性、被動性較強,從事這項工作必須具備高度的責任感和全局觀念。在這個崗位上,通過多年協助歷任主任處理一些日常事務和獨立承擔一些工作,我逐步了解和熟悉了一些工作方式方法與技巧,學會了統籌規劃和綜合協調,時時處處站在全局的高度用綜合的眼光來分析和思考問題。四年來,在部領導的悉心教育、關心和培養下,在同事們大力支持和幫助下,我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主要有:⑴積極參與,認真組織指導開展全市組工調研信息宣傳工作,去年我市有一批質量較高的文章在省、景德鎮市獲獎,課題調研質量得到了景德鎮市委組織部的充分肯定。⑵獻計獻策,加快推進了部機關信息化建設進程。在部機關辦公自動化、網路化等方面盡了自己一份努力。⑶主動服務,積極為部領導理好、用活有限的資金,在改善機關辦公條件,提升機關福利等方面付出了不少心血)。

過去的七年,在組織的薰陶下、領導的教導下、同事的幫助下,我學到了很多,實現了由一名書生意氣的青年學生向一名合格黨員和組工幹部的人生轉變,這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將令我一生難忘。

這次部機關拿出辦公室主任、幹部二股股長和信息管理中心主任三個中層職位實行競爭上崗,不瞞各位,對於究竟競職哪個職位我彷徨許久,一直猶豫不決,從提高自身業務能力來講,我應當競職幹部二股股長,從發揮自己的專長,更好運用計算機知識推動組織工作來講,我又應當競職信息管理中心主任,但我最終還是選擇了辦公室主任這個職位,主要因為:

首先,我認為辦公室主任的挑戰性更大。辦公室工作具有綜合性、廣泛性、從屬性、服務性和瑣碎性等特點,頭緒繁雜,任務艱巨。在辦公室主任崗位上工作,可以進一步鍛鍊自己,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和組織協調能力。從一定意義上講,擔任主任,意味著將付出更多的勞動,承擔更大的責任,接受更多的鍛鍊和考驗,我很願意接受這份挑戰。

其次,我相信自己能勝任辦公室主任工作。經過多年的辦公室工作實踐,自己積累了一些經驗,各方面的素質和能力有了提高,為承擔更重要的工作奠定了基礎,增強了信心。

此外,作為長期在辦公室工作的我,也深感必須時刻以部里工作大局為重,對維持辦公室工作的延續性,我責無旁貸。

如何與時俱進,創造性地開展辦公室工作,是我競職辦公室主任時考慮最多的問題。做好辦公室主任必須堅持「一心兩懇三量」的工作方法和原則。一心即平常心,只有保持平常心,才能客觀公平地處事,才能在任何時候都履行好辦公室主任的職責,吃得苦、受得氣、讓得人,保證辦公室在服務、協調、參與政務過程中的公正性和公平性。兩懇為「誠懇做人,勤懇做事」,這是主要的工作方法和指導思想。辦公室工作繁雜、矛盾集中,大家的期望值高。只有誠懇做人,勤懇做事,才能取得大家的信任,才能相互溝通、相互配合,把大家的事辦好。「三量」即為膽量、肚量、力量。膽量即是在工作中,敢於承擔責任,在矛盾和問題面前,不推讓,敢於承擔風險,讓身邊的同志能放膽、放心地做好工作。肚量即是在工作中要有兼容並蓄的風格。作為辦公室主任,只有把具有不同想法、不同利益要求、不同性格的人團結起來,才能揚長避短,形成合力,搞好工作。除了膽量和肚量外,重要的是還要有行動的力量,看準後定下來的事,就一定要乾好。作為辦公室主任既要做好部領導的參謀、助手,又要做好各類服務和事務性工作,只有把部領導的要求和全部幹部職工對辦公室的期望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乾字當前,力在其中,才把工作做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