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2011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

2011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


記憶如昨,時光終將會是不可跨越的銀河。我的英雄,你卻總是挺拔地站在那裡,當身邊嘈雜雜的聲音潮永般褪去,當往來匆匆的行為全者褪色成無聲的黑白默片,可你卻依舊閃爍著璀璨的光芒。看到那些光芒,我便堅信,世界一直在變,可有些東西,總也不會變。

一片赤誠心,更勝卻榮華富貴。留學歐美,卻毅然拒絕暫泊日本的輪船,錢偉長丟掉了護照,卻拾起了民族氣節;棄文從理,只為用科學技術從根本上救國,錢偉長放棄了他的強項,卻在國際物理界發現了一顆又一顆璀璨的明珠;離富近貧,為新中國開創了近代科學教育體系,錢偉長無視美國優越的生活和工作條件,卻讓中國科技界人才輩出。也許名與利留不住,可他對中國科技發展做出的重大貢獻,永遠銘刻在歷史的碑柱上;他的一腔報國熱血,永遠流淌在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身體裡。也許,真正令人感動的,不是他「科學泰斗」的身份,而是他那一顆赤子之心。

冰雪凍寒天,又怎擋信義步伐?言必信,行必果,這是我們從小就誦讀過的警句,但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呢?也許,踐諾並不算一件難事,但二十年如一日地履行著「言忠信,行篤敬」的信條,這卻不見得很容易。孫東林、孫水林兄弟,為了尊嚴承諾,為了良心奔波,無視嚴寒,無視數九寒冬,在荊楚大地上完成生命接力。並不是說親情不珍貴,並不是說親情不珍貴,只是對信義的堅守,卻更彰顯了一個人的博愛。然而,在見證了兄弟倆的情義後,寒雪亦擲地有聲!我想不出他們能以生命完成這場信義考驗的動力究竟是什麼,我只知道,建立在「信」的基礎上的「義」才會真正變成永恆,才不會因為死亡而結束。

烈火煉真金,三進三出俠義情。長坂坡趙雲三進三出成佳話,烈焰中俠膽翁婿三進三出更令人震撼與感動。王茂華、譚良才在面對那五個小生命遭熾炎肆掠時,毅然投入火海,以生命換生命,以摯愛換真情。(勵志名言  )雪中送炭也許體現了人性,可火中救人卻築就了人間熾愛。無私無畏,有情有義,他們的生命在狂焰湧起之際鍍上了愛的光輝,他們的靈魂在金蛇狂舞之時再現了俠義的真情。

你也是累的,對嗎?在那樣物慾橫流的大城市裡,在那樣光怪陸離的足浴城裡,你卑微地面對著一雙雙腳,你一遍一遍地用長滿老繭的雙手揉捏著。你說,你拚命掙錢才能讓弟妹們上大學,可他們卻一個個讓你失望;你說,你辛苦一點爹媽才不會那苦,可他們卻把你趕出家門;你說,你也想拿一把刀朝自己砍下去,卻發現好多事還沒做。於是,你每個月只尤許自己用500元,其它的錢都捐給了家貧的孩子,看著他們認真地念書,你說,你很滿足……

你也是辛酸的,對嗎?你總是拿著大把的錢送給貧困的家庭,每當有人推辭,你總說你掙得很多。可是,真的嗎?你四十年如一日地當著礦山管理員,你一家三口擠不到40平米的單室,你的衣服上打著數不清的補丁。你掙的真不多。只不過,你總看別人,還需要什麼;你總問自己,還能做些什麼,所以你的錢總也不夠花,所以你一欠欠地重複,別擔心我掙得很多……

你也是痛的,是嗎?那麼大的義,你卻那樣衝進去,一次、兩次,三次,至到爆炸將你轟出來。燒傷面積達98%,2個月內近五下次植皮手術,每一次的撕心裂肺,每一次的皮開肉綻,你卻咬著牙一次也不喊痛。你就喊一次。好嗎,不要全身顫抖地忍著,不要拼盡全力地把所有產痛都往肚裡咽,不要忍著痛一個人默默地離去……

我的英雄,我該拿什麼感謝你呢?為了這個大家庭少一些人受苦,為了讓多一些孩子上學,為了讓那些笑顏不被火海吞沒,你就是這樣獨自承受著一切的累,一切的辛酸,一切的痛;或許,我真的感謝不起,我們真的感謝不起,這個社會真的感謝不起。

現在,我只能呆呆地望著你如松樹一般心立在蒼崖之上,腳下是鐵青色的岩石,被蒼苔點染出青銅色的冷峻,掙扎,伸展,然後庇護那些個小樹,到最後,所有的讚美都被強風擄去,只剩下一顆滾圓的淚珠,噙遠山迷濛的眼角,近射出對你全部的敬畏和仰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