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幼稚園畢業家長寄語

幼稚園畢業家長寄語(一)

今天接孩子時尚老師告訴我要寫家長寄語,七月份就要幼稚園畢業了,我才意識到女兒很快就要離開幼稚園成為小學生了。想想時間過得真快,望著旁邊活潑可愛的女兒,那種家有小女初長成的喜悅難以自抑。

四年前女兒剛到幼稚園是的情景就像發生在昨天,當老師從我手中把她抱走的那一刻她眼中的不捨和無助讓我心痛,回到單位也是魂不守舍,一直擔心性格內向的女兒是否適應幼稚園的生活。這樣的日子過了幾天,女兒就很喜歡上學了,她很快地融入了這個集體中,性格也變得開朗起來,吃飯也不挑食了,個子也長得特別快。她說:老師像媽媽。這話讓我所有的擔心變成了多餘。我很感謝女兒的老師們讓她成功過渡了這一時期,此後隨著時間的推移,女兒一天天變得懂事,好學,有愛心,她的每一個細微變化都牽動著我的心,由於工作忙,我很少有時間陪孩子,我很慶幸女兒在人生最關鍵的時期遇到了這么多好老師,尤其是一直跟班四年的劉老師。

女兒愛看書,從剛開始纏著我講故事,到後來自己看故事,僅僅一年時間,現在不認識的字很少;她也愛畫畫,家裡掛著不少她自己畫的畫,甚至在打點滴的時候也用一隻手畫,曾經有一幅畫小護士很喜歡在衛生室掛了一年,被一個小女孩摘走了;她還學著珠心算,英語和口才,還想學古箏,我怕她太累沒學,但女兒的好學讓我感到欣慰。這與老師的精心培育是分不開的,她們用媽媽般的叮嚀與呵護,朋友般的關心與體貼,教會了她自信和勇氣,把她從一棵稚嫩的小苗澆灌成一株嫩綠的小樹,為以後的成長打下了堅實的根基。

女兒馬上就要離開幼稚園,成為小學生了,這也是人生的一個重要階段,希望她能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健康地生活,快樂地學習,做一個德才兼備的好孩子。最後還是要誠摯地感謝精心教導和培育女兒的老師們,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祝你們在以後的日子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事事如意!

幼稚園畢業家長寄語(二)

前兩天剛接到通知女兒幼稚園下周六要舉行畢業典禮,7月份就要幼稚園畢業了,我才意識到女兒很快就要離開幼稚園成為小學生了,想想時間過得真快啊,那種家有小女初長成的喜悅難以自抑。

想想三年前女兒剛進幼稚園的情景就好像發生在昨天,她奶奶把她送到幼稚園時她哭著鬧著要回家,我非常心疼,因為在這三年里我心裡對女兒充滿了愧疚,因為一些原因迫於無奈外出打工,沒能夠陪在女兒身邊,每天照顧她接送她上學,但是在這三年里我無時無刻不在想念她,她在學校的一切情況都牽動著我的心,女兒性格比較內向,我擔心她有沒有聽老師話,有沒有好好吃飯,和其他小朋友有沒有好好相處,擔心很多、、但後來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我很慶幸女兒在人生最關鍵的時期遇到了這么多好老師,像媽媽一般的細心照顧,我經常在她們班級部落格看到她們老師會發一些每天的生活學習的照片,讓我們每天都能了解到孩子在學校的情況,()老師還經常幫她梳頭髮扎辮子,還扎得特別的好看。通過老師的悉心照顧和精心的教導,女兒有了很大的進步,學到了很多本領性格也變得開朗活潑了,真的很感謝女兒的老師。謝謝郭老師、蔡老師、周老師,還有園長和其他老師,你們都付出了很多,謝謝你們對留守兒童的更特別的關愛,我真的很感動,老師還為女兒找了一位愛心媽媽,曹子怡同學的媽媽,她經常會去我家裡看望我女兒,還教她寫字畫畫,真的是一位無私奉獻的愛心媽媽,謝謝你“愛心媽媽”,謝謝你對我女兒的關愛,我都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感激之情了!

三年的幼稚園生活是快樂而短暫的,要說再見總是令人傷感,我知道孩子有很多不捨,捨不得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小朋友們,就連我們家長也有很多不捨。女兒馬上就要離開幼稚園,成為小學生了,這也是人生的一個重要階段,希望她能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健康地生活,快樂地學習,做一個德才兼備的好孩子。不辜負老師的關心和愛護,不辜負爸爸媽媽的期盼,永遠成為老師及爸爸媽媽的驕傲!最後還要誠摯的感謝女兒的老師和愛心媽媽,祝你們在以後的日子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事事如意!

幼稚園畢業家長寄語(三)

八斤同學:

四年的幼稚園生活轉眼就要結束了。記得剛剛入園時,你只有2歲8個月,懵懂不經世事的小臉龐媽媽到現在還記憶猶新:那時的你每天哭鬧著入園,不會自己吃飯、不會用杯子喝水、不會自己穿衣服,每天要求帶著你的小老鼠、果凍、吸管杯和卡片四樣寶貝陪伴你入園,經常生病;而後你升入了小班,慢慢地,你開始融入了小小的集體,開始不再哭鬧、開始喜歡老師、喜歡小朋友、喜歡幼稚園的飯菜,身體也變得越來越棒,開始獲得“全勤寶寶”的小獎狀,你愛不釋手,生病了也不捨得請假休息;中班了,你開始有自己的小個性,也開始長本領,爸爸媽媽最驕傲的就是你做了班裡第一批升旗手、擔當了小主持人、還在幼稚園舉辦的“英語口語講故事”大賽中獲得了一等獎,你真棒!轉眼,你升入了大班,成為幼稚園里的大哥哥,你又懂得了謙讓、懂得了愛爸爸媽媽、愛老師、愛同學,成為了一個勇敢、善良、聰明、活潑、可愛的小男子漢。看著你的每一步成長,爸爸媽媽都由衷地替你高興,也為你自豪!

八斤,在你每個階段的成長中,老師和爸爸媽媽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對於你的每一個進步我們都在為你鼓掌,也相信,以後的八斤無論在學習還是生活中都會是一個很棒的男生;但是,我們也想告訴你,在每個孩子成長的過程中除了掌聲和歡笑,還會有很多失敗和淚水,但這些並不可怕,只有經歷了失敗,你才懂得努力的方向,才能體會到成功的喜悅;只有經歷了這個從失敗到成功的過程,你才能真正成長為一個快樂自信的人!

八斤小同學,加油,相信自己,你很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