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表示綠色的四字詞語

1、依翠偎紅:指同年輕女子廝混的風流韻事。翠,翡翠一類飾物;紅,脂粉唇膏一類化妝品。

2、綠草如茵: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亦作“碧草如茵”。

3、桃紅柳綠: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鮮艷的春景。

4、山清水秀:清:清幽;幽靜。形容山水風景優美。

5、蔥蔥蘢蘢:形容草木茂盛。

6、蒼翠欲滴:蒼翠:深綠。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仿佛飽含水份一樣。

7、翠色慾滴:翠色:鮮綠、翠綠的顏色。欲:將要。翠色慾滴就是翠綠得要滴下水來,將要滴出來。給予人以生命蓬勃的感覺。形容樹葉顏色十分青翠,上面的水像快要滴下來似的。

8、綠葉成蔭:比喻綠葉繁茂覆蓋成蔭。同“綠葉成陰”。

9、翠色慾流:翠色慾流:翠綠的顏色好像就要流淌出來一樣,形容綠到了極致。

10、眷紅偎翠:形容對春色的依戀。

11、青枝綠葉:青綠色的枝葉。多指生長茂盛的樹木。

12、綠葉成陰:指女子出嫁生了子女。()也比喻綠葉繁茂覆蓋成蔭。

13、浮翠流丹:翠:青綠色。丹:朱紅色。青綠、朱紅的顏色在流動和浮現。形容色彩鮮明艷麗。

14、碧波蕩漾:碧:青綠色。波:波浪。青綠色的波浪,起伏不定。

15、紅飛翠舞:紅、翠:指服裝的色彩,泛指各種各樣的顏色。形容婦女們穿著各種顏色的漂亮衣服,盡興嬉戲,熱鬧非凡的情景。

16、花紅柳綠: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也形容顏色鮮艷紛繁。

17、鬱鬱蔥蔥:鬱郁:草木茂盛的樣子。蔥蔥:草木青翠欲滴、十分茂盛。

18、紅愁綠慘:比喻愁思滿懷,容易傷感。

19、綠水青山:青;綠:表示明朗,讓人看著舒服的顏色。泛稱美好山河。形容美麗的河山。

20、綠草如茵:茵:鋪墊的東西,墊子、褥子、毯子的通稱。

21、紅衰翠減:紅:指花;翠:指綠葉。紅花衰敗,綠葉減少。形容春盡花殘或初秋百花凋謝的景象。

22、綠意盎然:氣氛、趣味等充溢的樣子:鮮花盛開,春意盎然。

23、一碧千里:碧:形容青綠的顏色;千里:遼闊無邊。指一片碧綠的顏色,十分寬廣。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綠色的意思,形容很大的範圍內都是碧綠的顏色。

24、青山綠水:青;綠:表示明朗,讓人看著舒服的顏色。泛稱美好山河。形容美麗的河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