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希望寄語

希望寄語(一)

每當這個時候,每當開學來臨之際,我想我總是忍不住想寫點東西,留點紀念,仿佛已成了某種習慣,一旦養成,便不能輕易改變了。

以前總是認為高考意味著人生,考驗著人的耐性,讓我們在充滿了磨礪的高三一年裡成長,當高考一結束,你便順理成章地邁向了18歲,邁向了成熟,邁向了遙不可知的未來。如今高考早已結束了三個月,於我而言,仿佛早已混混噩噩地度過了幾個世紀,以前從不覺得耍竟也是如此無聊的事情,可能亦是太空虛了,竟然經常性夢見自己還在高三寂靜沉悶的教室里算著怎么也算不出來的數學,糾結著怎么也糾結不清的物理,高考前的爾爾之事仍然歷歷眼前。然而事實卻是,高考,亦不過如此而已,帶給人無限的緊張感,忙碌一通過後,其實最重要的,只是那臨陣當場的心態和運氣罷了。

如今即將背上行囊,邁入大學生涯,這幾日心中實在充滿了太複雜的情緒,要準備的東西太多,要打理的事情太繁瑣,然而這些事情,只能我一個人去完成,三個月的假期,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充其量也大概只有一個月吧,這樣的生活原本應該習慣的,這樣“何處不單身”的日子以前似乎也總是在不斷體驗著,不同的是,這個假期里我在這樣的鍛鍊下學會了做飯,懂得了收拾,體驗了居家的辛苦,然後享受著個人自豪感的同時,心中卻也不乏一絲孤獨。然而人生,不是應該在獨立成長中才能變得堅韌嗎?所以呢,到最後的時日裡,也算是認清了某些生活中的道理,每個人的生活永遠靠自己來安排,靠自己來決定,你想要它幸福,它便能每天充滿了笑聲,因為那是你的笑聲;你想要它悲傷,它便也每天充滿了淚水,因為那是你的淚水。人生啊,還沒上路的人兒啊,以後到底是怎樣美妙的世界,沒經歷過的我們又有什麼資格來評價它的優劣呢?

總是希望自己能有一個高尚的靈魂,無論能否被世人認可,至少能夠讓自己活的問心無愧,能夠在自己營造的精神豐盈的世界裡遊刃自如,所以我自認為自己是一個滿足的人,也自認為是一個標準A型巨蟹座,堅守原則,安分守己,可能也是性格使然,只是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淡泊自持的人,如果真能隱居的話,我真想成為那樣的一個隱士,但是自己也清楚的知道,在現實生活里,或許早已沒有了五柳先生那樣的桃源,王摩詰那裡的輞川山水,也知道太過低調確實沒什麼實際性的好處,只能說,希望能一點點地改變吧,對於從不擅長和人打交道的我原本希望可以在大學裡平安地度日,如今看來,大抵是不可能了,還是能有點點作為吧,希望如此。

嗯,差不多了,作為高考假的總結,我想說,雖然沒怎么出去旅遊,也有種可惜的感覺,但是還是做了不少事情,現在的我,雖然有些不捨,不捨中學生活,不捨高溫假帶給同學們的福利,不捨每天寢室里鐵三角閨蜜們的夜談,每天依舊貪戀那床帶給我的舒適感,但是也清楚地明白,自己該出發了,徐州,未來4年的寄居之地,加油,相信一定會在此處實現自己的夢想,收穫另一片藍天。

希望寄語(二)

你的的大學生活快樂的開始了,忙著報考各種社團,忙著認識四面八方的同學,忙著欣賞美麗的校園——中國最美麗的學校,忙著選課聽講座參加林林總總的活動,快樂的大學生活,快樂的人生探求!

要每天做幾道數學習題,保持一種機敏和思維的靈巧!

要每天都讀一會英語,保持對語言的敏感,培養語感!

要每天背誦一篇古詩詞,保持對文化的熟稔,惟有浸淫在經典之中,才會真正走向世界!

每當想到我們的小豬豬,就覺得很溫馨很溫暖,這樣優秀純真的小傢伙,總是感到沒人能比得上,很慶幸,在這茫茫人海里覓到了你這顆珍珠,無論何時都要因為是你自己而感到幸福!命運把這么美的靈魂給了你,好好珍惜,我們的寶貝!

希望寄語(三)

兒子,不希望你們現在有多漂亮、多帥氣,但希望你們一定要健康;不希望你們將來一定要考研讀博,但希望你們能自食其力;不希望你們今後成名、成帥才,但一定要有地位;哪怕能支撐好一個家,有品位的生活著,一生幸福!

兒子,你們是我們的最愛,爸爸媽媽希望你們能再堅強點!接受挑戰不一定會成功,但拒絕挑戰永遠不會成功!

兒子,我們希望你們能健康快樂地度過每一天!希望你們是個踏實的人,用一顆善人善己之心,()去對待身邊的人和事;要有一種堅韌的毅力和不斷上進、持之以恆的精神,不向困難低頭;要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別人的事情也要助人為樂;要懂得和珍惜感情,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兒子,你們的健康成長就是爸爸媽媽無窮的快樂。我們會為你們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希望寄語(四)

陳舒夢:你現在已經進了學前班,昨天還是爸爸媽媽的小寶貝,今天已獨立的走向集體生活。這意味著你已經長大了!雖然不能時刻依賴著疼愛你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但是學前班也是你的家。那裡有喜歡你的老師、可愛的小夥伴。在那裡你將會學到更多的道理,老師會幫助你,讓你學會獨立,學會堅強,學會勇敢地面對你成長道路上許許多多的事情,老師和爸爸媽媽會鼓勵你們,讓你們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

現在的你是一個美麗童話的開始,以後的故事也許包容萬像,但一定美不勝收,是絢麗的晨曦。也許有風有雨,但一定會有燦爛的陽光迎接,願你健康、快樂、聰明、純真善良……,你幸福所以我們幸福!

相信你,會有出色的表現!努力!加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