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告訴你職場發展10個障礙

告訴你職場發展10個障礙

要在職場中有所發展,一方面要發揮個人的能力,另一方面還要移除不少障礙,才可以在職場中扶搖直上。

以下10項是一些企業主管,針對未能有出色表現的員工,而歸納出來的職場障礙,你會否遇到其中一項呢?

1、沒有創意:

只會做機械性的工作,不停地模仿他人,不會追求自我創新,自我突破;認為多做多錯,少做少錯。

2、難以合作:

沒有絲毫團隊精神,不願與別人配合及分享自己的能力,也無視他人的意見,自顧自地工作。

3、適應力差:

對環境無法適應,對市場變動經常無所適從或不知所措,只知請教上級,也不能接受職位調動或輪班等工作的改變。

4、浪費資源:

成本意識很差,常無限制地任意申報交際費、交通費等,不注重生產效率而造成許多浪費。

5、不願溝通:

出現問題時,不願意直接溝通或不敢表達出來,總是保持沉默,任由事情惡化下去,沒有誠意帶出問題,更不願意通過溝通共同找出解決方案。

6、沒有禮貌:

不守時,常常遲到早退;服裝不整,不尊重他人;做事散漫或剛愎自用,在過分的自我中心下,根本不在乎他人。

7、欠缺人緣:

易嫉妒他人,並不欣賞別人的成就,更不願意向他人學習,以致在需要同事幫助的時候,沒有人肯伸手援助。

8、孤陋寡聞:

凡事需要別人的照顧及指引,獨立工作能力差,需要十分清晰及仔細的工作指引,否則乾不好。(創業  )對社會問題及行業趨勢也從不關心,不肯充實專業知識,很少閱讀專業書籍及參加各種活動。

9、忽視健康:

不注重均衡生活,只知道一天到晚地工作;常常悶悶不樂,工作情緒低落;自覺壓力太大,並將這種壓力傳染給同事。

10、自我設限:

不肯追求成長、突破自己,不肯主動接受新工作的挑戰,抱著“打工仔”的心態,認為公司給什麼就接受什麼,自己只是一個人微言輕的小職員。

以上10個障礙值得逐一跨越,只要對態度、知識、技巧等作出檢討,並且肯思考、判斷、分析,與時並進地學習,就是移除障礙的基本方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