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樹的四字詞語

1、傲然挺立:傲然:堅強不屈的樣子。挺立:像山峰一樣高高地聳立。形容堅強而不可動搖。

2、婀娜多姿:形容姿態柔和而美好。

3、枝繁葉茂:枝葉繁密茂盛。

4、蒼翠挺拔:蒼翠:深綠。挺:一是硬而直。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綠得很深,直立而高聳。

5、遒勁挺拔:形容物體直立高松且挺立。

6、青翠欲滴:翠綠得要滴下水來,將要滴出來。給予人以生命蓬勃的感覺。形容樹葉顏色十分青翠,上面的水像快要滴下來似的。多指植物或之類的十分青翠。

7、凌霜傲雪:形容不畏霜雪嚴寒,外界條件越艱苦越有精神。()比喻經過長期磨練,面對冷酷迫害或打擊毫不示弱、無所畏懼。

8、枯木逢春:逢:遇到。枯乾的樹遇到了春天,又恢復了活力。比喻垂危的病人或事物重新獲得生機。

9、鬱鬱蔥蔥: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10、生機勃勃:形容自然界充滿生命力,或社會生活活躍。

11、千姿百態:形容姿態多種多樣。

12、古木參天:參天:高入雲天。古老的樹木枝茂葉繁異常高大。

13、遮天蔽日:遮蔽天空和太陽。形容事物體積龐大、數量眾多或氣勢盛大。

14、飽經風霜:飽:充分;經:經歷;風霜:比喻艱難困苦。形容經歷過長期的艱難困苦的生活和鬥爭。

15、根深葉茂:茂:繁茂。根扎得深,葉子就茂盛。比喻基礎牢固,就會興旺發展。

16、高聳入云:聳:直立,高起。高高地直立,直入雲端。形容建築物、山峰等高峻挺拔。

17、盤根錯節:盤:盤曲;錯:交錯;節:枝節。樹木的根枝盤旋交錯。比喻事情紛難複雜。

18、蒼翠欲滴:蒼翠:深綠。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仿佛飽含水份一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