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責任的句子

1、太陽的責任是照亮黑暗,雨的責任是滋潤大地,花兒的責任是村托世界,而我們呢?15歲的我們的責任是什麼呢?

2、責任心與人生觀、價值觀、道德、理想、團隊精神、愛國主義緊密相聯。如果他的價值取向以奉獻為樂,那麼他就會有很強的責任心,反之,則對人對事漠然置之。

3、什麼是責任?誰也無法給它下定一個準確的答案,因為它有太多太多的含意了。但是,責任在我心中的理解十分簡單,那就是:可以承擔,富有愛心,更自覺。

4、對於一個人的衡量,除了他的才華,他的文明美德,他內在的素質,還包含他是否有責任心,而要有責任心,就要從日常中的的小事做起,處處嚴格自己,讓責任之泉滋潤心靈,讓責任之花處處長開,讓責任之心永生長存!

5、每個人天生都有責任心,只是在後天受環境、教育、性格等影響,責任心的強弱各不相同。

6、責任是我們與生具來的一種約束,一種力量,一種享受安定和諧社會的基本,我們每天生活工作都是有一定的責任存在的,每個人對自己對家人對朋友都會有一定的責任,責任是一個人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的體現,是一個人對待人生和生命環境的態度。

7、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自己對自己負責,誰對自己不負責任,誰就要對這種不負責任造成的後果負責,當然,用合理,合法的方法,糾正自己的錯誤,也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否則,為了演示一次過失,你可能對自己不負責任付出更大的代價。

8、責任有的時候,能使我們跌宕到低谷,也能是我們走到人生中高峰。盡到應盡的責任,人生便會閃爍發光,因為它經過美好,純潔的心靈的洗淨。所以才會璀璨、耀眼。

9、人世間各種其他的責任都是可以分擔或轉讓的,惟有對自己的人生的責任,每個人都只能完全由自己來承擔,一絲一毫依靠不了別人。

10、微笑是忠於青春的守護者,微笑的責任是鑄就青春。那瀟灑而絢爛的青春時代,雕刻著栩栩如生的魅惑,點化著翎羽泫然的驕傲,而這些,終究是微笑一手栽種的責任。

11、責任不是一個甜美的字眼,而是具有岩石般的冷峻。一個人真正成為社會一分子的時候,責任作為一份厚重的禮物不知不覺地落到了你的肩上。它是一個你時時不得不付出一切去呵護的孩子,而它給予你的,往往是靈魂和肉體的痛苦,這樣的十字架我們為什麼要背負呢因為它帶給你的是人類的珍寶——人格的偉大。

12、我們要培養責任心,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自己和朋友之間建立起一個心靈的花園,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容易贏得他人的尊重。所以,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努力培養自己的責任心吧!讓讚揚時時圍繞著我們,讓我們的心像金子一樣永遠閃光!

13、隨著人生歷程的改變,和時間的推移,責任無時無刻都在變化,所以保持一個清新的頭腦,冷靜的去對待的周圍的一切變化,我們對自己的人生也應做到應盡的責任,別荒廢它的年華,讓它白白流逝。讓責任之花,永遠開在我們心中……

14、責任心靠意志來維持。盡責盡心並非聽他說得如何動聽,主要反映在行動之中,不管承擔什麼樣的責任,都離不開堅強意志和毅力的支撐,只有在克服困難中,在抵制各種誘惑中,才能反映一個人的責任感。

15、藍天對白雲的包容是一種責任;大海對魚兒的哺育是一種責任;太陽對萬物的恩賜是一種責任;荷葉對荷花的呵護也是一種責任。()喔,那,父母對孩子的撫養應該也是一種責任,當然,以後兒女對父母的孝敬更應該是一種責任嘍!

16、責任的存在,是上天留給世人的一種考驗。許多人不能通過這場考驗,逃匿了;許多人通過了這場考驗,戴上了桂冠。逃匿的人隨著時間消逝了,什麼也沒留下;通過的人也會消逝,但他們仍然活著,人們會把他抬舉得很高很高。

17、責任心的強弱通過行為來體現。從為家庭燒一頓飯,洗一次衣服,到報名義務獻血,應徵入伍,都是責任心的體現。不過這是兩種不同層次的責任心的體現罷了材料。

18、責任心以情感為基礎。可以想像,一個孩子對父母沒有感情,不可能對家庭承擔任何責任,一個對社會、對祖國、對人民沒有情感的人,當外族入侵,祖國受難之時,他不可能挺身而出,捨生忘死,為國獻身。

19、責仛心是金,當你擁有他時,你的心也會變的如金般明亮;責任心是太陽,當你抬頭仰望藍天時,他便在你心中常駐;責任心是山,當你站在山麓下,心中想著山頂的景色時,可以包容一切……

20、責任是一個永恆的話題。俗話說:「一個人擁有了責任心,他的生活就會閃光,一個人有了責任心就擁有了至高無上的靈魂,一個人有了責任心,在別人心中就如同一座有高度的山,不可逾越,不可移動。一個人有了責任心世界才更精彩、更迷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