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職場男人必看的七條忠告

職場男人必看的七條忠告

衷告一:

丟棄過去的“我”,拓展現在的"我"丟棄是為了放下包袱,輕裝前進;拓展是為了擴大自己的領域,產生全新的自我。人前行沒有丟棄,就不能真正超載自我,就會永遠拘泥於狹窄的怪圈,就會過分謹慎,直至愚蠢。每日一言:走出自我的框架,備忘錄:“慈悲喜舍”。

衷告二:

學無止境學習從來沒有夠的時候。人的一生要學的東西有很多,應該有的放矢,缺什麼,補什麼,這樣才能事半功倍。學習有利於人生的進步,還有利人於生活的充實。因為學不夠,就會謙虛、謹慎。越學越會覺得自己無知、渺小,則自己的感悟和收穫就越大。每日一言:終生學習,越學越年輕。

衷告三:

孤獨是健康的大敵世上最悲哀的莫過於被群體所遺棄,世上最悲慘的莫過於離群索居,無論是被動還是主動的孤獨,寂寞總是包圍周身,時時吞噬心身。心靈的孤獨最容易毀滅一個人的生命。因為生存環境惡化而孤獨最懦夫,因為個人品行低劣而孤獨最報應。偶爾獨處並非一定孤獨,只要心與群體相通。

衷告四:

抱有感恩之心對人、對事深懷感激,就會朝氣蓬勃,就會豁達睿智,就會好運常有,就會格外珍惜生命,就會熱愛生活,就會有充實的人生,就會遠離煩惱,就會愉悅之情常有,就會感覺天地更加寬廣。(名人名言  )每日一言:感謝一切應該感謝的,多感謝,少抱怨!

衷告五:

君子愛財要取之有道不義之財不可取,勤勞致富是正道,合法才不會被繩之以法。切莫學: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勞動、知識、智慧,是構成財富的大廈;懶惰、無知、貪婪,則是引致死亡的深淵。君子愛財,一定取之有道,這樣的錢財,使人高枕無憂。每日一言:不義之財得到越多死亡越快,而且餡餅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衷告六:

善於彌補別人的不足不要與光彩奪目的人相處,這樣只會暴露你的缺陷。不要與愛挑剔的人相伴,這樣只會顯示你的缺點。與“太陽”型的人在一起,只會灼傷自己。與互補型的人在一起,事業會蒸蒸日上。避人所長,補已之短,這樣會使自己成為不可缺的人。每日一言:找準自己的位子,巧幹!

衷告七:

經常給人一個驚喜給朋友一個驚喜,能增進友誼;給家人一個驚喜,能帶來無比的歡樂;給孩子一個驚喜,能激發其活力;給同事一個驚喜,能融洽良好的人際關係;一聲輕輕的問候,一份貼心的關懷,能給人意想不到的溫暖。把自己的快樂告訴他人,大家共享其樂融融。驚喜不要去刻意炮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