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油菜花的語段

1、穿梭在花海中,迎面吹來的清風讓人感到十分涼爽。那風仿佛把花 吹得更香了。濃郁的花香,一直牽引著我往前走。這油菜花田似乎沒有 盡頭,怎么走也走不完。我每一次都想,再走一步,也許就能看到邊際 了,但每一次都沒有如我所願,依然還是有一大片油菜花田在前方迎著我。

2、初次見到油菜花時,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目不暇接的爛漫黃色海洋竟然能壯美瑰麗。我想像著,假如把飛奔的列車視窗做畫框,列車瞬間而過,一個個絕妙的油畫就定格在視窗中,多么美的天然油畫啊。

3、你看那朵油菜花,四瓣全部綻放開了,那花心吐出幾根小巧纖細的花蕊,四瓣花瓣成十字形,在綠葉的映襯下顯得那么淡雅清秀;那朵嫩黃色的油菜花,羞羞答答,還沒綻放開她的笑臉,可顯得那么晶瑩淡雅;那朵杏黃的油菜花,半開半閉,在微風中婆娑起舞,引來小蜜蜂和蝴蝶的關注,真是“流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

4、在那綠色的汪洋中最吸引我的莫過於那油菜花,解開一頭金燦燦的秀髮,以那溫和的春風為梳,梳洗那曾經的滄桑,那微風恰如江南的和風梳落了那油菜花枯黃的頭髮,讓她重新滋長出一頭金以的秀髮。她帶著青蓮的醉態,芙蓉的清婉,以一種高雅的姿態呈現於世人眼前,那綠葉兒或黃或綠,或淺或深,或迷夢或清晰。愉似一位溫柔的江南女子,以她那婀娜的身姿輕訴著一段美麗的往事。

5、老家屋子的西邊,也是大片的油菜花地,遠遠望去,猶如一片金黃燦燦、隨風翻湧的海洋,又如一塊黃綠相間、層次分明的地毯。走近看,一朵朵油菜花在碧綠的油菜葉子的映襯下,像一隻只黃色的蝴蝶,在微風中翩翩起舞,無數可愛的小蜜蜂,從這個花朵飛到那一個花朵,嗡嗡地忙碌著。

6、老家的路是新鋪的柏油馬路,路兩邊盛開著金黃的油菜花,像綢緞一樣從車窗邊滑過,溫暖的春風夾著油菜花香撲面而來,非常好聞。

7、我立起身來,微風拂面,“海洋”一層一層地涌過來,像真的海浪一般。甜絲絲的蜜味,引得一群群的小蜜蜂和小蝴蝶,圍著油菜花打轉轉。

8、望著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總能激起我無垠的遐思,大自然對人類給予了極大的恩賜,使得大地或五彩斑斕,或清秀婉約,或粗獷豪放,或壯美瑰麗……這璀璨的油菜花海不正是大自然給人的悅目的自然點綴么。

9、江南的油菜花,開遍了漫山遍野,開遍了溝溝坎坎,微風一經吹過,浪濤滾滾,又似道道黃色的閃電滑過,使這花海有了靈性,也有了俏麗的動感。()時見其他顏色的花雜於期間,這花海更有了生氣,也更加嫵媚。

10、那一簇雍容華貴的米黃的油菜花,清高地說:“我是這裡面最漂亮的油菜花!”那一叢橘黃的油菜花,端莊素雅,香味沁人心脾,我不由得把臉貼近花瓣,啊!一種莫名的感覺,瓣潤如絹,涼涼的,它好像在悄悄告訴我:“謝謝你來看我們!”

11、秋天到了,油菜花慢慢的謝了,但是它仍然保存著它的美,你瞧,那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地浩似金海,在陽光的照射下,更具魅力。每當夕陽西下,彩霞映照著油菜地,一片彤紅,美麗極了!當你走進一看,啊!菜桿上掛滿了沉甸甸的菜子角,有的一個個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結角,顏色綠油油的;有的花還沒有謝落,枝桿還是那么柔軟。這每一個菜桿上都寄託著人們的希望與收穫。

12、每到七月,油菜花綻放笑顏,在微風的吹拂下連綿起伏,散發出陣陣清香,招引來了許多蝴蝶和蜜蜂。蝴蝶在花叢中翩翩飛舞,好像在跟油菜花比美似的;蜜蜂也在辛勤的忙碌著傳播花粉,釀造甜蜜的生活。

13、“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油菜花生在冬季,開在春天裡,那一叢一叢的油菜花在慢慢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霖,抽出了細長的莖,長出了嫩綠的葉,就像一塊無暇的碧玉。過了幾天,它的莖上就綴了淡黃的小花,看上去顯得那么生機勃勃,虎虎有生氣。

14、我來到一片油菜花前,端詳著。我發現,一根較粗的莖上有好幾根較細的花莖,那幾根較細的花莖的頂端長著五六朵油菜花。我數了數每朵花都有四個花瓣,不是圓的,也不是像荷花那樣的,而是方的,但是四個角上卻是有點圓的。

15、每到這個季節,我情不自禁的來到金黃色的油菜地,身邊被黃色包圍著,一股清香撲面而來,這種香氣夾雜著青草的馨香,瀰漫著草原特有的清香。我隨手捧起一朵油菜花,仔細觀賞,只見每朵油菜花上結滿了簇簇花蕾,花蕾上冒出串串鵝黃色的花蕊,點綴著枝幹上的綠葉,花開滿地吐芳香,一枝綠葉總關情。

16、春風拂過,花浪翻滾,花香四溢,真好像走進了一幅油畫中。油菜花的黃色鮮艷奪目,鋪天蓋地,叫人神清目醒,叫人心花怒放,極目遠眺,大地仿佛被油菜花染黃了,這油菜花鑄就的金黃色世界毫無遮攔地就呈現在你面前了。

17、江南的油菜花似夢幻般的童話,童話中有花的海洋,迷夢的世界,醉人的花香,花海如夢如幻,花香如醉如痴。

18、每當春暖花開的季節,許多人喜歡到公園裡觀賞奇花異草。然而,我卻對鄉間的油菜花情有獨鍾。在農田裡,在溝渠旁,一株株蔥綠的油菜自由自在地生長,一片片金黃色的菜花盡情綻放,一陣陣撲鼻的香味隨風飄揚。我一旦身臨其境,頓感心曠神怡。

19、仔細的看看那美麗的油菜花,我伸出手去撫摩時,才發現有一隻小蜜蜂趴在上面,正美滋滋地吸蜜呢!瞧小傢伙腿上沾滿的花粉,就知道今天它的收穫可不小。是啊,你看,這一大片油菜花,該有多少的花粉啊!我沒有打擾小傢伙,跑向另一朵花。一個油菜上開滿了小金花,每個小金花差不多都有四個花瓣。

20、啊!好多油菜花!我情不自禁地奔了過去。是的,那一大片一大片盛開的油菜花,散發著迷人的芳香。讓人忍不住低下頭去靜靜的撫摩。你想像一下,在一大片盛開的花中,我一個人站在田中間,被花香圍繞著,這是多么的愜意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