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2011年經濟年度人物

2011年經濟年度人物

1、陳元:經濟年度人物獎

頒獎辭:做人的低調一如名字:外德人和;做事的高調一如角色:開路先鋒。他是風險控制大師,融現代理念於機制創新,在健康金融的地基上助力基層三農與民生,在海外能源的跑道上踐行國家的戰略與遠謀。

2、李福成:經濟年度人物獎

頒獎辭:15年前,他堅守不合資以純粹釀自己的酒,一個中國品牌浮出水面;15年後,他紮根西部以半壁江山殺出中國原料供應路,一個工業家的農業情懷雲捲雲舒。他用中國沃土的實力向我們證明:功到自然成。

3、李稻葵:經濟年度人物獎

頒獎辭:作為學者,他用清晰說模糊,把模稜兩可信息普及給百姓聽。作為央行貨幣委員會委員,他用學識諫國策,把問題與解決直言給政府聽。作為經濟學家,他用英語說中文,把被誤讀的中國正解給世界聽。

4、孔棟:經濟年度人物獎

頒獎辭:他是一位運籌帷幄的領航員。收購東星、控股深航,他布局中國樞紐網路,在航空寒冬中領飛盈利能力全球第一;國內國際兩手都要硬,他布局全球國際航線半邊天,未來要領飛國家隊進入世界前十強。

5、張傳衛:年度經濟人物獎

頒獎辭:他是一個“追風”的長跑運動員,得技術而得天下,打響風電企業美國上市第一槍;他是一個新能源信仰的布道者,以海上陸上之風電三峽,揮斥著人類願景。

6、譚旭光:經濟年度人物獎

頒獎辭:5年前,他駕駛著濰柴動力穿越百億關;3年前,他整合了黃金產業鏈進軍資本市場;今天,他開著山東重工橫跨汽車與工程機械,以“動力”深情騰飛千億規模。

7、常小兵:經濟年度人物獎

頒獎辭:3G時代,他把蘋果的形象裝點在聯通世界之夢的扉頁上;(勵志名言 )征戰3G,他贏得一千三百萬雙手編製成就的花籃。融合三網,他把通訊的終端接入服務的王國。

8、劉永好:經濟年度人物獎

頒獎辭:他為農民提供資金,為農產品價格揪心,為農村接入網際網路,用農企和農社串起現代大農業。他把自己定位為農民的兒子,永遠的麥田守望者。

9、陳伍勝:經濟年度人物獎

頒獎辭:中國商人動了美國巨頭的乳酪,接訴訟狀、收逐客令。他以5場官司、6年對陣、千萬美元,完勝中國智慧財產權海外維權第一案。他用中國勝利的故事激勵我們:勇無懼,開先河;真專利,走四方。

10、徐和誼:經濟年度人物獎

頒獎辭:9年前,他從野草中出發,組裝一支多國品牌部隊實現了一個企業的轎車夢;9年後,君子自強不息,他又從外國汽車品牌叢林中馳騁出一條“北京牌”的中國路,向世界500強進發。

11、真才基:年度創新獎

頒獎辭:開拓3G的技術綠洲,抒寫TD的商業傳奇,未來還要領跑4G,變中國標準為國際領袖。

12、孫丕恕 :年度創新獎

頒獎辭:他用遠見奪出核心技術的新路,用科技植入了保護信息安全的中國心,他帶領老牌國企再領新浪潮。

13、汪建:年度創新獎

頒獎辭:他把密碼翻譯成產業,開辦了基因工廠,這位登頂珠峰的基因狂人,決戰的下一高端是人類健康。

14、董明珠:年度創新獎

頒獎辭:她以全球最大的空調研發中心跑贏全球銷量第一,她從新節能開始,用低碳寫意東方明珠的美。

15、黃 鳴 :年度創新獎

頒獎辭:皇明太陽能集團董事長。20年來,成功將太陽能熱水器這一先進理念推廣至廣大中國地區,成為“中國太陽能熱水器第一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