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植物的一段話

1、「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是白居易讚美小草時寫的,突出了小草頑強的生命力,然而即使是大樹,被砍掉了以後就很難在生長出來,給人一片愜意的綠蔭了,雖說小草不能夠給人一片綠蔭,但至少它也可以給你愜意的感受。

2、春天,百花齊放,百鳥爭鳴,冰雪匯成小溪,嘩啦啦的流淌,「小精靈」——柳樹,也開始甦醒了。他伸拉個長長的懶腰,甩啦甩他那綠油油的辮子,每根辮子上都扎著十幾根發卡,這樣,小精靈就顯的更美了

3、春天的時候,香樟樹的葉子變得碧綠了。從遠處看,就像一把綠色巨傘。從近處看,它又像一個戰士,站在那裡守著,還有小鳥在上面「嘰嘰喳喳」地叫著。

4、春天,蒙蒙的細雨灑落大地,花兒都陸續的開放,黃的,紫的,紅的,粉的,那棵棵小草也發綠了。松樹的松針發芽了,開始只有一點點,呈黃綠色;變長了,變綠了;變堅硬了,那松針也變成了深綠色。松樹的花也開始發芽了,芽兒一次次的慢慢的露出頭來,芽兒長出來了,芽兒也由芽兒變成了花苞,花開了:有黃的,紫的。

5、這就是一年四季的香樟樹。春天,香樟樹上邊鳥兒成群;夏天,香樟樹枝繁葉茂;秋天,香樟樹下到處金黃;冬天,香樟樹依然翠綠無比。

6、花瓣微微下卷,層層疊疊,在艷陽的照耀下,花瓣猶如塗上了一層明油,光澤而油亮,一株株月季昂首挺胸,好似打了勝仗的將軍。葉子是手掌形的,翠色慾滴,葉緣帶著一排小齒輪。春天,是月季花競相開放的季節,花兒鮮紅似火,橙黃如金,潔白勝雪……顯出勃勃生機。

7、一陣風颳來,桂花紛紛地飄落下來,站在桂花樹下的我,如同仙女一般,在這滿天飛舞的桂花下,心中默默地跳起了舞,不久,風停了,桂花已落了一地,滿地的桂花,讓人都不忍心踩在下面。

8、寒梅的花朵有五個蜜桃形狀的花瓣,中間是幾根細細的花蕊。整個花朵是蠟黃色的,只有花蕊的頭上頂著紅色的花粉,經風霜扑打,均勻地落在四周的花瓣里,論模樣,寒梅花並不出眾,它既沒有蘭草那纖秀的株體,更沒有玫瑰嬌艷的花朵,也沒有桂花濃郁的芳香,它以平平的花色,幽甜的花香,為人類增添歡樂。

9、在許許多多的花草中,我最喜歡的花是茉莉花。雖然茉莉花外表平凡,但對我而言,茉莉花卻非常美麗。幾片白色的花瓣,一根綠色的花莖,使茉莉花顯得端莊、優雅。

10、大朵菊黃色的菊花是龍鬚菊,它的花瓣嫩黃嫩黃的,邊稍帶著點捲兒,仿佛是理髮師燙過的頭髮一樣。()還有盆球菊,它有兩種顏色一種是黃色,另一種是白色的,黃色的菊花,朵朵花兒就像毛茸茸的雞娃娃。白色菊花像一層層冰霜。

11、故鄉的四野,放眼望去,到處是各色各樣的樹,其中數量最多的要算是柳樹了。田埂邊,河堤旁,房屋的四周,幾乎無處不可以生長。或整齊排列,或錯落有致,或者乾脆毫無秩序。樹幹有高有矮,枝條卻都很茂盛。勁挺如壯士之豪情,低垂似夫子之謙遜;婀娜如裙裾漫舞,飄逸似長發隨風。

12、獨有寒梅,頂寒風,踏冰雪,昂首怒放。它那赤石色的枝丫像鐵似的堅硬,皮下卻奔涌著生命的熱流,它那黃里透紅的花朵,閃著晶瑩的玉石般的光澤,它用自己頑強的生命給清冷的世界以活力、以生機,映著白皚皚的雪地,顯得那麼瀟灑、那麼頑強,那麼無畏,釀造出一片冬天裡的春天,如果說迎春花是春天的使者,那麼寒楷便是春天的預言家。

13、夏天,枝葉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枝葉遮擋住了熾熱的陽光,我們就可以像往常一樣在空地上玩耍,不會感覺到熱了。這時,偶爾會飛來幾隻小鳥,一邊落在白楊樹上乘涼,一邊啼叫著,給我們帶來動聽的歌聲。

14、荷花為大自然奉獻美的精神是可貴的,荷葉默默無聞地陪襯荷花的精神是難得的,而它們賴以生存的沃土--淤泥則更崇高,更偉大。我想大家也一定會欣賞這種無言的美,博大的美,深沉的美,以及其中包含的--人間最大的精神。

15、我撫摸著那盆蘭,它在微風中顯得格外璀璨。她好像告訴我:「要堅持,就像我,生長在寸草不生的地上,頑強而不放棄;要承受,學會傾聽,就像我,不與人爭執,默默接受;要有氣節,就像我,不華麗,卻有一種難得的氣質。」

16、小草是平凡的,道路旁,草坪上,花圃間,田野里……無處不在。嫩綠的葉片,矮小的身軀,在風中快樂地搖擺著,但沒有人會在意它們的存在。

17、5月份的時候,小青松的枝條抽出嫩黃色的枝葉,一眼望去,像給小青松穿上了一件亮麗奪目的新衣裳,引得那些小蟲和小鳥們都前來問侯。小蟲「嗡嗡」,小鳥「嘰嘰」,為我家的陽台增添了許多生機。

18、獨有寒梅,頂寒風,踏冰雪,昂首怒放。它那赤石色的枝丫像鐵似的堅硬,皮下卻奔涌著生命的熱流,它那黃里透紅的花朵,閃著晶瑩的玉石般的光澤,它用自己頑強的生命給清冷的世界以活力、以生機,映著白皚皚的雪地,顯得那麼瀟灑、那麼頑強,那麼無畏,釀造出一片冬天裡的春天,如果說迎春花是春天的使者,那麼寒楷便是春天的預言家。

19、過了幾天,仙人球上的花骨朵露出兩瓣潔白的花瓣,像要掙開蛋殼的小鳥,十分惹人喜愛。

20、梅花集超凡脫俗的花態、堅韌不拔的品格、無私奉獻的精神於一身。我喜歡梅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