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爸爸對兒子說的話

1、兒子,不要把金錢當作唯一的財富,雖然沒錢是萬萬不能的。人還有許多更重要的財富,比如家庭、人品、知識、思想、友情等等。金錢不是唯一的人生目標,它只是人生財富的一個衍生品,如果一個人具備了良好的知識、品德、才幹,金錢就算不了什麼了,它會伴隨你一生的。爸爸媽媽只是工薪階層,你不可能成為富二代,所以得你自己努力去爭取,有時候財富可以用金錢來衡量,但記住金錢並不能衡量成功與否。你可以努力去成為一個富翁,改善自己的生活,但不要把金錢當作人生目標,無論你有錢與否,我們都會永遠愛你的。

2、兒子,人生很短,但希望你不僅僅是來世上走了一回罷了,要把短暫的一生活得像模像樣。如有可能,兒子,發揮自己的潛能做一個偉大的人吧!做不到,做一個有用的正直的善良的受人尊重的人吧!無論怎樣,希望你一生快樂!

3、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做事不要抱著僥倖的心理,要腳踏實地,三思而後行,不可魯莽從事。

4、要學會一技之長,多技多長當然更好。從小就開始培養自己的興趣和愛好,這些會使你的人生更加精彩。

5、兒子,要學會寬容,善待身邊的人和物。爸爸認為吃虧是福,這是為什麼呢?吃虧其實是一種寬容、一種大度,常言說「吃得虧才打得攏一堆」就是這個意思。只有對別人寬容,不斤斤計較,別人才會喜歡你,也只有事事站在別人角度上思考,理解別人,你才會學會寬容。記住,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寬容別人也是寬容自己!不要期望做每一件事都會有回報,但幫助別人多了、寬容別人多了,你總會有回報的,有時候,一點點的回報足以讓你受用一生了。當然吃一塹,還得長一智,不能老犯同樣的錯誤!

6、兒子,要堅持一生不斷的學習。學習有兩個方面,一是學習書本知識,它是我們獲得力量和財富的源泉,知識可以改變命運,終其一生不斷地學習,就會變得越來越聰明,就會不斷地提升自己,自己的人生就會變得越來越好。爸爸希望你能學到非常非常多的知識,成為那種渾身散發著書香氣的學者、大家,不知你能成否?二是社會知識的學習,學習社會的生存技能,學習在競爭中生存,學習和他人溝通,更重要的是學習做人。要知道每一個人都是有優點的,你要學習的只是別人(包括父母)的優點,而不是缺點,所以學習別人就別在乎他人的缺點。

7、勤於學習,善於學習,愛好學習。學習是件好事情,爸爸就是學習的受益者。時時學習,處處學習。學習的地點不止是書房桌案,學習的時間也不一定非得是朝朝暮暮。學習的內容既有書本里的知識,又有人生經驗。學以致用,只有如此人生才有價值。

8、蘇民是濮存昕的爸爸,他對他的兒子說,要他健康。並且說健康是1,其他是零,有1,就會有10,就會有100,就會有1000,10000.有健康,才會有事業,有家庭,有愛情......兒子,爸爸也這樣對你說:健康是第一!

9、嚴格的要求自己,不要輕易的寬恕自己的過失;對別人則要相反。只有如此才能得到更多人的信任和友誼。此乃嚴於律己,寬以待人也。

10、兒子,要有人生的信仰。我不是說宗教信仰,是說精神信仰。有了高尚的信仰,我們才能一直堅持自我,堅持不被欲望左右,不會被邪惡擊倒。生活中種種誘惑,如權利、金錢,都會讓你變得貪婪、自私、醜陋、病態、妒忌、憎恨,但只要有高尚的信仰,你就會抵擋住讓你墮落的利誘,會堅持住自我的理想、信念,會具有獨立之精神、獨立之人格、獨立之思想,最終會成為一個受人尊重的人。

11、人生要管好身上的「三巴」:得意時要管好自己的尾巴,不要自滿,目空一切,要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失意時要管好自己的嘴巴,多讚揚別人,少發些牢騷。有時候沉默是金子。第三巴就是要管好自己的**,就是要控制自己的感情,不要到處留情,尤其不要去碰那些多情的女人,很痲煩。

12、兒子,要相信世界總是美好的。雖然我們的身邊有那麼多醜惡的事物,但人類總是不停進步的,沒有一刻停止過發展。就如有時邪惡會占上風一樣,你的人生也不會是一帆風順的,還得經歷很多的失意、坎坷,你得相信:只要自己努力,明天總是會比今天好一點的。而社會也好、生活也好,只要有人,就會有人性的存在,而人性中常常迸發出真、善、美,世界總歸會變得更美好的。人生不是抱怨、悲觀、失望和消極,而是積極、奮鬥、努力向上、充滿希望的!

13、成功者和失敗者的區別就在於前者有雄偉的目標,可行的計畫,而且能夠精益求精,善始善終。這要求有超人的毅力。不懈的追求,鍥而不捨終有大用。

14、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把事情做好,先要有充分的準備。孔老師把這道理講的多好埃我把它當座右銘!

15、兒子,要做一個好人。好人是敢於承擔責任的人,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更要承擔作為一個人的責任,小至家庭、大至社會。現在你還小還是一個學生,首先就得承擔起努力學習的責任,把學習搞好就是你現在最大的責任。好人是一個認真的人,我們知道你是一個很聰明的孩子,只是不認真,學習中只要認真了你就會考出好成績。好人是一個堅持的人,只要堅持下去,你就會不停地進步,(像你學圍棋一樣)。好人是能自我控制的人,你再不小了,得有自制力,得管好自己,做好自己本職的學習,然後才可以玩遊戲。

16、兒子,要學會改變自己,要看到自己的不足,更要看到你所具有的巨大潛能。堅持不是頑固,有時候堅持中會有妥協,會有改變,但絕不是屈服。改變世界很難,改變自己更難。生活中很多事是從自己做起的,也是從自己改變開始的,很多時候只有自己改變了,才能改變別人!就像尊重別人、幫助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才會幫助你一樣。我和媽媽都相信你會成為一個非常優秀的人,這是因為你和所有的小孩子一樣,都有各種各樣的不足,更具有極大的成為一個優秀的人的潛能。現在就從改變你自己那些壞毛病開始做起吧,只要努力,你不只會改變自己的人生,也許你會成為改變世界的優秀人才中的一份子。

17、想要的別人也想要,自己不想要的別人也不想要。不要把自己不想要的強加給別人。這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