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教師節主持詞

教師節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社會各界朋友、老師們:

你們好!金風送爽,碩果飄香,在這個收穫的季節里,我們滿懷喜悅迎來了全國第二十七個教師節。今年教師節的主題是“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落實教育規劃綱要”.為弘揚尊師重教的良好風尚,激勵廣大教師熱愛教育、奉獻教育,在坊子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領導的殷切關懷下,在社會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區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坊子區“慶祝第二十七個教師節表彰大會”隆重舉行!

下面,首先為大家介紹在主席台就坐的領導:

參加今天會議的還有:

2007年6月19日,坊子區委、區政府出台了《關於優先發展教育事業的決定》,為全區教育發展掀開了新的一頁。按照決定要求,我區加大教育投入,整合辦學資源,改革管理體制,大力實施教育家成長工程,推行教育家辦學,教育事業蓬勃發展,成績顯著。各街道各部門和社會各界對教育工作給予了全力的支持和關愛,區新華書店出資40萬元,設立了校長、教師發展基金。富源增壓器、新方礦業、北海教育投資公司共捐資80萬元,為“教育家成長工程”提供資助。天同宏基集團投資4000萬元,舉辦了北海雙語學校。我提議,讓我們在座的教師全體起立,用熱烈的掌聲對各位領導和來賓表示誠摯的感謝!

會議進行第一項:請領導為優秀校長、教師代表以及為我區教育發展做出特別貢獻的優秀企業家頒獎。

1.首先頒發的是師德模範獎--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教師素質,師德為先。下面首先請領導為師德模範代表頒獎,他們是--

2.接下來將要為優秀鄉村青年教師代表頒獎--

腳踏泥土,傾情教育,默默耕耘一方綠野。下面請優秀鄉村青年教師代表上台領獎,他們是--

歡迎小朋友為老師們獻花!

3.下面將要頒發的是創新工作先進個人、先進集體獎--

責任與智慧並存,探索與創新同在。創新帶來了活力,創新推動了教育的發展。區委、區政府為鼓勵教育創新,每年拿出10萬元,設立教育創新獎,極大地鼓舞了教師的創新熱情。2009年以來,我區共獲得市級創新一等獎9項,二等獎21項,三等獎46項。下面請領導為創新工作先進個人代表頒獎。

首先請創新工作先進集體、實驗學校代表上台領獎。

2010年4月,由區教育局主持規劃、實驗學校承擔的“學校課程體系建設”被批准為山東省“十一五”規劃課題,一年多來,實驗學校全體師生經歷了研究的洗禮。目前,該項目順利通過省級鑑定。今年6月,實驗學校被評為山東省教學示範校。一座內涵式發展學校正在濰坊大地上崛起。讓我們掌聲祝賀!

4.教育貢獻獎

下面將要頒發的是教育貢獻獎。包括教師個人發展獎、優秀園丁輔導獎、優秀校長獎。

*教師發展獎:

記得溫家寶總理說過: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如果說教育是國家發展的基石,教師就是基石的奠基者。為鼓勵教師在教學實踐中勇於探索,形成經驗,坊子區教育局制訂了《坊子區校長(園長)、班主任、教師教育教學研討會管理辦法》,至今已有五位教師的教學成果在市、區兩級推介,他們是--

有請領導為教師個人發展獎獲得者頒獎--

*優秀校長獎:

在教育職業中,有這樣一個群體--他們是學校發展藍圖的設計師,他們是學校航母的掌舵人,他們是我們可敬的校長!經過聘請社會中介機構對學校教育教學質量進行全面客觀、公正的評價,評出優秀校長10名,分別獲得教育貢獻一二三等獎。下面請領導為獲得教育貢獻獎的優秀校長頒獎,他們是--

歡迎小朋友為他們獻花!

5.促進我區教育發展特別貢獻獎

在這分享幸福的時刻,我們很自然想起了為坊子教育發展提供智力支撐的專家和朋友,他們是坊子區政府聘請的高級教育顧問--

大眾日報駐京首席記者劉同貴、著名教育策劃專家、上海期刊中心主任李振村、中國教育報編輯時小玲、山東教育報副主編宋洪昌。

他們將獲得“促進我區教育發展特別貢獻獎”,我們也為他們準備了金牌。由於工作原因,他們不能親臨頒獎現場。

有句話說得好:“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就讓我們以掌聲表達心中的感謝與祝福--感謝他們為坊子教育做出的貢獻,祝福他們節日快樂!

6.教育功勳人物獎

下面將要頒發的是教育功勳人物獎。是他們激活了坊子教育的一池春水,他們讓坊子的孩子獲得了實實在在的發展,為坊子教育做出了卓越的貢獻。“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他們是坊子教育的功勳人物--有請領導為坊子教育功勳人物頒獎。

7.為心繫教育的優秀企業家頒獎

情系教育,高山景行。下面將要為心繫教育的優秀企業家頒獎:他們是--

“情系教育,高山景行”--請接受我們全體教師誠摯的敬意!謝謝!

會議進行第二項,請坊子區政府領導***作重要講話。

領導的講話,是關懷,是鼓舞,也是鞭策和期待!會議結束後,我們將繼續深入學校領會領導的講話精神,牢記責任,不辱使命,為坊子教育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感謝區領導,感謝在座的各位朋友,和我們一起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教師節。美麗的鮮花,燦爛的笑容,領導的關懷,社會的期待--教師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願感動化為我們前行的動力,讓此刻的幸福成為美好的永恆!會議結束後,請所有獲獎人員與區領導合影留念。

坊子區“慶祝第二十七個教師節表彰大會”圓滿結束!祝各位領導、朋友、老師們身體健康,節日愉快!謝謝!

2011年9月9日

返回頂部