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雪的四字詞語

1、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比喻不要多管閒事。

2、瑞雪紛飛:源於“瑞雪兆豐年”,意思是說冬天下幾場大雪,這是來年莊稼獲得豐收的預兆。

3、抱怨雪恥:報:報復。雪:洗刷掉。報怨恨,雪恥辱。

4、潔白無瑕:潔白,指沒有其它顏色污染的白色。無瑕:指沒有瑕疵(斑點)。原指純白無斑點的玉,現用來比喻沒有缺點或污點。

5、銀裝素裹:形容雪後一片白色世界。銀、素:白色。裹:包。從上到下沒有一點彩色,非常素潔,乾淨,一般用來形容下雪後美麗的景致。

6、白雪皚皚: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7、蟬不知雪:知了夏天生,秋天死,看不到雪。比喻人見聞不廣。

8、冰天雪窖:窖:收藏物品的地下室。到處是冰和雪。形容極為寒冷的景象。

9、洪爐點雪:大火爐里放進一點雪,馬上就會融化。比喻對問題領會極快。

10、傲霜鬥雪:傲視寒霜,抗擊白雪。形容不畏嚴寒。比喻人身處逆境而不屈服。

11、雪兆豐年:指冬天大雪是來年豐收的預兆。

12、大雪封山:就是雪很大很大,把山都掩埋起來了。比喻雪下得很大,積雪很厚。

13、以湯沃雪:用開水澆雪。比喻效果明顯。也比喻事情很容易做。

14、銀粉玉屑:像銀粉、玉屑一樣金銀潔白。用來形容雪的顏色和形狀(粉末狀)。

15、冰肌雪腸:比喻身心潔白,沒有污點。

16、雪窖冰天:到處是冰和雪。指嚴寒地區。

17、映雪讀書:利用雪的反光讀書。形容讀書刻苦。粵犬吠雪:兩廣很少下雪,狗看見下雪就叫。比喻少見多怪。雪虐風饕:又是颳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18、雪花飄飄:描寫下雪時,雪花飄落下來時的情景。

19、雪花飛舞:雪花在天空中飛舞。比喻雪花飄落的情景,就像跳舞一樣。

20、冰天雪窯:到處是冰和雪。指嚴寒地區。

21、萬里雪飄:萬里(虛數)很遠的地方都在飄雪,形容雪大。

22、冰天雪地: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23、鵝毛大雪:像鵝毛一樣的雪花。形容雪下得大而猛。

24、雪泥鴻爪:大雁在雪泥上踏過留下的爪印。比喻往事遺留的痕跡。

25、冰魂雪魄:比喻人品質高尚純潔。

26、傲雪欺霜:形容不畏霜雪嚴寒,外界條件越艱苦越有精神。()比喻經過長期磨練,面對冷酷迫害或打擊毫不示弱、無所…

27、擔雪塞井:挑雪去填塞水井。比喻徒勞無功。

28、飛鴻印雪:比喻事情經過所留下的痕跡。

29、報仇雪恨:報冤仇,除仇恨。雪,洗刷掉。

30、陽春白雪:原指戰國時代楚國的一種較高級的歌曲。比喻高深的不通俗的文學藝術。

31、沉冤莫雪:沉冤:長期得不到伸雪的冤案;莫雪:無法昭雪。長期得不到昭雪的冤案。

32、挑雪填井:比喻勞而無功。

33、雪上加霜:比喻接連遭受災難,損害愈加嚴重。

34、大雪紛飛:紛:多而雜亂。雪花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下得大。

35、狂風暴雪:狂風:很大的風。:暴:肆虐。雪:下雪。形容風大,雪肆虐地下著。也形容冬天環境惡劣。亦比喻猛烈的聲勢或處境險惡。

36、孫康映雪:比喻讀書非常刻苦。

37、粉妝玉砌:用白粉裝飾,用白玉砌成。形容雪景及人皮膚白嫩。

38、饕風虐雪:指狂暴肆虐的風雪。比喻天氣很惡劣。

39、漫天風雪:漫天,滿天。滿天的風雪。形容風雪很大,瀰漫了天空。

40、如湯沃雪:湯:熱水;沃:澆。象用熱水澆雪一樣。比喻事情非常容易解決。

41、風雪交加:暴風雪一齊襲來。形容天氣十分惡劣。

42、漫天雪花:漫天,滿天。漫天都是飛舞的雪花。比喻雪很大。

43、白雪陽春:指戰國時代楚國的兩支高雅歌曲。比喻高雅的詩歌和其他的文學藝術。

44、雪花如席:源自“雪花大如席:”,比喻雪花很大。

45、冰雪聰明:比喻人聰明非凡。

46、雪中送炭:在下雪天給人送炭取暖。比喻在別人急需時給以物質上或精神上的幫助。

47、報仇雪恥:報:報復;仇:仇恨;雪:洗刷,除去;恥:恥辱。報復冤仇,洗刷恥辱。

48、傲雪凌霜:形容不畏霜雪嚴寒,外界條件越艱苦越有精神。比喻經過長期磨練,面對冷酷迫害或打擊毫不示弱、無所…

49、雨雪霏霏:比喻大雪紛紛滿天飛的樣子。

50、飽經霜雪:飽:充分;經:經歷;霜雪:比喻艱難困苦。形容經歷許許多多的艱難困苦。

51、風花雪月:原指舊時詩文里經常描寫的自然景物。後比喻堆砌詞藻、內容貧乏空洞的詩文。也指愛情之事或花天酒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