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一些描寫油菜花的好句摘抄

1、春天,是油菜花盛開的季節。在綠油油葉片的襯托下,它那小巧玲瓏的金色花瓣,漂亮極了。一陣微風拂過,油菜花便扭動著那苗條的身軀。這時,我禁不住遐想:大地是巨大的舞台,天空是觀眾,油菜花是著名的舞蹈家,正在盡情地表演芭蕾《天鵝湖》……

2、我來到一片油菜花前,端詳著。我發現,一根較粗的莖上有好幾根較細的花莖,那幾根較細的花莖的頂端長著五六朵油菜花。我數了數每朵花都有四個花瓣,不是圓的,也不是像荷花那樣的,而是方的,但是四個角上卻是有點圓的。

3、秋天到了,油菜花慢慢的謝了,但是它仍然保存著它的美,你瞧,那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地浩似金海,在陽光的照射下,更具魅力。每當夕陽西下,彩霞映照著油菜地,一片彤紅,美麗極了!當你走進一看,啊!菜桿上掛滿了沉甸甸的菜子角,有的一個個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結角,顏色綠油油的;有的花還沒有謝落,枝桿還是那麼柔軟。這每一個菜桿上都寄託著人們的希望與收穫。

4、望著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總能激起我無垠的遐思,大自然對人類給予了極大的恩賜,使得大地或五彩斑斕,或清秀婉約,或粗獷豪放,或壯美瑰麗……這璀璨的油菜花海不正是大自然給人的悅目的自然點綴麼。

5、你看那朵油菜花,四瓣全部綻放開了,那花心吐出幾根小巧纖細的花蕊,四瓣花瓣成十字形,在綠葉的映襯下顯得那麼淡雅清秀;那朵嫩黃色的油菜花,羞羞答答,還沒綻放開她的笑臉,可顯得那麼晶瑩淡雅;那朵杏黃的油菜花,半開半閉,在微風中婆娑起舞,引來小蜜蜂和蝴蝶的關注,真是「流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

6、油菜花海是漢中的一道靚麗的景致線,每一年春季,漢中盆地和淺山丘陵的百萬畝油菜花同時喜放,把漢中打扮成一個偉大的山川盆景。在2009年中國最美油菜花海評比勾當,漢中油菜花海素壓群芳,一舉成為花魁,成為中國最錦繡的油菜花海。

7、從遠處看,就像一片段預告的海洋,在陽光的照耀下,好像一個大玉盤,金光閃閃的。從近處看,它的苗子是碧綠碧綠的,上面的花金黃金黃的,襯托起來,好看極了。我去嘗了一下油菜花的花心,花蕾甜甜的,真好吃!怪不得蜜蜂們那麼喜歡吃油菜花的花蜜呢!

8、油菜花的外貌極是平凡。它們沒有月季、玫瑰、牡丹那樣層層疊疊的花瓣與多變的姿態,奇異的色彩。它們只是自始至終的黃色,那樣充滿朝氣的黃色,仿佛那陽光沉澱下來了,沉澱在薄薄的花瓣尖上。

9、油菜花四片段預告瓣,整齊地圍繞著花蕊,樸實個性。花瓣十分精緻,有細細的紋路,那是技藝多麼高超的雕刻家也無法雕琢出來的。中間的花蕊彎曲著湊在一塊,仿佛在說著悄悄話。它有粗壯的根莖,茂密的葉,有著像栽種它們的農民們一樣的淳樸與粗獷。

10、在那綠色的汪洋中最吸引我的莫過於那油菜花,解開一頭金燦燦的秀髮,以那溫和的春風為梳,梳洗那曾經的滄桑,那微風恰如江南的和風梳落了那油菜花枯黃的頭髮,讓她重新滋長出一頭金以的秀髮。她帶著青蓮的醉態,芙蓉的清婉,以一種高雅的姿態呈現於世人眼前,那綠葉兒或黃或綠,或淺或深,或迷夢或清晰。愉似一位溫柔的江南女子,以她那婀娜的身姿輕訴著一段美麗的往事。

11、仔細的看看那美麗的油菜花,我伸出手去撫摩時,才發現有一隻小蜜蜂趴在上面,正美滋滋地吸蜜呢!瞧小傢伙腿上沾滿的花粉,就知道今天它的收穫可不小。是啊,你看,這一大片油菜花,該有多少的花粉啊!我沒有打擾小傢伙,跑向另一朵花。一個油菜上開滿了小金花,每個小金花差不多都有四個花瓣。

12、三月的末梢,花的盛開總在不經意間,宛若一夜花開,風吹過的淡淡清香,風飄來的片片段預告瓣,使我想起一種普通的植物,它與小麥、水稻等植物相依相伴,它的到來使田野別有一番風韻,原本綠色的畫卷出現了斑斑點點的金黃色,這是上天不經意間把它的光彩投下了田野。漸漸的,田野換上了一身新妝如陽光般燦爛,它像是初春到來的一抹清澈的陽光將自己的光輝灑向大地,為農田著上新裝。

13、油菜花開得正旺的時候,遠遠望去大地像鋪上了一條金色的地毯,又像大自然撒了一地的金子,還像一副美麗的圖畫。走近它,濃濃的花香瀰漫了整個世界。當時我覺得自己也是棵油菜花了。

14、記得上次離開老家田裡才星星幾點黃色油菜花開得不多,像是用筆蘸了黃顏料後揮灑出的墨點;而這個禮拜回來一看,卻是漫山遍野一片金黃,刺得眼睛都有些痛了,好象誰不小心把顏料桶弄翻了似的。

15、每到這個季節,我情不自禁的來到金黃色的油菜地,身邊被黃色包圍著,一股清香撲面而來,這種香氣夾雜著青草的馨香,瀰漫著草原特有的清香。我隨手捧起一朵油菜花,仔細觀賞,只見每朵油菜花上結滿了簇簇花蕾,花蕾上冒出串串鵝黃色的花蕊,點綴著枝幹上的綠葉,花開滿地吐芳香,一枝綠葉總關情。

16、金色的油菜花一望無邊,象一位母親一樣哺育蜜蜂和蝴蝶。

17、油菜花啊!你讓我多麼沉醉,那一片片金黃色,染黃了大地。

18、油菜花一般在四月份左右綻放,我最歡油菜花跳舞了。風一吹,花朵就像一個個少女穿著黃裙子翩翩起舞。()葉子就像一把扇子,上下晃動。油菜花的粒子可以榨油,菜夾可以做肥料,油菜花盛開的時候養蜂人可以讓蜜蜂來采蜜。

19、春日,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盛開了,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在春風裡昂首怒放,盈盈招手,展示其迷人的風姿,煞是喜人。

20、我立起身來,微風拂面,「海洋」一層一層地涌過來,像真的海浪一般。甜絲絲的蜜味,引得一群群的小蜜蜂和小蝴蝶,圍著油菜花打轉轉。

21、油菜花是一種平淡無奇的花,沒有菊花的多姿多彩,沒有牡丹的國色天香,沒有水仙花的冰清玉潔,沒有茉莉花的芳香,因此沒人讚美它,但是我卻十分喜它。

22、油菜花在農民伯伯的呵護下都綻開了笑臉,一眼望去就像金黃色的海洋,微風輕輕一吹,層層翻滾美麗極了。油菜花呀,油菜花,你不像別的花兒嬌弱,你不需要細心的呵護,卻給人們帶來許許多多實在的東西。

23、油菜花又開了,滿坡滿野的金黃,那是它們的熱烈在那片豐茂的綠葉中閃爍。在這清明的前後,在這樣一個溫暖馨香的季節里,是老鼠嫁女的好日子。

24、洪湖春景,不漏於洪湖那大片的油菜花,滿地都是金黃色的油菜花,每年陽曆三年,春風日麗,遠遠望去,故鄉的油菜花就開始了它那的流光溢彩,在故鄉的菜田裡金黃色的油菜花與鄉下的白牆編織成一幅幅美麗的春日畫卷,在這樣的鄉下,一望無際的油菜田,在這樣的景色下真有天下花香之美韻,這是花的海洋,春風吹過來,空氣中漂浮著一種美麗而又醉人的花香,天地間綠草茵茵,繁花似景,芳草幽香,許久沒有聞到這樣的花香了。

25、春色從湖畔洋溢開來,曠野里、枝頭上那一抹綠最使民氣動,山上的幾棵桃樹粉飾在綠色的山間,幾處油菜花田則是最好的副角,春色就愈收隱得濃重了。

26、三月,是油菜花最美的月份。一般的油菜花,一株上面都有許多朵小花,花瓣是淡黃色的,花蕊也是淡黃色的。一朵挨著一朵,雖多卻不凌亂。在陽光下,它們縱情地向人們展現著屬於它們亮麗的風度。油菜花的花莖不僅碧綠細長,它還很嫩,用兩根手指輕輕一折就斷了。不止這些,油菜花的葉子也非常特別,又長又圓還不說,連顏色也比花莖濃很多。微風拂過,油菜花層層起伏,一眼望去,農田裡就像盪起了金色的微波,讓人百看不厭。

27、春風吹拂,菜花搖弋,仿佛滿金流動。我突然覺得自己仿佛變成一朵美麗的油菜花,穿著金黃色的禮服,站在充滿陽光的田野里。春風妹妹輕輕地吹過,我舞動著金黃色的禮服隨風飄蕩,不光是「我」一朵,所有的油菜花都在舞動,風停了,我停止舞蹈,靜靜地站在那兒,蜜蜂飛過來,告訴我勞動的快樂,蝴蝶撒著花粉在「我」身邊,告訴我春天的信息……

28、那時候我們最喜歡頭插一株油菜花,這應是我們最美好的童年黃花時代的剪影了。我想,很多年以後,那金黃的油菜花和帶著土壤氣息的油菜花香,就是我們模糊的童年夢影。回憶總是最美好的事情,我知道自己的童年已經像那曾經瘋開的油菜花,隨著年華逝去,但記憶里的那些粉粉的嫩黃,卻永遠地開在內心深處。

29、四月,到農田裡走上一遭,那又是另一番景象。無數朵油菜花的上空有許多隻美麗的蝴蝶,它們煽動著翅膀,似乎是在迎接你的到來。仔細一看,還有幾隻小蜜蜂趴在花朵上一邊吮吸著油菜花的花蜜,一邊懶懶地曬太陽呢!這番景象讓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曾今學過的詩句:「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或許只有置身於這樣的環境之中,才能真正感受到這首詩的意境吧!

30、那一簇雍容華貴的米黃的油菜花,清高地說:「我是這裡面最漂亮的油菜花!」那一叢橘黃的油菜花,端莊素雅,香味沁人心脾,我不由得把臉貼近花瓣,啊!一種莫名的感覺,瓣潤如絹,涼涼的,它好像在悄悄告訴我:「謝謝你來看我們!」

31、春回大地,萬物復甦,百花齊放,爭奇鬥豔,我們看到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了,我趕忙拿起相機進行拍照,老伴將速寫板支起寫生,孫子卻鑽進了金燦燦的油菜花叢里追撲那翩翩起舞的蝴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