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童言無忌語錄

1、按慣例,家媽會帶領孩子一起收拾玩具,家媽萌:「寶貝,我們一起來收積木,讓積木回家吧。」 小傢伙正色道:「收玩具很累呀!」 ——周栩涵

2、小明去參加奶奶的壽宴,到了吃壽包的時候,小明問:「我們為什麼要吃這種像屁股的壽包?」眾人聽了臉色大變。接著小明掰開壽包,看看裡面的豆沙,說:「奶奶,快看!裡面還有大便!」眾人昏的昏,吐的吐。

3、家家和小朋友們在小區里玩扭扭車時,下起了小雨,於是大家都躲在屋檐下。其他小朋友又蹬到雨里去,然後大人又出去把小朋友拎回來。家家在屋檐下看著被拎回來的小朋友,嘿嘿地傻笑,然後怪腔怪調地說:「嘿嘿,我沒有下去。」——周栩涵

4、晚上看書的時候,坐了好半天的優優突然躺在沙發上,還大聲喊道,「哎呀!」。我問:「怎麼了?」優優:「我沒有電了。」——金子與墨

5、寶寶自告奮勇,表演服務員。她張羅了筆、紙,站到全家人面前,一本正經地要求:「點菜、點菜吧。」 「點一個鮑魚,」我說,「多大的呀?」這個詞對他來說是生疏的,不過,寶寶似乎駕輕就熟,特別老練、不慌不忙地答覆:「一歲、一歲大的呀。」——kacha

6、在女兒的認知里,結婚就是化妝,穿漂亮的裙子!她第N次看著掛在牆上我和寶爸的婚紗照,無比惆悵的說:「媽咪,我什麼時候才可以結婚呀?」——青苔

7、一天晚上,優優鬧不停,我生病了,沒精神理她,就任由她哭了。哭了有一會了,我叫他躺下睡覺。優優爬過來,哈哈大笑,問:「你們聽我哭的歌好聽嗎?」——金子與墨

8、童童問媽媽:「為什麼稱蔣先生為『先人』?」媽媽說:「因為『先人』是對死去的人的稱呼。」童童說:「那對去世的奶奶是不是要叫『鮮奶』?」然後擺出史上最僚人的姿勢……

9、「你知道你是從哪裡來的嗎?」「我知道,就是爸爸把種子種到媽媽的肚子裡,再開刀從媽媽的肚子裡取出來的。呵呵。」——思琪寶貝

10、巴克老爹坐在公園的長椅上休息,有個小孩站在他旁邊很久,一直不走,巴克很奇怪,就問:「小天使,你為什麼老站在這裡?」小孩說:「這長椅剛刷過油漆,我想看看你站起來以後是什麼樣子。」

11、女兒在屋子裡跟弟弟一起聽兒歌「世上只有媽媽好」,突然她淚流滿面的跑出來:激動地發音都不清了,我確認了幾次才聽懂:「媽媽,我長大後,求求你不要變老」。——青苔

12、關燈啦,睡覺啦。小侄子迅速爬上大床。爸爸扯起被子:「你都這麼大啦,不要總是黏著媽媽,不要再和媽媽在一個床上啦。」 小侄子:「嘿,你比我還要大呢,你更高呀,你幹嘛還和媽媽一個床呀?」——小老虎威威

13、有個小男孩,有天放學後,問他的媽媽:「媽媽,我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媽媽覺得這個問題不好回答,()但應該趁此機會教育小孩,就一本正經地以貓狗為例,支吾地談及生殖的過程。兒子聽完後,一頭霧水地說:「怎麼會這樣?我的同桌說他是從山西來的!」

14、女兒對肚臍很好奇,就問爸爸,爸爸把臍帶連著胎兒與母體的道理簡單地講了一下,說,嬰兒離開母體之後,醫生把臍帶減斷,並打了一個結,後來就成了肚臍。女兒說:那醫生為什麼不打個蝴蝶結?

15、媽媽叫皮皮起床:「快點起來!公雞都叫好幾遍了!」皮皮說:「公雞叫和我有什麼關係?我又不是母雞!」

16、已經是晚上九點了,女兒卻毫無睡意。我對女兒說:「約約,你要睡了,不睡長不大長不高的。」女兒笑嘻嘻地對我說:「你已經長這麼大這麼高了,那你可以不睡了。」我瞠目結舌。

17、一天中午吃米飯,米飯是怡璇爸爸蒸的,我吃了一口,感覺很硬,就對她說,怡璇,米飯是不是很硬呀?她說:「太陽出來了,就軟和了!」

18、寶寶兩歲的時候,第一次和小姑姑去水族館看海洋的生物,姑姑問他水箱裡是什麼麼魚,一律回答:是紅燒魚。

19、我小外甥小時候很喜歡睡覺,一次睡到太陽找到他的臉。窮叫:把燈關掉!把燈關掉!告訴他是太陽後,又不耐煩地叫:太陽關掉!

20、爸爸給女兒講小時候經常挨餓的事,聽完後,女兒兩眼含淚,十分同情地問:「喔,爸爸,你是因為沒飯吃才來我們家的嗎?」

21、輝輝認識了一個新朋友。輝輝問他叫什麼名字,小朋友說:「我叫張俊清。」輝輝問:「是不是磕青了的青字?」——輝輝媽

22、吃飯時貝貝拽了張餐巾紙先在碗裡沾了點湯,然後對著爸爸的鼻子比劃一下,吃驚的說:呦,這麼多大鼻涕。

23、父親:皮埃爾,今天不要上學了,昨晚你媽媽給你生了兩個小弟弟。你給老師說一下就行了。皮埃爾:爸爸,我只說生了一個,另一個,我想留著下星期不想上學時再說。

24、貝貝不小心把額頭磕破了,媽媽給他塗了些紫藥水。正在畫畫的賽兒看到了,問:呀,誰畫到你頭上了?真是個壞蛋!

25、和叔叔家8個月小弟弟一起時,家家有時候像個小大人。一天,一家人正圍坐著吃飯,小傢伙突然關切地問:「媽媽,弟弟還聽話吧?!」媽媽一臉無奈,但是還是認真的回答道:「喔,聽話。謝謝你的關心。」

26、那天我讓輝輝去洗手吃飯。他正在看電視,不願意去。我說:「再不去,就別看電視了。」輝輝來了一句:「好漢不吃眼前虧。」然後馬上就去洗手啦。——輝輝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