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植物的好句好段

1、我發現仙人掌頭上的紅刺越來越長了。有些地方還長出了新刺刺兒呢!新的刺刺兒是雪白雪白的,並且又細又柔軟,摸起來一點兒也不扎手。刺刺兒是長在一個土黃色的小圓盤上的,而這個土黃色的小圓盤長在莖上,這樣就吸收了仙人掌柄上的營養,讓新的刺刺兒長大。刺刺兒就圍繞著那個土黃色的小圓盤長著,大約有12—15根。

2、荷葉寬大,呈深綠色,讓人看了有陶醉在大自然的感覺。荷花從不和別的花爭奇鬥豔,也不和別的花比美,只是孤獨地立在水中,默默無聞地站著,站在水裡,站在風裡,站在雨里。送走一個晚霞,又迎來一個朝霞。可是,它的生命是很短暫的,只能過一個夏季。可人們都會記住它代表正直、光明、善良與真誠。

3、春姑娘邁著歡快的步伐來了,她把明媚的陽光灑在陽台上,灑在那株已經枯萎的吊蘭上,幾天后奇蹟發生了,那株已枯萎的吊蘭上竟泛起了一點綠,繼而變成一株茁壯成長的小芽……

4、春天,樹枝上開始抽出嫩綠的新葉,可愛極了。下雨的時候,細細的雨絲輕如牛毛,它籠罩著白楊樹,宛如一幅絕妙的風景畫。

5、哇!眼前簡直就是“桂花仙子的夢幻仙境”,粗黑健壯的樹幹,墨綠色的樹枝。樹幹上有一點一點的黑斑,還有一卷一卷的花紋,桂花樹的皮很粗糙,像歷經了艱辛萬苦似的。翠綠油亮的葉子,層層疊疊,濃濃密密,舒展著綠色的生機。鵝黃色的花朵似一粒粒米粒,淡淡然然,婉約靜謐,讓人愛不釋手。淡黃色的花小而緊密,嬌巧而別致,默默地綻放在秋日的陽光下,真惹人憐愛。

6、菊花的執著,菊花的執著是要開滿山野,執著是如同小草一般地奉獻。因為它堅信自己一定會迎來屬於自己光鮮的一天。

7、那種叫“黑牡丹”的黑菊花極為珍貴,粗壯的枝條配著濃綠的葉,中間托著黑而透紫的大花朵,真像一條烏龍臥在一座墨池之中。

8、我養了一盆“十字花”,一根花莖上有五個枝條,每個枝條上都長著橢圓形的葉子,葉子碧綠,像用顏料染了一樣,只要有營養和水分,還要有充足的陽光,我的花才能開出美麗的花朵。

9、獨有寒梅,頂寒風,踏冰雪,昂首怒放。它那赤石色的枝丫像鐵似的堅硬,皮下卻奔涌著生命的熱流,它那黃里透紅的花朵,閃著晶瑩的玉石般的光澤,它用自己頑強的生命給清冷的世界以活力、以生機,映著白皚皚的雪地,顯得那么瀟灑、那么頑強,那么無畏,釀造出一片冬天裡的春天,如果說迎春花是春天的使者,那么寒楷便是春天的預言家。

10、吊蘭上的雪越來越厚、越來越重,好像要把吊蘭壓塌,可吊蘭一動不動,仿佛要和大雪抗爭到底。()就這樣作文人網 你也可以投稿,吊蘭在暴風雪中堅持了一天、兩天、三天…直到冬天快過完了我才記起它。我撥開厚厚的積雪,看見了它一片發黃的葉子,我把積雪全部清理開,看見吊蘭的一片片葉子都泛著黃,無力地垂到花盆上。

11、花瓣微微下卷,層層疊疊,在艷陽的照耀下,花瓣猶如塗上了一層明油,光澤而油亮,一株株月季昂首挺胸,好似打了勝仗的將軍。葉子是手掌形的,翠色慾滴,葉緣帶著一排小齒輪。春天,是月季花競相開放的季節,花兒鮮紅似火,橙黃如金,潔白勝雪……顯出勃勃生機。

12、夏天,高大挺拔的白楊樹,長得枝繁葉茂。可以為人們遮住陽光,在夏天有許多車輛來來往往,白楊樹可以減弱噪音,小朋友們在樹的下面歡天喜地地玩遊戲,小鳥嘰嘰喳喳,時而會落在樹上,樹也是鳥的樂園。

13、菜瓜最先長出兩片橢圓形的小圓葉,過個兩三天,在兩片葉子的中心,長出了一個像寶劍一樣的東西,又過了七八天“小寶劍”長成了像桑葉一樣大小的葉子,在葉子上面長了許多細小的絨毛,摸上去痒痒的,非常舒服。

14、春天,家鄉總是會颳大風,使人們睜不開眼睛,而白楊樹可以防風固沙,還可以保住農田。一場春雨過後,樹葉帶毒害晶瑩透明的露珠,好像真無數的生命在顫動。那樹葉在陽光照耀下,像用水沖洗一般,綠得發亮。

15、在眾多美麗的花草中,我還是喜歡我家的君子蘭。我家的這株君子蘭非常討爸爸喜歡,所以爸爸對它照料的格外仔細,經常對他施肥,澆水,對他勝過了對其他的植物。所以我家的這盆君子蘭長得異常茂盛,葉面鮮艷而有光澤、挺拔而整齊、葉端渾圓。

16、一朵鬱金香綻開的花朵是黑色的,微微四散的花瓣如同黑色的絲絨。許多鬱金香在一起,又像一張彩色的大地毯,散發出陣陣清香,沁人心脾。

17、漫步在鬱金香花從中,一陣陣迷人的芬芳撲鼻而來。粉色的鬱金香散發出怡人的香味,紫色的鬱金香散發出妖饒的香味,仔細地聞,還隱隱約約帶著一絲神秘……啊,我陶醉了,我多么想一直停留在這一刻啊!

18、陽台的花盆裡栽著一株牽牛花。它長著心形的葉子,開著喇叭形的花,那花朵有紫的、粉的、白的、黃的,還有幾種顏色夾在一起的花的,真是五顏六色,好看極了!

19、沒有花香,沒有樹高,在自然萬物中它們是無聲無息的小草;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在城市鄉村里它們是不求回報的小草……我喜歡的植物,不再是美麗的花朵,蔥鬱的樹木,而是這一顆顆青翠的小草,它們無私的精神打動了我。

20、年幼的我們只知道享受柳樹帶給我們的歡樂,卻不懂得去愛護它們。柳樹似乎也並不因為我們的攀折和採摘而影響生命力,依然是那樣的生機勃勃,一年接一年地抽枝發芽,頑強地生長著,用綠色妝點春天,妝點著故鄉的美,妝點我童年的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