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擔當讀後感

擔當讀後感(一)

我用業餘時間把《擔當》這本書讀完了,很受啟發,受益頗深。在此,我想把我的讀後感與大家分享一下,希望我們能夠互勉,共同進步。

勇於擔當是一種精神。橋的價值在於能承載,人的價值在於能擔當。擔當的越多,價值越大,擔當價值千金,擔當任重千鈞。人生在擔當中成長,在擔當中前行。

甘於擔當是一種情操。大事難事看擔當,勇挑重擔不為難。勇於擔當者,從來都敢於承擔起最重大、最艱巨的任務。這是優秀者和堅強者的品質。

善於擔當是一種能力。沒有金剛鑽,不攬瓷器活;沒有三板斧,不進瓦崗寨。擔當不僅要靠勇氣,更要靠智慧和能力。

做敢於擔當的部門一員,就是要在困難面前,敢闖敢試;在矛盾面前,敢說敢管;在風險面前,敢作敢為;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而在名利面前,則淡然處之。作為部門的一員,這樣才能有所作為,勇於擔當是對所在部門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合格工作人員的職責所在。

首先,要有勇於擔當的意識和責任。契約審查,就是要確保條款準確、權責清晰,沒有做到這一點,就要反覆核對、積極討論、細心修改。關於審計,就是要敢於指出違法違規的問題,如果無法承擔起這份職責,就會畏首畏尾,遇到困難想到退縮,看到問題避而遠之,這不僅與審計人應有的工作態度相背而馳,更辜負了公司對審計部門的期望和寄託。有問題,就要敢於提出問題,直逼問題本質。

其次,要有勇於擔當的精神。作為部門的一員,要敢於擔當,必須在面對困境和挑戰時有一種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要學會在實踐中積累經驗、迎難而上,不斷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只有對事業充滿激情豪情的人,才能保持奮發向上、奮力拚搏的精神狀態,才能在工作上超越自我。只有具備勇於擔當的精神,才能在困難面前敢闖敢試,在矛盾面前敢說敢管,才能準確把握公司旨意,發揮部門的優勢,提升部門工作發展大局的層次。

最後,要具備勇於擔當的能力和本領。只有不斷的學習,汲取知識,提高自己,才能正確認識世界、認識社會,才能更好地做好各項工作。學習是固本之舉,也是我們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思路和辦法。我們擔當得起責任,做到能做、會做、善做,就必須勤勉學習、善於學習、認真學習。要以“兼收並蓄、厚積薄發”的求學態度,努力汲取新思想、新思維、新理論、新方法、新經驗。要把抓緊學習、刻苦學習、發奮學習作為提高素質、增強本領、做好工作、創先爭優的重要責任來落實,通過學習,不斷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

做善於擔當的部門一員,就是要善於發現問題,分析矛盾,不急不躁,冷靜處事,我們要有對全局和局部的辯證考慮,有解決局部問題和促進全局問題解決的方法,有克難攻堅的本領。

善於擔當要求我們在面對局面千差萬別,矛盾複雜多變,問題層出不窮時,必須從勤於學習、掌握規律等方面加強能力、改進方法。一要把學習作為看家本領,向書本學、向實踐學、向先進學,不斷增強自身專業水平的能力。二要把握規律、遵循規律、運用規律,不斷增強抓重點、抓關鍵,應對突發事件,駕馭複雜局面,解決急難險重問題的能力。

善於擔當是一種藝術,這種藝術不是要我們都去鑽研如何投機取巧、迎合領導,而是充分認清有擔當不等於蠻幹,要有把握全局、科學謀劃的智慧,要有立足大局、著眼長遠的境界。善於擔當最考驗我們的工作方式方法,對在工作中遇到繁瑣不同的問題,我們則要多動腦筋,多找對策,怎樣能成功解決問題,我們就朝著這個方向努力。迎難而上,直面矛盾,巧妙解決,最終出色完成工作。

堅持原則、敢於負責、勇於擔當的意志品質的形成,需要虛心學習,不斷實踐,長期積累。擔當,不需要掛在嘴邊,不需要辭藻的修飾。從現在起,用行動印證擔當,敢於擔當,甘於擔當,善於擔當,才能真正成為公司的合格一員。

擔當讀後感(二)

讀完了《學會感恩擔當責任》這本書,現在細細回味,感覺書中的每一個事例都非常的飽滿生動,每一個事例無不透露著感恩與責任,沒有責任感的公民不是好公民,同樣,沒有責任感的員工也不是好員工,在任何時候,責任感對自己、對國家、對社會都不可或缺。

“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善於發現美並欣賞美的道德情操。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常有。如果我們囿於“不如意”之中,終日惴惴不安,那生活就索然無味了。相反,如果我們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善於發現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麗,那我們就會以坦蕩的心境、開朗的胸懷來應對生活中的甜酸苦辣,讓原本平淡乏味的生活煥發出迷人的光彩!當我們進入公司的時候,實際上就知道,我們是與公司的事業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的,我們已經成了公司拓展事業的合伙人。無論何種公司,與員工的關係都是十分清楚的,他們之間有著共同的利益、共同的目標,公司發展好了,員工的利益也會得到保障。員工只有把自己當做公司的主人,才能夠和公司共同成長。

責任的意識,需要樹立。責任心和責任感,是我們這個社會為人處事的基本要求。人生在世,就必然要與“責任”打交道:為人父母,養兒育女是責任;身為兒女,孝敬老人是責任;經商開店,誠實守信是責任;懸壺行醫,救死扶傷是責任;站在三尺講台,教書育人是責任;頭頂國徽,秉公執法是責任……時時刻刻,事事處處,須臾不可缺失責任意識。可以說,()正是人們強烈的責任心、責任感和責任意識,不斷推動著我們事業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但是,用什麼來保障我們的責任感永不缺失,我想,感恩的心是最好的答案,畢竟人是有情感的,只要時刻懷揣著感恩的心,我們就不會忘記肩上的責任。

一個處處為公司著想的員工,不管他身在何處、何時,也不管他在做什麼,他都會時刻想著為公司做宣傳。在市場經濟時代,更多人都把個人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工作時間之外,很少考慮公司的利益,更別說為公司作宣傳了。這種人根本就沒意識到,其實為公司著想,為公司贏得利益,也是為自己著想,也會為自己帶來利益,俗話說:“大河有水小河滿,大河無水小河乾。”一個企業的興衰和每個員工的切身利益息息相關。我們必須懂得,企業是每個員工生存的空間,是我們發揮才智的舞台,是我們發展前進的依託。只有企業生存發展了,才有我們自身的生存和發展。只有企業興旺發達了,才能更好地實現我們自身的價值。企業是我們幸福生存的家園,我們每個人在為企業奉獻著青春和智慧的同時,企業也在為我們提供自我發展的空間和實現自我價值的平台。在這個平台上,我們在增長著閱歷,豐富著自我,實現著人生的價值;在這個平台上,我們用激情點燃著理想,用薪酬支配著生活。因此,我們應該感謝企業,感謝企業培養我們,感謝企業讓我們成長,感謝企業給予我們一片展示自我的天地。用感恩之情轉化為忠誠企業的具體行動,用守候家園的心態去守候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

只有心懷感恩才能讓自己的工作更有活力,才能夠激發起自己更多的工作熱情,才能把自己的力量貢獻出來,才能為公司做更多的事情,才能把自己的工作當做自己的事業來完成。歷史已鑄就了我們公司全面騰飛的基礎,使命正激勵著我們闊步前進。因此我說,感恩就要有責任。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智慧,是員工忠誠企業的基礎。一個有著感恩心的員工,會執著而無私,博愛而善良,敬業而忠誠,富有責任感和使命感。一個有著感恩心的員工,會把對企業感激,轉化為勤奮工作、刻苦學習、奉獻社會的實際行動。一個有著感恩心的員工,會關心他人,關心企業,關注社會發展,對企業利益負責,與企業同舟共濟。責任催人奮進、夢想在此飛揚。一個能盡責的人,永遠不會是渺小的;一個不負責的人,永遠不會是偉大的。責任是一種信仰,也是一種力量。人生百年,其實也是匆匆的一瞬間,只要肩上使命和心中的信仰還在,任何艱難坎坷、崎嶇曲折都會悄然退卻、迎刃而解。

工作是生命的載體。選擇了一種工作,就是選擇了一種生活方式。熱愛工作、對工作充滿熱情的人是企業更樂意聘用的人。熱愛你的工作,當你每天早上醒來想要做這份工作時,會覺得興奮,迫不及待地想去做;當你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覺得有很多事,希望明天可以快點去工作,這是對工作的激情。俗話說“好水釀好酒,好土塑好壺,好的環境造就好的人才”,企業為我們造就了這么優美的工作生活環境。再想一想企業輸導給我們的理念“崗位靠競爭,收入靠奉獻”,催我們奮進、趕我們超越,我們能不感激我們的企業!能不珍惜我們的工作!能不在乎我們的崗位嗎?!也許我們對目前的工作已沒有了激情,但既然我們選擇了這個崗位,就必須記住自己的責任和使命。既然非做不可,與其被別人推著去做,還不如自覺自愿地盡力把它做得最好,努力找到工作的樂趣,當然,除非你真的不想工作。思想不同、心態不同,心態不同、結果不同,觀念可以改變命運。每一個崗位就是一片充滿生命力的土地,關鍵在於耕種它的人撒下的是什麼樣的種子,我相信只要我們用責任心去做好每一件事,那么在任何崗位上,我們都會收穫事業的春天!在我的身邊有很多親戚朋友沒有工作,找不到工作,更別說這么好環境的工作。所以我時常提醒自己“今天對工作不負責任,明天就得努力去找工作”。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一定是一個積極向上的人,他懂得珍惜,知道感恩。讓我們大家都成為一個象太陽一樣積極的人走到哪裡哪裡亮,而不是象月亮一樣消極的人,初一十五不一樣。經驗是最好的老師,當我們把平凡的工作重複一千遍一萬遍的做好,就是不平凡。我們做不了大路,何不做一條羊腸小道;不能成為太陽,又何防當一顆星星,成敗不在於大小,只在於你是否已經竭盡所能。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如果你存在,那么就不要讓自己可有可無的存在著”。對啊!我存在,我們存在,所以我們要讓我們的存在有價值——那就做好身邊的每一件事情,無論事情的多寡與巨細,讓我們的責任心無處不在!什麼叫有能力?我認為:有責任心就有能力,沒有責任心就沒有能力!

工作和家庭一樣,永遠意味著責任,肩負起自己的責任是多么重要!因為責任意識會讓我們表現得更卓越!只有承擔責任的生命,才叫真正的生命!讓我們用一份責任心和一顆感恩的心,不斷提升自己所在的崗位資源,成為我們企業遠航的風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