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竹子的好詞好句好段

1、竹,一見普普通通的植物,竹筒,毛筆寫出了中國的藝術,竹蕭,竹笛唱出中國的風采。竹筏、竹椅、竹床、竹簾……這些都是一些卑微的不起眼的東西,但就是這樣,它的質樸,樸素的精神體驗了出來。

2、外婆家門前就有一片小竹林,清秀挺拔、鬱鬱蒼蒼。竹筍一頭尖,一頭圓,穿著好多件棕色的衣裳,真像一枚小火箭。我給它脫去十七件衣裳,它才露出嫩黃色的肉。這時,它多像一座小寶塔啊!我用銀光閃閃的刀把竹筍切成兩半,它的身體裡面是一格一格的。如果把它們橫放,就像河面上的兩條小船;假如把它們豎放,就像兩架消防梯子。

3、竹紮根深。鄭板橋在《竹石》一詩中寫道:「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俗話說「根深才能葉茂」,因此幹事一定要打好堅實的基礎,發揚竹的堅勁精神才能取得成功

4、一生清高簡樸的竹,不為世俗感染,而在世界的終點處又獻上一點精彩。他的一生平淡而充足,平凡的他不奢望成為牡丹,蘭花,只願快樂的活著……

5、也許,只是翠綠一時;也許,只是挺拔於深山泥濘之中;再也許,只是被農家用火燒盡……但是,他,依舊挺拔,依舊珍惜每一個春天,依舊仰望藍田,幸福的微笑。他——就是竹。

6、春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走來了。竹筍寶寶被春姑娘喚醒了。春雨一下,它們就破土而出。春風拂去層層筍衣,換上了一身嫩綠的新裝,像天真活潑的少女,亭亭玉立在一片春光里。

7、蔥翠 青翠 俊秀 修長 頎長 細長 傲骨 清高 歲寒三友 修竹成林 茂林修竹 青松翠竹 蒼翠欲滴 亭亭玉立 直插雲霄 冰清玉潔

8、竹子的外型非常漂亮。一個一個的竹節,細細長長的竹葉,一年四季常綠,充滿了勃勃生機,給人們帶來了一種美的享受。所以,竹子是很多畫家的筆下之物。

9、竹子,一個全身綠色的植物,有著筆直的身材,結實的竹節,尖尖的葉子。像一個威武的戰士,不畏寒冷不畏艱難。

10、到了夏天,竹子越長越高,越長越茂密。竹葉青翠欲滴,遠遠望去好像綠色的海洋,使人覺得非常舒服。()近看,就能看清竹節上長有許多的枝條,要是把它折斷來打人是很痛的。一陣風吹過,竹葉發出一陣陣「沙沙」的響聲,好像輕輕彈琴的聲音。

12、青青翠竹,亭亭玉立,它有著修長的身軀,好似苗條的妙齡少女;又有著挺拔的姿態,好似威武的堅強戰士。

13、秋天,當秋天來臨時,花草樹木全都零落,枯萎。而竹子卻沒有,他依然是那麼碧青、那麼威武、那麼鏗鏘有力。又像一個君子,不論高低不論粗細,都是那堅強。

14、冬天,雖然竹子倒下了,但他的精神絕沒倒下,他還是那麼嚴肅,那麼樸素、那麼有君子之風。

15、他撐起綠色的葉,他的理想實現了!他看見了藍天,腳踩一片土地,與他的夥伴共同享受著!他並不是孤獨的站在這兒,或許看起來,他們彼此分開,但他們的根卻緊緊地抱在一起,為彼此鼓勵,為彼此分憂。他們是一個充滿團結力量的集體!

16、高風亮節 頂天立地 胸懷坦蕩 清雅脫俗 堅貞不屈 與世無爭 虛懷若谷

18、竹子剛勁、清新,生機盎然,蓬勃向上。當春風還沒有融盡殘冬的余寒,新筍就悄悄在地上萌發了,一場春雨過後,竹筍破土而出,直指雲天,所謂「清明一尺,穀雨一丈」,便是對她青春活力和勃勃生機的寫照。

19、我愛竹、欣賞竹、崇拜竹、讚美竹,不僅是因為竹的萬般風情給人以藝術的美感,而是因為竹的自然天情和獨特品格給了我哲理的啟迪和人格的力量!「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千古流傳的佳句,可說把竹子堅貞不屈的精神品質寫得淋漓盡致。

20、竹,自古以來就一直被作家和詩人所讚頌。蘇東坡的一句話令我欣賞,「寧可食而無肉,不可居而無竹。」我想正是竹子那令人稱道的品格,給予了我們大詩人那無數令人讚不絕口的詩吧!「揚州八怪」之一的鄭板橋,更是痴迷於竹,將竹在紙上淋漓瀟灑地展現出來,幾滴筆墨竹的枝,葉,乾,便無不展現出那堅強不屈,不被風雨所折服的精神。

21、那怕是在條件艱苦的破岩中,竹子也能頑強生存;她不求索取,只有奉獻。竹的一生是奉獻的一生。竹筍做的佳肴,為人類所食用;用筍衣縫的布鞋,忍辱負重,默默承受著煎熬。竹子製作的竹涼蓆、竹家具,應有盡有。

22、竹子對人類的生活、生產所起到的作用真是多不勝數,但是,真正讓我敬佩的,是它的品格與精神。也許只需要一絲陽光,只需要一陣雨露,它就能發芽、生長。而它奉獻給人們的何止是一絲陽光,一陣雨露?那是千千萬萬的生命啊!

23、夏天來了,竹筍也已經長成了翠綠挺拔的竹子。炎熱的盛夏,它們慷慨地為人們製造著濃蔭,人們也喜歡到他們的小天地——竹林里去。人們在此處乘涼,是無比愜意的。茂密的竹葉為我們擋住陽光,自己卻被曬得發燙。

24、竹意志堅強。冬天來臨時,許多花草樹木都屈服了寒風的狂暴,漸漸地花謝葉落,只有它傲然挺立,毫不屈服嚴寒對它的折磨。它雖然飽經風霜,但依然蒼翠欲滴,美麗可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