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200字的好句好段

1、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要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2、不管怎樣,冬天畢竟過完了。“到了四月初,白晝變得溫暖,夜晚仍然寒冷,冬天還不肯退讓,可是終於來了溫暖的一天,打退了冬季,於是小河流水,百鳥齊鳴,河邊的整個草場和灌木給春潮淹沒,茹科沃河對岸的高坡中問那一大塊地方被一片汪洋大水占據,野鴨子在水面上這兒一群那兒一群地飛起飛落。”每天傍晚,火紅的春霞和華美的雲朵造成新的、不平凡的、離奇的景致,日後人們在畫兒上看見那種彩色和那種雲朵的時候簡直不會相信是真的。

3、窗外,榆葉梅的枝葉在夜風中搖曳。啊,這就是那株小樹,它曾經因為病弱瘦小被連根拔掉,棄置路旁,瀕臨死亡,現在又活得多么健康,多么富有朝氣了。為什麼經過嚴格挑選的好苗韓新月卻遇到了那樣的災難?蓓蕾還沒有綻開,花枝就被折斷了;折斷了還能重新接上?問誰?問“園丁”?“園丁”能回答嗎?

4、時間好比一位妙手成春的良醫,它能幫助我們醫治流血的心靈。時間猶如一個萬能的慰藉者,它能開導我們忘記人生的傷痛。時間有如一位循循善誘的智者,他能引導求學者構築知識的大廈。時間好比一位點屏成蠅的畫家,他會幫助勤奮者描繪輝煌的明天。

5、曾幾何時,萬分有幸。那是仲夏的一個傍晚,因我喜歡荷花的香遠溢清白裡透紅,就偷偷溜出了教室,跑到了離校園不遠的一片荷塘中。中通外直,不蔓不枝,秀拔挺立的荷葉濃翠欲滴鬱郁沉沉,風過葉起波,出水芙蓉若隱若現,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已半開,有的花瓣正在凋零,更有幾許已現嫩嫩的蓮蓬。清香隨風,浸人心脾,深深一個呼吸,頓覺心曠神怡。

6、在人們孤獨的時候,讀書變成了最大的樂趣。這時它既是人們豐富知識的工具,也是消遣的娛樂品,當人們在這時看它時,會感到快樂、輕鬆;而在人們處理事務的時候,最能發揮由讀書而獲得的能力。從讀書中獲得的對自己有利的東西是無窮盡的,能力便是其中之一,多讀一些好書,對自己是有利無害的,如果能夠在實踐的時候不是單純的運用書本中的知識,而是在書中的知識的基礎上不斷的創新,結合自己的實際,靈活運用,才是讀好書的最高境界。

7、心有明燈,便不會迷路,便可拒絕黑暗、膽怯,擁有一份明朗的心情,一份必勝的信念,一份坦蕩的胸懷……心有小窗,便有亮麗的陽光進來,小酌一些溫暖的故事,便有自由清風邀約一些花香或者白雲。心有琴弦,縱然客去茶涼,仍有小曲緩緩響起,仍有滿樹桂花知音而化為酒香。

8、有人說苦難就是不幸。是的,苦難常常把人逼到無奈和困惑的地步,可你也往往因此得以最大地發揮自己的潛能,體現自己的價值。苦難又是段風雨路,跌倒了爬起來才知尋路的重要和開路的不易。而走過那段泥濘坎坷,前路還有什麼可畏懼?這么說,苦難不能算不幸。

9、就像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葉子一樣,每個人都有一份自己獨特的優秀。善於寬容別人的缺點,善於更多地欣賞別人出色之處,不僅體現為開闊的胸襟,還體現為一種為人處事的智慧。而能夠越早地發現自己最出色地地方,越能充分發揮自己地潛能,越能夠擁抱成功

10、愛是一個美麗的字眼,每個人可以說都是為愛而生存。人們通常用美麗、善良、無私奉獻這樣華麗的字眼去詮釋。它是人們心中的太陽,永遠放出金色的光芒照亮前進的道路;它是人們心中的閃亮的星,永遠發出為人矚目的星光;它是……你可曾知,在絢麗世界的背後,也埋藏著一種心靈積澱,讓一個個故事去詮釋這種特殊的愛。

12、時間可以摧毀世界上的一切,可以把最堅固的城堡化作歷史的殘跡,可以把人類的偶像和權威化成灰燼,可以把英雄的利劍化作孩子的玩物,可以把布滿大森林的山脈變成布滿珊瑚叢的無邊的海洋。然而,時間也可以造就一切,可以給猿人居住的洞穴變成金碧輝煌的高樓,可以給曾是殘破的荒村變成繁華的城市,也可以使無知的孩子變成百科全書式的學者,在自己的心中展開一個智慧的大星空。

13、細雨霏霏,風聲簌簌。遙望蓮花,我默默地欣賞著雨中荷花的風采,感知著冰心玉潔的生命。那穿越了千年風塵的蓮,擁有著雲水的禪心,於水中娉娉玉立,於風中裊裊清香,出於塵埃的泥淖,進入清心的境界,掬霧靄玉露為飲,凝日光月色為魂,開一世的潔白,散一生的芳香。是誰在說:那一瓣瓣,纖塵未染,曾指向敏感而柔軟的心;又,一瓣一瓣的,飄落,還給生活。

14、春光充滿著生氣,遍地的野草,幽伏在地上,在每平方尺的綠色之中,總有少女們的唇瓣似的不知名的小花點綴著,似乎她們的風姿與面貌有些特殊。嫩綠的麥苗,受了微風的吹拂,顯出裊娜窈窕的姿態,()嫵媚地談笑。小溝里的水也被晨風微盪著,起了細微的漣漪。高出地面的土堆,遍身裝飾著野草和小花。似少女初發育的乳峰,點綴著豐滿的肉體——美的世界。

15、人是有思想的動物,應該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標。但是要因人而異,因社會而異。如果總是無法實現理想,那么就有可能變成“祥子”,墮落、衰敗,厭惡生活。畢竟能夠一生都堅忍不拔的人是少數。追求本身就是一個不斷改變的過程,然而這一過程會很複雜,人很容易失去自我,失去自我就會迷失方向,甚至墮落。

16、仿佛是發自地層深處,發自冥冥之中,發自血肉之軀的呼喚,將一顆封閉的心喚醒了,將一種埋得太深藏得太久的情感喚醒,人世被忘卻了,天地塌陷了,山洪爆發了,海水吞沒了陸地,雷電毀滅了生命,只剩下孤島中的亞當和夏娃,世界將重新開始!

17、金子如果被埋在土裡就不會閃光。如果它永遠被埋在土裡它就永遠不會閃光。如果它要閃光有兩種可能:一種是被礦工僥倖發掘,而這種可能幾乎等於不可能;另外一種是通過自己的力量破土而出,如果你努力,如果你是真金,這種可能幾乎等於必然。

18、風之語,花之夢,清脆的風鈴聲飄落,來自大自然一塵不染的音符染一身蒼綠。雲之魅,山之影,泉吟溪唱的婉轉中,心,與自然對話,真正的靜寂並非全然無聲。這清麗婉轉的旋律,這飄逸如雲的輕柔,這流水叮咚的跳躍,稚嫩的嬰兒聲融合在大海輕輕起伏的蕩漾中。恍若初遇時的明媚,秋天的陽光疏疏密密落在肩上,風兒輕輕搖動枝葉,葉子蒼翠的綠在陽光下靈動飛舞,明若秋水的目光,乍然相遇。

19、雨靜悄悄地下著,只有一點細細的淅瀝瀝的聲音。桔紅色的房屋,像披著鮮艷的袈裟的老僧,垂頭合目,受著雨底洗禮。那潮濕的紅磚,發出有刺激性的豬血的顏色和牆下綠油油的桂葉成為強烈的對照。灰色的癩蛤蟆,在濕爛發霉的泥地里跳躍著;在秋雨的沉悶的網底,只有它是唯一的充滿愉快的生氣的東西。它背上灰黃斑駁的花紋,跟沉悶的天空遙遙相應,造成和諧的色調。它噗通噗通地跳著,從草窠里,跳到泥里,濺出深綠的水花。

  1. 愛的教育好句好段
  2. 高爾基童年好詞好句好段摘抄
  3. 城南舊事好詞好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